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你缺少什麼,那是因為你缺少那樣的思考方式。

  會缺少這樣的思考方式,是因為你人格建立的背景缺少這樣的經驗。


  (3.2)


  我被甩了。
  是一通電話,是很簡單的幾句話,然後就任由我在電話的一端哭泣。

  當然,不是指我哥,是一個在學校社團認識,交往不久的男生。
  交往後才知道他滿腦子精液的男生。

  「喔,我以為妳很開放的,想不到妳這麼保守。」就是這麼一句,很簡單的理由。
  開你老母,保你老母,原來不想跟你上床的都是山頂洞人。

  太過份了!我不甘心!

  我在PTT的恨版和貓空的抱怨版洋洋灑灑寫了兩篇上千字的文章,當作是送給他最後餞別的禮物。

  然後,還是,趴在床上不斷抽噎著。

  「老婆乖,跟我說他欺負妳什麼?」我哥看我哭的不成人形,跑來我房間。

  我搖了搖頭。

  「我練過天殘腳,幫妳把他踢回火星。」他作勢踢了幾下。
  「不是他欺負我,誰敢欺負我,是我欺負他。」我不服氣的說著。

  「那妳哭什麼?」我哥笑了一下。
  「我悲天憫人多愁善感,看他可憐所以就跟著哭了。」說著說著,我覺得更難過了。
  「這樣啊?那妳給我他的電話。」我哥聽了便笑著說。
  「幹嘛?」我抬起頭問道。
  「我問他妳欺負他什麼,我幫他把妳踢回火星囉。」我哥兩手一攤。

  我笑了。
  但笑得好痛。

  我哥哄了我半天,見我不再哭泣,這才回房。

  我不想強顏歡笑,更不想為了一個人渣傷自己的心。

  我想不出什麼理由可以說服自己,有比分手更好的結局;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我應該算是很幸運的。

  我應該開心才是。

  可是,眼淚卻不理會思考的結果,仍一滴一滴的往下滑;我只感覺到每一次呼氣吸氣,胸口就像是被緊壓的抽痛。

  所有的理智都變成諷刺。
  所有的藉口都變成毒藥。

  心好痛。

  我覺得好痛苦,這就是痛苦的感覺。


  (3.3)


  我現在剩下的智商,只能上網。

  我認識的那個MSN的變態,是抱怨版的版主;他把我的文章放在精華區,叫做變態的目錄裡面。

  我一看,差點吐血。

  什麼變態?這哪算變態?我是變態那你是什麼?我等他一上線,就跟他爭論起來。

  但我還是辯輸他,氣死我了。


  『生氣?』之後,他打著。
  『廢話!!!!!!』我一連打了一堆驚嘆號。

  『有什麼好氣的?』他說。
  『我已經難過到想死了,你還雪上加霜。』我生氣的打著。

  『想死?』他回著。
  『當然。』我立刻回到。

  『恩,加油,需要方法或工具可以問我。』他回道。
  我驚訝的看著這幾個字,這沒天良的傢伙竟然這麼不在乎。

  『我死了你是很開心喔?』我真恨不得掐死他。
  『我是還好,那妳死了妳會很開心嗎?』他回。

  『總比現在這樣好,我好痛苦,你懂嗎?』我打著,眼淚又要掉了下來。

  『他對妳真好。』突然,他打了五個字。很莫名其妙的五個字。
  『什麼意思?』我問。
  『他知道妳缺少什麼需要什麼,給了妳,讓妳變的完整了。』他說。

  這是詭辯。

  明知他不對,卻一直找不到什麼理由來反駁。
  等到找到理由了,也已經失去反駁的時機了。

  『他知道妳缺少什麼需要什麼,給了妳,讓妳變的完整了。』

  可是我要的不是這個。
  至少現在不是。

  我敷衍了他幾句,便關上電腦。
  我拿起了我爸給我的書,隨便翻隨便看著。

  我真的很怕痛。
  心理上的痛、身體上的痛,我都好怕。

  我該怎麼辦?


  (3.4)


  隔天,我學會了抽煙與喝酒。

  與其說是學會,不如說是第一次去嘗試。

  系上一個男生看了我的文章,他一下課便走過來跟我說,我需要消愁;但我不喜歡那種感覺,煙味讓我呼吸困難,酒精刺激我整個喉嚨發燙。

  而且,沒有消愁,我被騙了。

  可是,我看不只是他,其他男同學們,在抽煙喝酒的時候都是一副享受的感覺。

  他們是喜歡自虐嗎?還是說,他們已經習慣了?
  習慣之後,變成嗜好,是因為,開始享受了?

  『這是程度問題。』
  我想到了這麼一句話。

  於是,我買了兩瓶金門高樑,帶回家。
  我關上房門,一口氣把兩瓶酒喝完。

  真痛。

  那種頭痛是夾雜了撕裂與尖刺的痛楚,而且在腦門久久徘徊不去;然後是我媽不斷的反轉我耳朵,就像我小時候犯錯的景象,再加上我哥很豪氣的一路拍我的肩膀,說我帥到掉渣。

  頭痛、耳朵痛、肩膀痛,從醫院一路痛回家。

  但不知道為什麼,心似乎不那麼痛了;或許是因為有更痛的刺激轉移了注意力,或許是因為心痛的感覺隨著時間慢慢變淡,或許是像我在灌完高樑倒在房間地板的前一瞬間所感受到的,

  痛,似乎不再是痛苦,是痛快。


  (3.5)


  我爸的書,全部念完了。
  我沒有想到什麼問題,或許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懂。

  我也沒有找到什麼答案,這些抽象的概念在我各種解讀下更加的虛幻;我現在要的不是這個,也許正如變態說的,需要經驗吧。

  可是,我還是很怕痛。


  慢慢的,我開始喝酒,抽煙。
  我媽罵我,但她辯不過我哥和我爸。


  我還是不喜歡那種感覺,只是,慢慢的習慣了。

  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不是這樣。

  所有原本不喜歡的,都可以習慣。

  習慣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