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惹惱作者的男主角,除了一整本廢,說不定還得和大便談戀愛
 
  所以說啊,現實總是讓人很難接受。
  就像我老爸只是一個平凡的大學教授,孫悟飯卻是一隻可以轟爆地球的外星教授。有人被車撞可以連載19個單行本,我被車撞頂多寫成網路小說一本。
 
  這不公平!很不公平!
  難怪每個意外被車撞死的都會這麼哀怨,難怪頻果日報拍到的屍體沒有一個掛著笑臉比YA;廣告說得好,刮別人的鬍子前,先問他要不要刮;肇事車主可沒先問能不能撞,那自然除了哀怨之外便不能搞什麼花樣。
 
  「喂!那個撞死人的正妹!」開竅的瞬間,我對那撞妹喊道。
  「咦?是?」撞妹一邊擦淚,一邊朝我看了過來。
  「妳知不知道撞死人要負責任的?」我正襟危坐嚴肅地問道;不管是什麼小說,從頭到尾都在惡搞是不會暢銷的。
 
  「是,我知道。」撞妹說著,整個人又抽搐起來。
  「那妳要怎麼賠償我?」我問道。
  「我身上沒錢!這一百塊很重要的不能給你!」她哭著說。
 
  「不要哭了,來來來,我們一起討論這個問題好不好?」我起身走過去要安慰她,她因為害怕屁股又往後退了些;但大家都知道站著走一定比坐著走快,所以我很快地來到她旁邊。
  「討,討論什麼?」她無路可退,表情很委屈地問道。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撞死,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來討論一下?」我沒好氣地說。該委屈的是我吧?但身為一個優質的研究生,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得認真討論一下:
 
  「蕭文璿!你這篇論文架構不行,全部重寫!」
  「不要啦老闆,我每一行改兩個字行不行?」
 
  「蕭文睿,你上上個月房租還沒繳,是不是不想住了啊?」
  「不要啦房東大人,我想集滿全套一起給你嘛!」
  就像這樣。
 
  「我……我也沒被撞死過啊。」撞妹理所當然地說。
  「是哪,既然大家都沒經驗,也不能攔路人路鬼問有沒有被撞死的往事可以分享,那我們總要開會討論一下吧?」我分析著目前的局勢。
 
  「我……我不知道要討論什麼。」正妹把頭低著。真笨!當然是討論怎麼善後啊!難道是討論下次怎麼撞飛比較符合正妹的氣質嗎?連要討論什麼都不知道,她的職業一定是研究生。
 
  「妳肚子餓不餓?」為了安撫她,我只好這麼問。「現在不餓了。」撞妹邊發抖邊看著我,順便吞下了她口中的泡芙。
 
  「那就表示妳剛剛餓呴?反正我是出來買宵夜的,一起去吃個東西吧?」我問道。孫子兵法說,要擄獲敵人,要先擄獲他的胃。
  「不……不用了!我……那個……要不要叫救護車啊?會不會你只是靈魂出竅?」撞妹說到一件我沒想過的事。但為了不讓她發覺,我托著下巴問道:「這我早想過了,所以妳覺得我還有救?」
 
  「我……不知道。我不敢看!」撞妹閉起眼睛。有沒有搞錯?連屍體都不敢看那當初幹嘛撞死人呢?
 
  「我把我拖出來,我幫妳確認一下我死了沒。」我說道。然後鑽到車底下,試著把自己拉出來。
  「你還好吧?」但正妹把頭別著不敢看。
  「不好耶,臉歪到連他本人都認不出來還鼻塞,八成已經投胎了吧。」我認真看了一下:「這位置……輪胎肯定從肚子上碾過,所以我的內臟都像烏魚子一樣被壓得扁扁的;這我就算復活了,恐怕會腸胃不良腎虧氣胸啥的,這不如死了算了。」
 
  「哇!不會吧!」撞妹聽我這麼陳述,開始大哭起來。
  「撞妹不要哭,來幫我一個忙!」我連忙叫道,要是她驚動路人還是死者,那可就麻煩了。
 
  「什麼忙?」撞妹從大哭變成中哭,問道。
  「毀屍滅跡。」我嚴肅地說。
 
  「不好吧?我是不是該去警察局自首啊?自首可以打折不是嗎?」撞妹從中哭又變成小哭,就像大包薯條越吃越少一樣。
  「奇怪耶撞妹,妳有聽過被撞死的要撞死人的幫被撞死的毀屍滅跡的嗎?我是為妳好耶撞妹!」真是不識好歹的孩子。
  「可是……」聽了我的繞口令,撞妹楞在那不知該說啥。
  「氣死我了,現在草莓族真不負責任,撞死人連幫忙丟個屍體都懶。」我瞪著她說,然後抱起自己的屍體,往學校後山走去。「我自己處理啦,妳趕快肇事逃逸吧。」我無奈且感傷地說道。
 
  草莓沒有回應我,大概還在那端傻傻地哭。管她勒,我還是趕快棄屍的好;但我沒有棄屍的經驗,更沒有棄自己的屍的經驗,雖然說丟別人的屍體前,先把自己的丟乾淨,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拿到山裡埋了吧?
  不~要~
  被野狗翻出來吃那多哀怨?我就算要被吃,也要被料理過端上高級餐桌賣給哈士奇再收個幾百塊,讓野狗吃免費的就會被當作吃到飽餐廳不知哪搞來的廉價肉片,這多辛酸?
 
  抱到海邊丟了吧?
  不~要~
  我家住在河邊,誰知道我的屍體會不會有事沒事學蔣禿家養的魚逆流而上跑回家嚇我爹娘,將心比心你開門看見自己兒子的屍體剛好飄過來說「嗨」你會不會難過?你看這多不孝啊?
 
  放一把火燒了吧?
  不~要~
  要是燒到一半有人路過他一定會以為我是殺人犯在棄屍;我明明不是自殺的怎麼可以讓人誤會?要是傳出去「政大一名研究生自殺後在路邊燒自己的屍體嚴重污染台北空氣」這會破壞校譽的啊!
  怎麼辦?我還是回去和正妹討論一下好了。
  不過我走回去的時候,路口已是空空如也,換句話說正妹已經消失無蹤。「不是的吧?死草莓,肇事逃逸!」我不禁破口大罵,雖然那是我教她的。
 
  我開始努力回想她的車牌,不過我根本沒看過所以想不起來;完蛋了,這下我等於被莫名其妙的撞死了,早知道我就跟她要個電話還MSN,至少以後要報仇還是偷看她洗澡都比較方便嘛!
 
  但正當我後悔的時候,遠方突然傳來車的聲音,然後我看見了那輛白色轎車駛回肇事現場;接著,草莓拿著不知道什麼東西下了車,正左顧右盼著。
 
  「妳在幹嘛?」我走過去問道。
  「啊,我在找你。」草莓看見我,先退了幾步。
  「找我幹嘛?」我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平衡AT立場。
 
  「那個,你說要幫你處理那個,所以我剛剛想,要不要裝到垃圾袋拿去丟?電視裡好像都這樣演?」草莓吞吞吐吐地說,然後伸出手上的中小型台北市專用垃圾袋。
  「謝謝妳喔,不知道垃圾車幾點來?」我才不要被丟進垃圾車咧!如果被人發現我把自己當成垃圾丟掉會很丟臉,要是他以為我真的是垃圾就更丟臉了。
 
  「這位先生,廚餘在那邊,請不要躺錯。」
  就像這樣!超丟臉的啊!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草莓又要哭了,真不知道她除了撞死人和哭之外還會些什麼;不過還好她是正妹,在她變醜之前只會撞死人和哭還是很多人追。
 
  「先載我到偏僻點的地方吧?抱著自己的屍體逛大街太時髦,一定會上新聞。」我說道。
  她來回看了我和屍體一會,才勉強地說:「喔,好。」
 
  好吧。其實我很佩服她的勇氣,畢竟這年頭撞完人,還願意和被撞的鬼屍體搭車的不多;我指使她開車上貓空,想找個野狗少的地方埋深一點,然後只要我別沒事跑去亂托夢,就不會被發現。
 
  「喂,撞妹,等下那邊右轉。」我指著前方的岔路說。
  「那,那個,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叫我?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撞你的啊!」草莓小小聲抱怨。
  「好吧,不然妳叫什麼名字?」說的也是,每隔幾段就要換一次暱稱是很麻煩的,難怪每個故事男女主角都有名字。
 
  「蕭玟璇。」她很緊張地說。
  「啥?妳認識我?」但我更緊張了。
  「咦?我不認識你啊?」她又更緊地說。
  「那妳怎麼知道我名字?」我也更緊了,這樣一直緊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不知道啊?」草莓停下車,一臉困惑。
  「妳剛剛不是說蕭文璿?」我問道。
  「是啊,我叫蕭玟璇啊。」她小小聲地說。
  不是的吧?同名?我們惶恐之餘連忙拿出身份證比對一番,結果音還真是一模一樣。「有沒有搞錯?我被顆和我名字一樣的草莓撞死了?」我大叫一聲。
 
  「我又不是故意的!」草莓很急地辯駁,但這不是重點吧?
  本來以為可以開始叫她名字的,本來以為至少要到名字就可以多點進度的;但音一樣叫起來可是超彆口,不仔細注意還會以為我精神分裂在叫我自己。看來還是繼續叫她『撞死我的草莓』好了。
 
  但是……撞死草莓的草莓與被草莓壓扁的草莓?
  這是小說還是菜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