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駛得萬年船。

  雖然這麼說就是過完一萬年又多一天就會翻船,但這個寓言就是要我們好好把握那一萬年,也就是活在當下的意思。

  也就是不要胡思亂想,好好去偷窺的意思。

  但就算是偷窺,我也要有點技巧,要是被當成色鬼就百口莫辯了。

  『你要幹嘛?』她用浴巾遮著身體,面帶恐懼地說。
  『妳後面有鬼。』我面色凝重的說。
  『啊?』正妹嚇得轉過身看著沒有鬼的牆壁,然後我趁機從後面摟住她。

  『不要怕,有我在,我會保護妳的。』

  好,就這樣,有浪漫到。

  於是我從沙發起身,跟著她走到房間,準備尾隨她進浴室。

  但進門的瞬間卻發現,她的房間裡站了一堆人。

  他們是誰?好端端的怎麼會出現在正妹的房間?轉身一看,正妹自顧自的發呆、移動到床頭、發呆、坐下、發呆、站起身、發呆、走到梳妝台放皮包、發呆、走回床頭再坐下、發呆,所以應該是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換句話說,他們是鬼。

  「嗨,新來的!」其中一個面色枯誨、黃牙禿頭還有啤酒肚的中年男子,突然對著我打起招呼。

  「什麼?」我傻了一下。

  「不要裝傻,我知道你是來偷看她洗澡的。」中年男子爽朗地笑了一笑。

  「什麼?」我傻了第二下。

  「沒什麼,請排隊。」中年男子左手邊第三位,是一個又矮又胖的學生,戴著厚重的眼鏡,手上還搓著一團衛生紙,不知道那紙用過沒有。

  「什麼?」我傻了第三下。

  「不是,你們誤會了,我不是來偷窺她洗澡的。」事不過三,傻了三次我就該認真點。

  「那?你是來?」中年男子臉色沈了下來。

  「我是來索命的。」我認真地說道。

  「索命?」他們聽了,便竊竊私語起來。

  「你怎麼還在?」不知是否聽到我的聲音還怎樣,正妹發完呆,轉頭又看見我,於是驚呼。

  「妳房間裡有一堆鬼,我是來提醒妳的。」我連忙回道。

  「什麼?她看的到你?她八字不是比戎祥還重嗎?」胖子大驚。
  「什麼?你要提醒她?所以你想與我們作對囉?」中年男子面露兇光。

  「什麼?我房間裡有鬼?」正妹打岔著,這打岔的中間其他鬼也說了一些話,但礙於篇幅我就不轉述了。

  「哼,你跟她說也沒用,她看不見我們。」中年男鬼冷笑。
  「不要岔開話題,叫她快點洗澡。」衛生紙胖鬼也催促著。

  「妳不用害怕,雖然他們都是鬼,但都是來保護妳的。」我思索一番,要同時討好兩邊,只有一個方法。

  「保護我?」正妹皺起左眼上的眉頭和左邊的臉頰,右半邊持續發呆。

  「妳知道守護靈嗎,因為妳是正妹,守護靈自然就多了一點;」我指著胖子說:「而且妳不用擔心會被嚇到,像這個鬼,就和不來的比特是一模一樣。」

  「另外這個,就成熟穩重,笑起來既陽光又有玉米味,在守護靈界是少女殺手;」我又指著中年男鬼的禿頭和黃牙:「人稱陽光甜哥兒的極品守護靈。」

  「你是在說笑話嗎?」正妹似乎不大相信。

  「新來的,你好誠實啊,我周遭的同學都嫉妒我的美貌,到我死了都不曾告訴我這個秘密。」胖子感動的哭了出來。

  「年輕鬼,你不用排隊了,我們要多鼓勵你這種傑出鬼才,台灣才有希望。」中年男鬼感激涕零的拍拍手,示意我直接插隊。

  我不喜歡說謊,但研究生就是要訓練怎麼說謊;因為說話就和考試一樣,有標準答案,而且標準答案都不是實話。

  問:『論文寫的如何?』
  答:『一切都很順利。』

  問:『你這個月房租什麼時候交?』
  答:『下個月一起交,一定會交!』

  問:『Kooroano的小說有什麼特色?』
  答:『非常的好看,而且絕不會拖稿。』

  說謊,是生存在世界上的不二法門。

  「我幹嘛逗妳開心?妳把我撞死了,我自然對妳充滿恨意,恨到不管怎麼刷牙都會癢;」我冷笑了一下:「所以,在我投胎轉世或修成正果或睡醒忘記是被誰撞死的之前,妳就要有被我糾纏到底的心理準備。」

  「啊?」正妹傻住了。

  「啊什麼啊?還不快去洗澡!」我生氣地說,大家都在等啊!

  「洗澡?」正妹複述了一遍。

  「對,快點去洗!不用擔心我會偷看,我對妳沒興趣。」我揮一揮手,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銅鑼燒;先讓她相信我不會偷窺,那以後要偷窺就方便許多。

  『媽咪,我今天沒有偷錢喔,明天記得多領一點。』就是這種道理。

  「那,那你說那些守護靈?會偷看嗎?」正妹四處張望,但就是看不見那群色鬼。

  「妳以為妳身材多讚嗎?誰要看啊?」我冷笑道。

  「讚!」中年男鬼立刻豎起大拇指,燦爛地笑著。
  「超讚!」胖鬼拉著衛生紙擦著剛滴下來的眼淚。

  「我遠從加拿大搭華航飄過來,就是為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其他色鬼們也爭先恐後的補充:「沒錯,我為了偷看她洗澡,聯考還沒放榜就先自殺,現在想想真是值回票價!」「上個月擺我隔壁的老王跟我說我還不信,但看過之後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回靈骨塔睡了。」「我本來是個殭屍只能用跳的,看過之後就可以走路了,連黑眼圈和暴牙都治好了,怪醫黑傑克都說太神奇了。」

  「真的假的?」我不敢置信,但六個人成兩隻老虎,現場這麼多色鬼連署,我如果不去見識一下,就對不起廣大的同胞了。

  「真的不會偷看喔?」正妹又問了一次。

  「真的不會!妳快洗吧!」我和所有色鬼異口同聲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