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為什麼沒有人用時間暫停來唸書的?用來打打殺殺和推倒正妹不是很幼稚嗎?
 
  「換我了是吧?好,預備。哈!哈!哈!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是神的旨意,想躲都躲不掉!」他們消失後不到1秒,我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我倒抽一口氣,開始四處張望;老大也跟著八方尋找,但我們什麼人也沒看到……等一下!我是不是漏掉什麼劇情?我怎麼記得我本來是趴在地上然後幹嘛幹嘛的,怎麼現在人是站著的?
 
  「嘿!你有聽到嗎?」跌坐在一旁的老大小心翼翼地問道。
  「有,是一中街那個神經病吧?」看他恐懼的表情如臨大敵,安啦!只要有我在,一定會保護他不要再被騙五萬的。不過可以先讓我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嗎?我不記得我有站起來啊?
 
  「還躲啊你?這麼沒品不好喔!有沒有勇者在家啊?哈囉?」那聲音又催促起來,卻仍不見怪人的蹤影。
 
  「真是陰魂不散。」老大吐了口氣,站起身來準備要找人,但不消片刻隨即楞著不動。
 
  「老大你幹嘛半蹲?」我看他盯著前方便順著轉過頭去──只見一中男,用很詭異的姿勢停在空中不動。
 
  怎麼個詭異法呢?就是他跳起來飛踢,把老大踢到我旁邊的飛踢,飛起來踢的飛,飛起來踢的踢,大家都知道的飛踢;但是他就像被定格的電影畫面那樣,停在空中一動也不動。
 
  誰按到暫停了?遙控器咧[1]
  「靠!這什麼鬼?」許久之後,老大終於叫了出來。
  「鬼!麼什這靠?」為了表示合群,我連忙跟著附和。
  但漂浮在空中的一中男沒有回答我們,反倒是背後傳來聲音:「唷!我看到你了,勇者。」
 
  我瞥頭望去,便看到一中街那個神經病正抓著老大的手臂。
  「放開我!」老大急著甩開,但那手指卻是緊緊的抓著不放。
 
  「畜生,放開他!」我連忙指著神經病大聲警告。
  「看來你沒搞清楚狀況。」神經病仍緊緊抓著老大粗壯的手臂並淫穢地笑著。
 
  「什麼狀況?」老大露出心頭一驚的表情,並連忙問道。
  「注意看一下你周遭,難道沒發現什麼奇怪的事嗎?」神經病神秘兮兮的說,於是我和老大觀察了一下四周。
 
  「快下雨了?」我回答道,因為空氣中瀰漫著雨的味道。
  「沒人問你!未滿十八歲的給我滾開!」神經病瞪了我一眼。啊?這跟十八歲有什麼關係嗎?我又不是邊脫褲子邊回答的!
  「喔?快下雨了?」老大問道。
  「啪啪!真不愧是勇者,觀察力比一般人敏銳!但我說的不是這個,比這個要再奇怪一點!」神經病放開老大,邊拍手邊說道。
 
  「剛剛有閃電卻沒打雷?」我回道。記得漢聲小百科[2]有教過,閃電之後就會打雷。
  「黑人給我閉嘴!歐趴馬![3]」神經病一臉不削地對我說。啊?我什麼時候變黑人了?我的存在感有低到和暗巷的布景融為一體嗎?而且你幹嘛看不起黑人啊?歐趴馬又是誰啊?
  「有閃電可是沒打雷,這有犯法嗎?」老大不明所以。
  「太好了,神挑選這樣的勇者就對了,連這種秘密都知道,看來是古今中外最有智慧的勇者!噢耶,這個世界有希望了!」神經病再次緊握老大的手,含著淚光,用他臉上的鬍渣磨蹭著。
 
  「阿修,你覺得我該不該揍他?」老大一臉求救地望著我。
  「不要啦老大,揍老人的話就變成反派了;反派不管是直接領便當還是漂白[4],下場都不太好喔!」我很認真地說。
 
  「等等勇者,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神經病突然抬起頭。
  「什麼問題?」老大又是一驚。
  神經病慢條斯理地伸出他的左手,比出他的中指,然後對準一中男說:「你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嗎?」
 
  我再確認了一下四周,天空的閃電還在定格、一中男停在半空中,電線桿旁邊的狗尿噴到一半,行道樹的落葉還在飄;種種跡象只有一個可能,於是我脫口而出:「啊!難道是指時間暫停了?」
 
  「白痴喔?漫畫看太多!死阿宅不要把這種低能幻想放到現實好嗎?」神經病鼻孔不斷噴氣,並斜眼瞪著路邊的空可樂罐。嘿!我在這裡呀!這裡!你要嗆我至少看我好嗎?
 
  「什麼?時?時間暫停?」老大倒是睜大了嘴,不敢相信。
  「賓果!就是時間暫停,現在除了我和勇者你之外,所有人、事、物的時間都是停止的!」神經病拍手笑道,趁這放手的機會,老大連忙退開幾步。呃?那我咧?不是只有你們沒被暫停嗎?我的存在感有低到忘記被暫停嗎?你為什麼要欺負偶![5]
  「靠!不要再跟我提什麼勇者!」老大的表情非常痛苦,就像課堂上被抽到回答問題的同學一樣[6]
 
  「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是神的旨意,想躲都躲不掉。」神經病繼續笑著。容我吐嘈一下,這台詞他是背不膩啊?至少換幾個字讓人相信不是複製貼上的吧?
 
  「你說很多遍了,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是我?」老大很困惑。
  「你不是一直許願要當勇者嗎?你豪洨,神有聽到!」神經病回道。
 
  「可是,那是我小時候的事吧?是國小了吧?我現在都上高中了耶?」老大猛抓著頭,不敢相信似的,讓頭皮屑雪花般亂舞。
  「唉唷,你知不知道每秒鐘有幾萬個王八在許願啊?你媽沒教過你豪洨也要排隊嗎?這志願表很難劃的你體諒一下吧!」
 
  「這,排隊是沒問題,可是我現在不想當勇者啊!我只想上間大學!願望可以換嗎?」老大很急地回道。
  「ok啊,不想當勇者是吧?那要繳違約金五十萬元,作為取消願望的行政費用!」神經病不知從哪掏出計算機,算著說。
 
  「媽的,我已經被你騙了五萬五千五百元了,還想跟我要五十萬?」老大氣得全身各種器官都冒出青筋。[7]
 
  「不交是吧?」神經病避開問題,用手指轉著計算機。
  「我哪來五十萬啊?」老大叫著。
  「那你就乖乖當個勇者吧!哈!哈!哈!哈!」神經病大笑著,那惱人的回音不斷在空氣中纏繞。
  但是,他不見了。
  突然之間就在我們的眼前消失無蹤。
 
  然後,我聽見了雷聲。
 
  『轟轟』[8]天空傳來兩陣遲來的雷聲,此時閃電早已不在天際;我抬頭望去,一中男用很帥氣的姿勢半蹲在地上,狗尿完閃了,地上的落葉正被牠踩了過去。
 
  對了,我幹嘛抬頭?想到這,我才發現自己不是錯愕地站在街頭,是之前被踹飛後臥倒在地上,手還摸著藍白拖的那個姿勢。我剛剛不是莫名其妙的站起來了嗎?怎麼又毫無自覺的趴回去了?難道被踹飛後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場夢?我被踢傻了?[9]
 
  在萬籟俱寂中,一中男突然語帶啜泣地開口:「我是很討厭暴力的。」我聞聲望去,想不到他竟然哭了出來。
 
  而老大和我一樣,不是站著,是更之前跌坐在地上的姿勢,似乎還在恍神。其實我應該跟著耗呆的,畢竟遇到這麼詭異的事;不過傻在那也沒用啊,那個不知道有沒有真的出現過的神經病又不會跑出來說SORRYSORRY[10]他跑錯小說,反正就是這樣嘛。
 
  「你們以後不要再欺負女生了,好嗎?回學校好好唸書,好嗎?」一中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是你打我們耶,應該是我們哭的啊?你看我牙齒都被你打掉了,你哭什麼啊?」我在狀況之外,難以理解。
  「你要跟我一起哭也是可以啊。」一中男拿出一大包舒潔平版衛生紙,然後一邊擦著眼淚一邊靠著我走過來。
 
  「老大?」我感到一陣噁心,連忙站起身並拉老大一把。
 
  「亞修?我剛剛作了一個很可怕的夢!」這時老大終於回神,回拉住我的手。
 
  「老大,我們先走了啦,校車快來不及了!」我指著手錶,如果趕不上校車,老大就得自己想辦法回家;老大他爸總是在校車停泊的地方等他,等不到人,老大他爸就會發現老大又偷騎機車然後把他打個半死。老大很孝順,都乖乖讓他爸打,但因為心疼他老爸的手會酸,所以還是要早點搭校車回家。
 
  好啦,其實重點是,我想快點遠離逐步逼近的一中男。
 
  「喔,好,好……他在幹嘛?」老大看了一眼,問道。
  「不要理他啦!快走!」我推著老大。
  「要唸書喔!」一中男指著我們,揮著衛生紙。
 
  回學校的一路上,我和老大都很沈默。我在想他會不會問起剛剛神經病那件事,或者我該不該提起。
  我猶豫很久。
  如果是我發傻作夢,說出來只是證明自己耗呆百分百;如果事情是真的,那他肯定受到很大的刺激,所以是不是先作罷?
 
  當然了,突然知道自己是一個勇者,突然看到時間暫停這種東西,誰不驚訝啊?不相信的人可以回家問你老娘:「媽,聽說妳是溝溝跑兒輪嚼的粉紅戰士[11]耶!」看她會不會崩潰。
  那這樣看來,我還是先保守這個秘密;等明天蹺課出來的時候看他心情平復沒有,再決定怎麼幫他慶祝吧!
 
  說到慶祝,我內心真是一陣激動,想不到身邊竟然出現勇者!雖然這是一個神經病說的,但既然他會時間暫停這麼炫的能力,應該不是亂說的吧?[12]
 
  所以,我家老大是勇者。
  我在同一天中遇到傳說中的英雄一中男、見證了老大成為勇者的那一刻,還搭訕了英雄和勇者同時喜歡的漂亮女孩。
 
  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