close
  (4.0)
 
  說起來呢,愛情故事總有幾個公式可以套,也總有幾個劇本大綱和人物模式可以挑;很庸俗很遺憾的,我的故事就和許多千篇一律的小說重疊:聰明英俊、帥氣挺拔、瀟灑倜儻,滿腹才華但還沒畢業的男主角;配上出水芙蓉、神經大條、多才多藝,又豐胸細腰寬臀的職業女強人,這個故事不是很常見的麼?
 
  只是改成一個剛掛掉的死人配上一個很敬業的死神罷了;不要說我沒創意,沒辦法,這是現實,現實不能因為你OP就換個名字重來。
 
  好啦,我先承認第一段關於男主角的敘述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4.1)
 
 
  「不行,你不是說死了以後也要在一起的嗎?」雅怡又氣又急的說。
 
  她在緊張什麼?這句話又在暗示什麼?聽她這麼反應,我打鐵趁熱立即轉過身來,用最人畜無害、最認真踏實、最撕心裂肺、最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她。
 
  這樣看好累,還是算了。
 
  「那死了之後,還可以繼續許願嗎?願望還有效嗎?」我緊張地問道,如果願望無效的話,那她不就要跟我離婚了?
  「不會吧。」雅怡歪著頭想了一下,說:「都死了,還要願望作什麼?」
 
  「所以我說妳不專業,」沒等她說完,我連忙以最大功率輸出搖起頭來:「如果有人許願要三根羽毛,他就是想要三根羽毛,他死了還是想要那三根羽毛。」
  「就像有人許願院子開滿五種花,他死前只開三種,他死後還是會希望開剩下兩種,」我精闢的分析這個關係我未來幸福的理論,並且拉低我衣服的領口準備色誘:「懂嗎?」
  「完全不懂。」她也搖了搖頭,糟糕,我覺得有超過100%的機率是裝傻!沒關係,我可以循序漸進,一開始就出絕招的話,其他廢招不就白學了?
 
  「好,就像這包餅乾,」我走到客廳,從她行李中抽出一包餅乾,道:「妳吃到一半的時候死翹翹了,那妳變成鬼以後,剩下一半吃不吃?」
 
  「當然吃啊。」她堅定果決不帶絲毫懷疑的說。
 
  「就是這樣,答對了!」我拍一下餅乾包,啪的一聲餅乾飛出來,就像喜宴拉炮一樣;然後我走到電腦前播放FF7的破關音樂當背景,這個情境跟浪漫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絕對點題。
 
  「所以,只有妳有餘力,人死了妳還是要幫他實現剩下的願望,懂嗎?」我很快地下了結論。
  「恩,懂了,那你還有什麼願望?說吧~」她笑著搶過我的餅乾。
 
  我咧,實在是太好騙了,我後面在排隊的理由們更經典耶,可惜用不到了。
 
  「恩,我希望我所有的親友,不知道我就這樣死掉吧。」言歸正傳,我改粗體特別強調地說;這很重要,如果讓他們知道我已經死的話,他們會傷心;如果他們沒有傷心的話,那我會傷心。
 
  尤其是她,要是她知道我就這麼死了,她會很失望吧。
 
  「大哥,麻煩開一下你的書桌。」雅怡一邊吃餅乾一邊打斷我的思緒。喂喂,妳不是剛做好早餐嗎,幹嘛開餅乾吃啊?雖然說是我開的妳也不能吃啊,妳已經胖到飛不起來了自己都沒發現嗎?
 
  「開書桌幹嘛?」我不懂,於是問著。
 
  「裡面有沒有機械貓?沒有吧?」她指著我打開的抽屜說道:「教教我,怎麼不讓他們知道?我們要開始找龍珠了嗎?」
  「這很困難嗎?妳是死神耶?」我問道,順便偷看抽屜裡那些見不得人的東西。
  「你很奇怪耶,我是死神又不是媽祖,你幹嘛什麼事都要我做啊?」雅怡理直氣壯地反駁。
 
  「這是什麼邏輯?是妳自己要讓人許願的啊?妳嫌麻煩就不要讓人許啊,直接用選擇題的不是很歡樂嗎?我示範給妳看。」我聽完不禁湧起滿腔熱血,攻擊力瞬間提升一倍:「你好我是死神,因為你要死了看你可憐所以我讓你許願;目前一共有9個選項,你可以選其中3個來實現……」
 
  「你有病啊?不然你來當死神好不好,我來扮成你讓大家以為你沒死好不好?」她不聽老師說完題目,便沒好氣的打斷;真是的,題目都不聽完,那妳看老師的小說做什麼?我拿起餅乾往地上砸去。
 
  「好啊。」隔了五秒,我答道。
 
 
  (4.2)
 
  「你好我可不好,」雅怡扮了一下鬼臉嚇鬼,說:「你那麼醜,我才不要呢。」
 
  又來了,既然自己不要,那妳提議幹嗎?這就像教授問大家『這學期全班加五分好不好?』大家都說好他卻說『可是我成績已經交出去了耶。』這又像你女朋友問『晚上吃麥當勞好不好?』連隔壁老王都說好她卻說『可是我想吃廣東粥耶。』
  既然不會兌現,那妳是問給我辛酸的喔?
 
  「什麼醜,我可是概念式帥哥。」根據以上毫無關連的理由,我正色回道。
  「概念式帥哥?那是什麼?」她一臉疑惑的說。
 
  「就是,我的帥是不能用肉眼來判斷的,」我解釋著:「要閉上眼睛用想像的,用揣摩的;所以是概念式,在學理上又稱為伯拉圖式帥哥,懂嗎?」
  「懂啊,」她開心的說:「就是你根本不帥的意思嘛。」
 
  如果妳還是要這麼直接,那我何必繞一大圈誤導妳啊?死白目!
 
  「OK,那就說定了,以後我當死神,妳就假扮我吧。」我趁機摸摸她的頭說。等等喔,不要想歪,就是摸『頭』,我沒少打任何字。
  「還是不行,你說你是概念式帥哥,」她猛搖頭:「但我不管是現象或本質,都是美女,所以我還是吃虧的。」
 
  「看妳笨吱吱的,妳還會區分現象和本質啊[1]?」我大吃一驚,俗話說大意廣東粥,我真不能小看她啊。
  「我當然不會啊……」笨吱吱笑著:「一定要會才能說嗎?」
  「妳不會那妳怎麼知道妳在說什麼?」我說道,順便系統公告一下『上一行開始,女主角正式改名笨吱吱。』
 
  「不然你會區分你說的每一句話的意義嗎?」笨吱吱立刻回說。
  「我當然……」開玩笑,我邏輯好到我自己都害怕,怎麼會不知道?
 
  等等,就主觀上來看,每一句話都是語述自體先建立前提之後做出體系內的邏輯辯證;因此該句話表現的意義是自我體系背景的反射,而不是表面上自體所想要陳述的文字內涵;延論可知,主體無法辨識區分自體話語的意義,充其量只能認知到自體所要表現的特定意涵,除非他推翻體系前提[2]
 
  所以……
 
  「我當然不會啊……」口古月[3],我敗了,邏輯越好的人邏輯越差。
  「那還說,真是機車……」說著,她拿起我桌上的機車鑰匙,插進我的鼻口。
  「考[4]!很痛耶!」我叫了起來!等等,我不是死了嗎?死了為什麼還會痛?
  「流鼻血了啦,還不擦,笨吱吱的,以後叫你笨吱吱好了……」笨吱吱說道。
  「明明妳才是笨吱吱,怎麼可以叫我笨吱吱?」我拒絕著,男女主角名字一模一樣的故事,讀者看了是會混亂的。
 
  例一:笨吱吱見笨吱吱笨吱吱的看著笨吱吱留下的那封笨吱吱的信,於是笨吱吱舉起笨吱吱那笨吱吱的手,笨吱吱地對著笨吱吱說:「笨吱吱,我真的覺得你笨吱吱的耶……」
 
  很難懂,是吧?
 
 
  (4.3)
 
  「人死了為什麼會痛?這不合理啊?死了還有神經嗎?」我擦著鼻血問。
  「當然有啊,這是常識唄,你有沒有唸書啊?」笨吱吱說道。
  「我……我有念啊……」我指著書堆中一排的生理學課本。
 
  「你高中歷史課本和大學歷史課本寫的一不一樣?」她露出瞧不起的神色。
  「完全不一樣……」我難過地回答,一個是小說一個是童話故事,性質上是差很多的。
  「對咩,笨吱吱的,等下我叫瓊兒帶『鬼體解剖學』過來給你看。」笨吱吱說。
 
  「窮兒?真是詩情畫意四壁皆空的名字啊。」我大驚地說道,平常有在看joke版的都知道,名字沒好好取,每次聯考放榜都會被找出來鞭。
 
  「是啊,瓊兒可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很有氣質很有才藝的美女呢。」笨吱吱開心的介紹。
  「這樣啊,那有機會幫我介紹一下吧?」我見色心起,心懷不軌地說。
  「介紹什麼?你不是本來就認識嗎?」笨吱吱一臉困惑的說。
 
  「有嗎?」我不記得我有認識什麼才藝氣質美女,除非她故事還沒開始就已經領便當了。
  「啊,沒有啦,就我管家咩,剛剛幫我拿行李的啊。」笨吱吱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啊?是她喔?我果然有眼光!
  能文能武,多才多藝的氣質哥吉拉,絕對是古今中外的稀世珍品!無論到那美克星、賽亞星還是keroro他家[5],都會是驚世駭俗的佼佼者;還好我一向不喜高攀,我絕對沒那福氣消受,好東西就留給各位讀者吧!
 
  「承蒙妳們照顧,妳對我可真好呢。」我鞠個躬,感謝她熱情借書。
  「少三八。」笨吱吱把餅乾吃完,把包裝折成紙飛機丟進垃圾桶。
 
  「我問妳喔,妳喜歡我嗎?」我突然想到這個很關鍵的問題,如果她毫無理由的嫁給我,那我的故事到最後會淪落到路邊攤變成一本廿塊;所以事隔這麼多頁,我還是得問她為何會答應我第一個願望。
 
  「恩,喜歡啊。」還好,她毫不猶豫的說著。
 
  「那妳愛我嗎?」我又問。
  「不愛啊。」她更加堅決的說。
 
  「為什麼?」我皺起眉頭問道,既然不愛還嫁給我,這根本是腦殘愛情小說裡面才會出現的強迫組合嘛。
 
  「因為我跟你認識不夠深,而且我想先專心事業不要去愛別人……」她答。
  「不是這個,我指的是……」我打岔到,我要問的可不是這個。
  「啊?你要聽實話喔?」突然,笨吱吱一臉興奮的打斷我的話,看來這是她準備許久的說詞。
  「好啊好啊,因為你個性不好又沒什麼錢,念的科系很奇怪,大學還沒畢業就掛了,重點是……」她指著我說:「你真的醜到爆!準備好,要爆囉~碰!碰!碰!一爆三響~哈哈~」
 
  ……救命哪~好冷。
  ……我流淚了。
 
  這種長相這種身材竟然是這種白目,虧我還炫耀了三回……有誰想當男主角的?可以開始報名了。[6]
 
 
  (4.4)
 
  「等等,我要打電話。」我還在發冷,笨吱吱突然拿起手機,準備撥出。
  「打給誰?」我問。
  「客戶。」她邊說,同一時間電話接通了。
  「妳好,請問是劉宜芬小姐嗎?」笨吱吱問道。
 
  『啊……恩……恩……我是……恩恩……』對方答道,伴隨著微弱的喘息聲;相信每一個硬碟不夠用的男生,都可以判斷出發生聲音的理由。
 
  「你好,我是死神,如果妳比我先掛斷電話,妳會當場死亡。」笨吱吱說。
 
  『啊~啊~啊……妳說什麼?啊~我快死了……啊……要死了~啊~』對方傳來這樣的聲音,看來戰況是相當激烈。
 
  「對啊,妳快要死了唷,不過沒關係,我掛斷電話七天後才會取走妳的性命,在那之前,妳可以許三個願望。」
  『恩……恩,好……妳好棒……』對方傳來。
 
  「對啊,我很棒吧。」笨吱吱笑著說,真笨,人家又不是說妳。
  「願望符合某個條件,便有機會實現,反之會落空,許過的願不能更改。」
 
  『啊……不行……這樣子不行~~啊~~』對方傳來。
  「哪有什麼不行的,我說了算。」笨吱吱生氣的說,而我則是很想知道這是什麼姿勢。
  「願望不會影響妳七天後會死亡的事實,我說完了,妳要許願了嗎?」
  『啊……恩……快一點……恩……輕一點……啊!不要射在裡面~』對方許著願。
 
「什麼意思啊?妳等我,我現在過去妳那!」笨吱吱說完,馬上就不見了。
 
  「唉……」我嘆了口氣,應該叫她帶我去的。[7]
 
 
  (4.5)
 
  「哇啊啊啊啊~好丟臉~」很合理的,笨吱吱是哭著回來的。
  「怎麼樣?」我知道答案,但我比較想看到過程。
 
  她到了某房間,看到兩位苦主正在昏天暗地忙碌著;她嚇得尖叫起來,然後兩位苦主張大嘴瞪大眼睛看著她。
 
  「啊,對……對不起啊……你們,你們繼續,我先走了。」尷尬地說完,笨吱吱就瞬間移動回來了。
 
  摸摸妳的良心,做到一半見到鬼,有誰繼續的下去啊?30公分起跳的鄉民[8]也不行啊!
  「妳好棒,瞬間實現了三個願望。」我拍著她的頭笑著諷刺,因為我很討厭落井下石的惡人,所以這檔下流事一天只能做兩次。
 
  笨吱吱一邊用手拭著眼角,一邊瞪我。
 
  「真是老天沒眼,讓妳這種白目當死神。」我拿起衛生紙幫她擦著眼淚,邊笑著說。
  「什麼沒眼啊?人家可是辛苦補習了一整年才考上的耶!」她又哭了出來。
  「補習一整年?幹嘛?」我訝異的說。
  「公務員很難考耶!不信你來考看看啊。」她生氣的說。
 
  死神是公務員?這實在是太銷魂了!!!!!!
 
  不是我不遵守標點符號的用法,實在是需要多用幾個驚嘆號才能傳達我內心的震撼。
 
  「好啊,我去考給妳看,只要不考英文,沒有我考不上的。」我笑著說,不是我在臭屁,當年我英文要是有考到60分,我就可以上政大的醫學系了。
  「當然要考英文啊,有沒有常識啊?必考科目啊!」她瞧不起的看著我。
  「要殺外國人嗎?」我問。
  「不用啊。」她說。
  「有沒有搞錯?殺台灣人要用到英文嗎?」我叫道。
  「我沒說要用啊,我是說要考啊,這兩個有關係嗎?」
 
  確實是沒關係,原來地上地下考試風格是一致的;有沒有搞錯啊?死神耶,應該要考怎麼砍人怎麼奸笑怎麼飄,妳要英文幹什麼?這年頭連當個金剛都要學英文,發音不準就會被人打飛機[9],這合理嗎?獵人[10]執照要不要考英文?當海賊要不要考英文[11]?別跟我說英文不好開龍王丸[12]都會墜機啊!
  算了不要說這個,越說越生氣,還是實際點吧,反正人家就是要考啊。
 
  唉,我決定了。
  我拿起一捆白色頭巾綁在頭上,上面用紅筆寫著「必上死神」。
 
  然後我告訴自己,不管是哪一種,都要在故事結束前完成。
 
  《第一章完,第二章待續》


[1] 請參照康德與牟宗三的相關著作,失眠的朋友看了會昏睡,便秘的朋友看了會下痢,連富監看了都會不想拖稿。
[2] 以上這段請跳過,看了之後造成任何身心不適,筆者是一概不予負責。
[3] 狀聲詞,音『喉』,亦作『口胡』、『咕月』、『吼』解;例:偶是一個鞋口古月的人,偶都初羊排。
[4] 台語「靠背」、「靠邀」中「靠」的標準寫法,很抱歉這個註釋lag。
[5] K隆星,順便說明雖然kooroano和keroro念起來很像,但其實是不一樣的。
[6] 要報名的可以寄信到筆者的信箱:kooroano@yahoo.com.tw,因為已經沒有在用所以不用擔心會收到。
[7] 年滿18歲的朋友可以購買導演完整版,會補上被剪掉的精彩片段。
[8] 根據統計,PTT的SEX版男性,平均都有超過卅公分高。
[9] 著名電影金剛,男主角因為英文沒學好因此慘死於帝國大廈。
[10] 日本著名漫畫「爹爹您在哪兒?」中,主角一行人最初的任務。
[11] 日本著名漫畫「一個痞子」中,主角為了成為海賊王而變成橡膠的故事。
[12] 日本卡通魔神英雄傳主角的座機,有把秒殺敵人的劍,卻總是拖到最後才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