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程車的後門自己打開,同時,我的車,熄火。

  我毫不猶豫地重新發動,雖然我有那麼一點感覺會失敗,不過催了兩次之後便聽見引擎的聲音;我連忙催足油門往前頭衝去,雖然我又感覺會鬼襠牆,但沒多少秒我便出了辛亥隧道。

  出隧道的瞬間我鬆了口氣,並且反射性的看了一下後照鏡;所幸,後照鏡裡頭沒有照到什麼詭異的東西,我的車後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

  隧道裡也是。



  計程車不見了。

  我轉過頭望去,我記得他便是撞在靠近彎角的地方,換言之我出了隧道應該可以看見一點;但我看不到,這讓我又開始懷疑,究竟是角度的問題,還是那計程車也是……奇怪的東西?

  我想到了很多答案。

  於是,我繼續騎著機車往前方駛去,很快地看到了加油站;我看到有人在那頭,便寬心地撥起手機;如果計程車是我見鬼,頂多被當成惡作劇,但如果是真人,我不幫他卻是不行。

  『呲呲呲呲……』但手機一播出,卻不斷傳出這樣的聲音,刺耳到迫我立即將手機拉開。


  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我依然會聽著那令人頭疼的聲音,於是我掛斷了手機;我的手機出了什麼問題嗎?或者是,這地方有什麼問題嗎?

  我有點慌,會不會我也招惹到那個鬼?我做了什麼嗎?因為好奇?好奇就該被鬼纏上嗎?那司機呢?他只不過是載人罷了,難道說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嗎?

  我不知道,但我想還是不要知道的好,我繼續往前騎著,想到人更多的地方;到了辛亥路接興隆路口的時候,按照交通規則我必須左彎待轉,於是我閃到那白色框框內。

  其實我猶豫著再來該做些什麼,先找電話報警?先回去看看?還是裝作沒發生這件事?如果真的有事卻裝作不知道,是不是不大好?

  我猶豫著,而身後駛來一台野狼檔車,停在我的右方,我微微瞥過一眼,便轉回來繼續思考;但不及半晌,我又感覺一絲詭異,於是我將頭轉了回去。

  那騎士也正在看我。


  嚴格說來,他在四目交接的瞬間便又轉過頭去,但很明顯在找機會偷瞄。

  看什麼啊?我心底正納悶著,卻又發現,與其說他在偷看我……

  不如說他在偷看我機車的後座。

  後座?我又沒載人,他是在看什麼?

  越想越覺得發毛,而那騎士的神情也越變越怪;我想到了一個答案,於是我決定鼓起勇氣,靠近他,去問他看到了什麼。

  「哇啊!」想不到我稍微側身,那騎士便怪叫一聲,然後換檔催起油門狂衝。


  我愣住了,然後,我又聽見一聲撞擊。

  現在是紅燈,那機車被小轎車撞上,摔倒然後滑行到辛亥路的一端;然後,一部貨車駛了過來。

  我看見車輪從安全帽上碾了過去。

  然後,小貨車拖著機車前進一小段距離,然後,停在路中央,而那騎士就趴在辛亥路上。

  安全帽,扁掉了。

  我不禁聯想著,安全帽裡面的頭顱,壓成了什麼樣子……


  我想到了一張扭曲破裂的臉孔,我想到了他怪叫時驚慌失措的神情;也想到了,他一定在我身後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我咬著牙望向後照鏡,空的,我轉過頭,空的;我不知道該慶幸還是害怕,我看不見,但我知道我後面,有著可怕的東西。

  怎麼辦?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我把車騎到人行道上熄火,然後跳車甩開安全帽;跑開的一瞬我想到寢室鑰匙和機車鑰匙相連,才連忙跑過去拔。

  但是,
  拔不下來!
  拔不下來!
  怎麼拔也拔不下來!

  那就不管它了!


  我轉身,看著事故現場,小貨車和轎車司機都已下車觀看,那我該過去嗎?我還過去個屁!自己逃命比較要緊吧!

  逃?逃去哪?逃去人多的地方嗎?

  那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會一直跟著我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見遠方救護車的聲音,我抬頭一看,果然遠遠見著車子從萬芳醫院駛了過來;但我再看著那騎士,整顆頭已經扁成那個樣子,怎麼可能還會有救?

  我又想到了他的臉。

  一張壓扁的臉。

  光想就嚇死人了!媽的我真的被嚇死了!

  我開始猶豫要衝回宿舍,還是到警察局,不知為何我總覺得警察局會比較安全些;而就在我想的同時,一輛計程車停到我的面前。

  然後,後門又自己打開了。

  我還來不及反應,門便又關了起來;然後,很快地,計程車開走了。

  這是怎樣?是代表什麼?代表我機車後面那個鬼東西,又搭上了計程車嗎?

  那東西到底要幹嘛?到處嚇人?害死人?還是?

  我不知道,但至少那東西又上了計程車,不管它打算怎樣,至少已經不在我車上了吧?

  是吧?

  我轉身看著我的機車,斜靠在路邊,鑰匙還插在上頭。

  事情結束了嗎?我可以騎車回宿舍了嗎?

  我緩步移動,走回機車旁。

  但這一動,卻覺得,身體好重。

  好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