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

  手碰到的那一瞬間,我像觸電一樣很快地抽了回來,然後我用力甩著,將黏在我手上的那根長髮甩到床下;我全身發毛,彷彿頭髮就貼在身上似的,我不斷後退到床底,但手又摸到毛茸茸的一團。

  一看,還是頭髮。

  越看越毛,我更不敢伸手過去把頭髮撥掉,想到頭髮的來源可能是那詭異亂笑的女鬼頭,我就軟到全身無力;怎麼辦?拿掃把掃?拿抹布撥?不管如何,我得要先下床去,不然頭髮又會飄到我身上的什麼地方。

  一下床,我的腳在鐵製的樓梯上便滑了一下。

  一看,一戳頭髮。

  然後,我感覺到手上一陣酥癢,回頭,手背上還是一根頭髮。

  我直接往下一跳,落在地上,『碰』地一響嚇到每一個室友;他們轉過頭來問我怎麼了,我看著地上那些被我丟下來的頭髮,知道這不是幻覺。

  「你們看。」我指了指地板。

  「看什麼?頭髮喔?自己拿掃把掃一下啊?」

  「這麼長的頭髮?是誰的頭髮啊?」我生氣地大吼,他們完全槁不懂狀況,自然不知道我在緊張什麼;如果他們看過那顆頭,不管看到誰的頭髮會神經兮兮的。

  「頭髮?當然是她的啊。」

  同一時間,三個人手指往天花板比著。

  我看著他們臉上那種莫名的笑容,不久前我正見過,在廟口;他們指著天花板,但我不敢抬頭,因為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我不抬頭,卻彷彿看見一襲長髮,慢慢的往下,披到我的眼前。

  我奪門而出,往小白房間跑去。

  我的球棒放在他那裡,我要使盡全身力氣打爆這個死鬼頭。

  媽的,我不過是喝碗湯罷了,我招誰惹誰了?竟然遇到一個女鬼,還是一個亂掉頭髮的女鬼?妳跑來找我做什麼?妳又不是用我賣的洗髮精用到掉頭髮的,來嚇我做什麼?

  我怒火中燒,雖然一瞬之間便被恐懼澆熄,但這種交雜的情緒不斷在心口盤旋緊繞;然後,我平常所不會注意的,宿舍走廊的地板,我看見上頭有一根根盤旋散落的頭髮……

  她跟著我。

  那些頭髮是她的。

  我把視線集中在正前方,角落底邊右方的房間,我不敢抬頭,也不斷祈禱她的頭髮不會整片落下;我省略敲門,直接往房內衝了進去,我要先拿球棒把她打個稀爛,剩下的以後再說。

  我一開門,便看見小白癱坐在地上。

  他盤坐著,兩腿之間有一大團的頭髮。

  「頭髮……呵呵……好多頭髮……呵呵……好多頭……」小白的手來回在嘴邊抽動,然後喃喃自語的說著。

  我說不出話,往他走近,終於看清楚他的動作。

  他一邊發瘋似的自語,一邊不斷的從嘴裡抽出頭髮。

  好長,好長的頭髮……

  他不斷的抽著,把頭髮從嘴裡拉出來,但我看他腳邊連綿不斷的一團,好像那頭髮,是永遠拉不完的。

  「頭髮……呵呵……好多頭髮……呵呵……好多頭……」

  小白依舊重複一樣的動作。

  寢室四周沒有其他人,不知道阿則和另一個學弟到哪去了。我看了一遍四周,找到我的球棍正立在窗戶邊的架上;我連忙衝過去將球棒拿起,而同一時間,我感覺到有頭髮刺到我的脖子上。

  我一彎身,往上用力一揮,準確的打中那顆死鬼頭。

  『叩』地幾響,黑壓壓的一團撞擊到門,然後落到地下。

  「打爛妳!媽的!打爛妳!」我急衝上前,用力揮著球棒猛敲,人頭很硬,每用力敲一次,頭骨只是些微的陷進去;但我不管,我對準了一個點,猛力敲,猛力敲,不把這個頭敲爛我誓不甘休。

  打著打著,突然,門打開了。

  我抬頭一看,是阿則。

  「沒有頭髮了,嘿嘿,我把頭髮弄掉了,嘿嘿……」阿則笑著說。

  我看著他,停下了動作。

  阿則把頭髮全剃掉了。

  不,應該說,他把自己整片頭皮都撕掉了。

  「沒有頭髮了,嘿嘿,我把頭髮弄掉了,嘿嘿……」阿則頭上是一灘血肉模糊,隱約可以看見白骨,但確實,是一點頭髮都沒有。

  「阿則?」我看著他的頭,看著他凹凸不平的頭殼,手一軟,球棒掉到地上。

  「學長,我頭好痛。」

  球棒落地的瞬間,我聽到有人這麼說。

  我低頭一看,是那顆頭。

  那頭不是什麼女鬼,是那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學弟。

  「學長,我頭好痛。」他的眼珠被我打的滾出眼眶,但仍牽著一些肉絲黏著;一灘血在地板上滲了開來,從他的眼縫,鼻間,耳朵裡,還有我打的那個窟隆中不斷流出。

  他只剩下一顆頭,但卻會說話。

  「學長,你怎麼還有頭髮?」我正毛著,阿則又突然說道。

  我抬起頭,看見他正瞪著我。

  瞪著我的頭望。

  阿則,是不是瘋了?

  「頭髮……呵呵……好多頭髮……呵呵……好多頭……」不,不只阿則,小白也瘋了。

  不對,還有學弟,他也瘋了,不對不對,他變成鬼了。

  我看著房間內詭異的三個人,最後望向阿則,他仍是對著我的頭笑著:「頭髮,學長有好多頭髮……」

  我一步一步後退著,阿則仍立在原地歪著頭笑;然後,我走著,卻不經意的看見我白色衣服上,有一根很長很長的頭髮……

  她來了嗎?她在這個房間裡嗎?

  要抬頭嗎?

  還是不要抬頭?

  我一咬牙,抬頭往上一望。

  「頭髮……呵呵……好多頭髮……呵呵……好多頭……」

  小白在我背後唸著,我則傻傻地愣住。

  天花板上,滿滿的鑲著人頭。

  「呵呵……好多頭……」

  每一顆頭的頭髮長短不一,但都是筆直的往下披著,偶爾,一根一根的落下來……

  我走到前頭撿起球棒,手在抖,但仍努力讓自己握緊它。

  我用力亂揮著,那些頭對著我笑,冷的我全身發寒,於是我用力揮著。

  但是,打不完……

  怎麼打也打不完……

  好多頭……

  天花版上有好多頭……






  好久,好久,四周一片血肉模糊,我全身無力的坐倒在地上,看著上空,仍是數不完的人頭。

  然後,又有一根頭髮落在我的肩上。

  誰的?我不知道。

  然後,又一根……

  又一根……

  又一根……

  「頭髮……呵呵……好多頭髮……呵呵……好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