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很窮。

因為我所有的錢,包括零用錢、吃飯錢、衣服錢,

都會莫名其妙的跑到玩具店。

但我還是得餬口,所以我就想到一個兩全奇美,天經地義的好方法。

吃餿水。












國小的時候我總是自告奮勇幫同學處理吃剩的便當,目的很簡單;

因為大家都很挑食,飯啊菜的都剩很多,

為了同時滿足我的生理需求,並減少他們浪費糧食的罪孽,

我每天都在吃大家剩下的餿水。


我們班有20個人,夠我當三餐了。












上了國中之後,我失去為善不欲人知的勇氣,

結果我國中所有的同學都知道我的義行;

於是我多了新綽號:餿水桶。

這個演變是有歷史的,一開始我只吃朋友的便當,到後來我海納百川,

全班36份便當最後都會回到我的口中。














上了大學之後,這種機會變少了;

因為政大學生像我這樣的還真的多到不行,

每次看到自助餐店空蕩蕩的搜水桶,

我知道我又得熬過一個悲慘的冬天。


雖然說那是夏天,但不重要。









上天有好生之德,如果沒有就算了,

但就在我窮困潦倒之際,有了這麼奇特的因緣;

六舍福利社的天殘老闆,看我為政大奉獻心力,深感佩服,

於是伸出溫暖的天殘腳給予我鼓勵與支持。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總是把過期的飲料和三明治,送給我作救濟。

過期算什麼?人真的肚子餓起來,還會跑到廁所跟人要大便吃;

但我不吃大便,於是就在天殘老闆的善意之下,我成功的從政大畢業了。










被政大踹出門後,

我做過非常多的職業,除了妓女之外大抵都幹過了;

由於有很長一段時間是開餐廳度日,自然也就沒有飲食問題。


然而,就在餐廳倒店之後,悲劇的轉輪便慢慢的上油中。

(上油就是還沒轉,先潤滑一下而已。)













我同學都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一直哭窮;

明明我月薪五六七萬的,錢都到哪裡去了呢?

這個問題我也在思考,等我想到了會再告訴大家。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去年底,因為進了好幾批貨,

導致我手上的現金所剩無幾;

我其中一個上游見我三餐不繼,於是送給我兩百條巧克力。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兩百條巧克力。

大家都以為我很有錢,

我有數十台筆記型電腦,四五百支名貴的古董玩具,

一台出過車禍的二手馬車,一棟沒水沒電的房子,

還有兩百多條巧克力。

但是我現金只有8塊,存摺只有14塊,

上次加油95加10塊,被瞪很久。









你一定想翻桌,電腦那麼多是要哭窮什麼?

很可惜,我沒辦法賣出去啊!

我YAHOO拍賣帳號欠繳,不能賣新的,連舊的要降價也不行;

你或許會說有BBS的二手版啊?

很抱歉我電話線被剪了。

但就當我又陷入困境的時候,我想到了巧克力。












我背起僅存的大袋子,裝滿了巧克力,在台北街頭兜售;

後來還晃到電影院,遊說售票小姐搭配票一起賣。

很快我多了一個新綽號:賣巧克力的男孩。


我沒錢,但是我有巧克力,我有電腦,我還有賣不掉的房子,

我回到了自然經濟的狀態。











19條巧克力換一場電影,2條巧克力換一杯奶茶,

5條巧克力換一個便當,真想不到換巧克力在政大挺歡樂的。




但是好景不常,好書不賣,200條巧克力很快就換完了。

沒有巧克力,怎麼辦呢?













搞笑啊,我現在當然有錢啦,巧克力只是過渡期嘛。

遺憾的是,我換上癮了。


我拿了兩台M50到上家那,問他要不要換巧克力;

M50市價數萬,我至少可以換個4000條。

但是,他只剩下60條巧克力,根本無法滿足我的需要。

怎麼辦?沒有巧克力可換的日子要怎麼過啊?













當然是照常過啊,所以故事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