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院的時候,陳董的店已經轉給別人經營了。

  滓鴻學長、穎梅學姐,還有小花,一樣認不得我;在她們的記憶中,仍舊不曾有過陳董這個人。

  我將日記本拿給天維看,他除了不敢相信之外,卻也沒多說什麼。

  而在他的印象裡,他叔公是那天作法的時候突然暴斃的。

  其他的,他就都不知道了。



  而我,我從火車上摔下去之後,就不再做那個夢了。

  儘管我拿下玉佩,我也沒再見到紅衣小女孩,不再有幻覺,不再有詭異的夢。

  同樣的,我也沒再遇見陳董了。

  事情似乎結束了,從我摔下火車那一刻。



  直到有一天,我領了打工的薪水,那天晚上,我又夢到了小女孩。

  那晚,我沒有戴著玉佩,所以我又像第一次一樣,以第一人稱的視角,看著小女孩發生過的事。

  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天維他叔公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當時領的錢,並沒有染上血,我在那件事之後的習慣,總會去檢查自己手上的零錢﹔但我不知道是被洗掉了,還是那是另外一個,被詛咒的銅板。

  總之,我又一次清晰地,看到了那件事。


  於是,我又戴上了玉佩。

  我永遠不知道,我拿在手上的那些錢,那些銅板,那些鈔票,是不是被詛咒過的。

  我只要乖乖戴上玉佩,其他的什麼都不要想。



  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曾經對玉上的那圖騰有印象。

  因為當時小女孩的袋子裡面,便是那個玉佩;我以為是被搶走的銅板,但卻是那個玉佩。

  我曾經看到過它,所以我會有印象。

  我仍不知道為什麼玉佩會在袋子裡頭,仍不知道銅板是怎麼被詛咒的,仍不知道玉佩為什麼不乾淨。

  不,也許我知道答案,但我不想面對它。



  然後,我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希望看到的人,如果做了什麼詭異的夢……

  記得把銅板留在身邊。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拿的那個銅板,曾經發生過什麼,你無法預知的事。

  永遠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