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差一點就被那輛計程車撞倒。

  「幹!」我連忙手腳並用緊急煞車,這才在沒有幾公分的間距前停下車子;而那該死的計程車急速轉換車道後,便是靠在人行道旁。

  「搞什麼鬼?」我罵了一聲,用腳退車要左彎繞過,同時看著車門打了開來。

  然後,關了起來。

  我原本以為是有乘客要下車,但沒有。

  然後,很快地,計程車開走了。



  這一瞬間,我意識到兩個詭異的地方。

  第一,計程車上頭的車燈原本亮著,但開關門之後卻暗了下來;第二,我沒看到有手打開或關閉後面的車門。

  我記得亮著表示空車,所以計程車原本是空的,而關門之後暗下,要嘛是他收工了,但我寧願相信是有人上車了;再來,開門和關門的時候,我沒見到有手去觸碰車門,這計程車的破舊程度我不相信有什麼高科技,就算有那司機也沒必要故意超車到我前頭表演給我看。

  所以,我唯一想到的只有一件事:有不乾淨的東西進了那計程車。



  我楞了些許,便摧起油門跟上;雖然在意識到那可能是鬼的瞬間,有一股涼意在我心底猛竄;我應該遠離那輛計程車的,我應該繞路的,但不知為什麼,我仍想一探究竟。

  於是,我跟上了那計程車。

  在辛亥路接建國路的紅燈前,我鑽到那車的右側;猶豫不到一秒,便轉過頭去。

  空的。

  除了司機之外,計程車裡頭沒有任何人。

  而司機正開心地、自言自語地說著話。


  手機嗎?我這位置看不清楚,正想換一個角度,綠燈便已亮起;而計程車在一陣喇叭聲下,很快地往前頭衝去。

  我喘口氣,還是催著油門跟上,我想弄清楚到底是鬼還是我搞錯了;如果真是那東西,或許我該想辦法警告司機,雖然他剛剛差點撞上我的時候我一直詛咒他去死。

  又過了幾個紅燈,我只能說,我肯定司機是在自言自語,我肯定車子裡頭沒有人;不管是什麼角度,我都看不到乘客,也看不到手機,所以,如果那司機不是神經病,甚至是有特異功能開關門的神經病,那就真的是載到鬼了。



  我,該怎麼辦?

  我該不該幫他?

  怎麼幫他?

  想著想著,我已經騎到了辛亥隧道前,而計程車仍舊呼嘯地往裡頭衝去。

  我停下車,好奇心、同情心、害怕……種種詭異的情緒在糾纏著;如果是寬廣的大路,那或許我有多一分的勇氣,但要穿越這個最常出現鬼故事的地方,去追尋一個被我自己判斷載到鬼的計程車,或許明哲保身會比較妥當些。

  於是我放開了油門,用很緩慢的速度前進著,任憑計程車遠遠地拉開距離。



  但進隧道之後,我後悔了。

  我應該繞路的。

  雖然載到鬼的是計程車不是我,但我現在的心情就是毛;我停下車,考慮著要不要退出隧道,既然我進來不到幾公尺的距離,一切都還有的挽救。

  就在我考慮的瞬間,隧道裡傳來猛烈的撞擊聲。

  我回過頭,朦朧間,似乎看見一台黃色的車子停在遠端。

  是那台計程車嗎?

  我不知道,但我卻傻傻地鼓著勇氣騎了過去。


  大約隧道一半的距離時,我便能確定是輛計程車,而直覺告訴我,就是那台疑似載鬼的計程車;我拿起手機要撥到119,但發現手機的訊號全無;我記得這時候是可以撥緊急電話的,但不能。

  我收起手機,想說先看看車子情況,然後再衝到隧道外報案。


  我緩緩騎向計程車,在距離五公尺左右的地方,看見司機倒在駕駛座上。

  我正考慮要不要稍微往左貼近,看看他傷勢如何的時候;計程車的後門,又自己打開。

  同時,我的車,熄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