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番折騰之後,遠征軍決定在明晚八點組隊,在那之前,各員先回自己的住所準備;一會之後,正妹的房間便鬼去樓空,只剩我倆。

  當然我也沒廢話什麼,我簡單表明會找到人的決意之後,便到客廳抽屜拿了鑰匙,然後出門準備下樓回房;正妹依依不捨的送我到門口之後,沈重地關上鐵門,為我明天的遠征開啟序章。

  我一邊下樓,一邊整理腦中翻湧的資訊,我想在所有被撞死的冤魂之中,我必定是最知情達理冷靜睿智的一個;可冷靜歸冷靜,我畢竟還是死了,人死了之後就像大學畢業上研究所一樣,整個世界都變了。

  朋友變了,看世界的角度變了,周遭的一切都變了。

  我嘆口氣,打開房間門,但開門的瞬間又愣住了。

  有沒有搞錯?

  我揉了一下眼睛,然後再盯著她們瞧,但畫面卻沒有絲毫的變化。

  好吧,那就是真的。

  我把鑰匙放在沙發上,然後走到冰箱拿起一罐可樂,打開來灌著;幾口下肚之後,我走到書桌前,打開筆記型電腦,看著寫一半的論文。

  我該不該寫完它?

  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如果我不寫完,那就是半途而廢,不管做人做鬼這都不太好;就像你從10樓跳下去,不可能因為你想半途而廢,落到5樓的時候就可以往回飛一樣。

  但我寫完又能幹嘛?論文審查還沒開始,我不相信我家肥佬願意捧著我的遺像幫我弄到碩士學位;換句話說就算我論文寫完了,到最後也只能讓我媽拿回家一起燒而已。

  我很孝順,能讓我媽少燒一點也好。
  「妳們覺得我該不該把論文寫完啊?」我走回客廳,指著女鬼們問道;不過按照慣例,女鬼都不會理人的。

  『貞子姊姊,雖然明天滿七天了,但我想和同學去KTV唱歌,妳後天再爬好不好?』她會理你才怪。

  「別鬧了,我很困擾啊。」我拉住其中一名女鬼的腳,阻止她繼續盪著鞦韆。

  「咦?你碰的到我?」當我碰上她小腿的瞬間,她驚呼一聲。

  「是啊,碰到了。」按照慣例,我是碰不到鬼的,但不巧我現在也是鬼了,一樣的牌可以碰是麻將最基本的規則。

  「咦,他聽的到妳說話耶!」另一個女鬼也大叫起來。

  「當然聽的到啊,我耳朵好的很。」我說著,所有的女鬼都竊竊私語起來。

  「別鬧了,快下來吧。」我突然想起,從前些天開始我家就鬧鬼了(作者註L請參照拙作盪鞦韆);只是在我碰到她的小腿前,這鬼都是不理我的。

  換句話說以後遇到鬼,先抓她小腿就可以溝通了。

  「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被我抓住小腿的女鬼說道。

  「妳先回答我是不是該把論文寫完哪?」我揮了揮手,這是個法治時代,所以排隊是很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要寫完啊?」女鬼用手調整一下她脖子上的繩子,問道。

  「好,那就不寫了,我聽妳的建議。」我鼓掌決議,然後走回冰箱放入可樂,再回到筆電前將它關機。

  「咦?我沒說不要寫完啊?」女鬼反問道。

  「反正有什麼後遺症都是妳害的,還有啊,妳們吊在上面幹嘛?很好玩嗎?」雖然在古代,有後宮佳麗三千是很豪邁的一件事,但現今是一夫一妻的社會,如果同時花太多篇幅介紹不是女主角的女人,會被當成很淫亂的小說。

  「我可以先問一下嗎?你是不是,死掉了啊?」女鬼們不理會我,逕自問著。

  「是啊,所以呢?我論文該不該寫啊?」我點了點頭。

  「呼!」想不到我頭剛點,所有的女鬼像是便秘後剛拉完屎般輕鬆自在的嘆口氣,然後一一解開繩子,跳了下來。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小菁。」被我摸小腿的女鬼首先發難,一邊整理髮型一邊說道。

  「喔妳好。」我和她握了握手。

  「希望以前沒有造成你的困擾啊,這都是世界女色鬼協會的規定,我們都不是故意的。」小菁擠著眼睛說。

  「什麼?規定你們必須一直吊在房間喔?」我沒好氣的說。

  「是啊,真是男女不平等;」小菁嘆了口氣:「男鬼都可以到處亂跑,只有一些小注意事項,我們哪,就要遵守一大推有的沒的規矩,說什麼是女色鬼的形象,唉唉。」

  「那妳可以不要加入啊。」我反駁著。

  「可是這樣就不能看帥哥了。」小菁身後的女鬼插話道。

  「為了看帥哥,把自己打扮很醜然後裝成吊死鬼,其實還是很划算的。」小菁甜甜的笑著:「啊,你不介意我們打扮一下吧?」

  「不介意啊,那現在是因為我死了,所以妳們就不用遵守規定了?」雖然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帥哥,但因為東方人生性保守,願意說出來的不多;很顯然這些女色鬼就是因為我太帥了,才來偷窺我的。

  「是哪,我們等你這一天,等的好苦哪。」小菁嘟著嘴說。

  有沒有這麼懶啊?女鬼說這種話都應該是堵人說的,像妳們這樣守株待兔,等的到是我給面子剛好被撞死,要是我多活個幾百年的妳們不就哀怨了?

  所以說人要積極點,不能好整以暇的等別人自己死掉。

  「那妳們現在要幹嘛……」我正要問道,卻驚覺眼前突然出現八個正妹。

  「我們一起出去玩好不好。」其中一個正妹跑過來握住我的手,聽那聲音,是小菁。

  曾經滄海難為水,意思是說,這些女鬼以前都可以把人嚇跑的;但現在別說跑了,沒跑過去黏她就不錯了。

  「不行,我有事,我要找人。」我回決道。

  「找人?男的女的?」小菁睜大眼睛問著。

  「牙醫系的憂鬱的小明,聽過嗎?」我緩緩地說。

  「啊?」突然間,正女鬼們都叫了起來。

  「認識啊,當然認識啊,你找他做什麼啊?」小菁很開心地笑著。

  「我,要,殺,了,他。」我一字一字充滿殺氣地說。

  「沒問題!我們幫你!」所有的女鬼異口同聲地叫道。

  「妳們跟他有深仇大恨嗎?」女鬼們意志堅定的神色,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士氣。

  「不,因為他超帥!」小菁將兩隻拳頭靠攏收在嘴邊,閉著眼睛陶醉地說。

  ……什麼?

  「比,比我帥嗎?」我膽顫心驚地問。

  「你是滷肉飯的極品,他可是山珍海味中的極品哪!」一個陌生女鬼回道。

  這下麻煩了。

  我感覺到所有的燈光,都從我這頭移到那該死的小明身上;如果我去找他的話,我這最帥男主角的地位,是會被動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