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就在那裡!」

  接著,一群鬼對著我衝了過來。

  這是很可怕的畫面,雖然我現在也是同門,但依然會感到噁心;數大便是噁,就像你在總統府前站衛兵,每天五點十五都要看到一堆綠點從右前方湧出來般可怕。

  「你怎麼還楞著?被抓到就慘了啊!」小菁又催促道。

  「哼。」我冷笑了一下。

  人是萬物之靈,變成鬼以後當然也是,人類世界有複雜的社會文化,就是源自人類最卑鄙的天賦之一:溝通。

  「死小孩,你怎麼把杯子打破了?」
  「哇啊啊啊啊,媽咪人家不是故意的嘛,人家下次不敢了嘛,媽咪好兇喔嗚嗚。」
  「好好好,別哭了喔,媽媽沒有生氣啊。」

  你看,溝通多可怕?


  「這下你跑……不掉了吧?」胖鬼抖著他滿盈罪惡的肥肉衝到我面前,但我卻是滿臉笑容的揮手迎接著他。

  「嗨,大家都過來了啊?」我提高聲調地說。

  「你在想什麼?」胖鬼面帶困惑。

  「想陰我?我可是學政治的。」我一邊微笑一邊小聲地從牙縫間擠出一點聲音,因為我平常有用牙線的好習慣,自然我牙縫不會太大,聲音也剛好只讓這死胖鬼聽著。

  「新來的,你故意支開我們,原來是想英雄救美啊?」老鬼第二個趕到。

  「這是我個人感情問題,我不好意思勞動大家。」我揮揮手。

  「可是你這樣會害到他啊!要是你們真的跑掉了,會害他失業的。」胖鬼變成一臉關心樣。

  眼見其他人員陸續趕到,我想正是開始鬥智的時候了。

  「我害他什麼?你們是不是弄錯什麼了?」我用力縮緊兩道眉毛之間的距離,在上額勾勒出最認真的弧度。

  「他說你要帶著正妹遠走高飛不是嗎?那這樣他就不能殺到正妹,所以就會失業?那不就是害著他了嗎?」老鬼說著。

  「如果我真要帶正妹遠走高飛,那就應該要偷偷的帶;邏輯上,我不應該走得太突然還裝神秘,不然會被懷疑,而是散會之後,偷偷去找正妹不是嗎?」我緩緩道來。

  「有道理。」贊同聲此起彼落著。

  「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你就是受害者啊?既然你是枉死的,說不定可以活過來啊?難道你不想活嗎?你的身體還在我那裡呢!」阿賢問道。

  「這就是我說秘密的原因了,不管該死的人是誰,我被她撞倒是事實,就算我沒被撞死,也被撞個靈魂出翹,是吧?」我咬著牙齒假裝兇狠:「我不會這麼簡單放過她的。」

  「那你就應該快點告訴大家,大家好幫你報仇啊,人是團結的動物,就好比頭髮;」小明他爸岔話道:「你一次拔一根,怎麼拔都可以拔斷,一次拔整大把頭髮,就會像這樣……」

  惡爸用力抓著惡煞乙的頭,只見整片頭髮都被拔了出來。

  「老大對不起,其實我是禿頭。」惡煞乙看著自己的假髮,愧疚地說。

  「沒有錯,人是合群的動物,合群就是要分工合作。」我連忙補充道:「就像拔這頭髮,十個人拔一根,拔完一跟再一根,不如每個人一根大家分工合作,就算是長毛怪也會被拔成禿頭。」

  「你說的也是。」惡爸點頭稱許。

  「你剛剛說的這些都沒錯,但和這件事有什麼關係?」胖鬼裝傻問道。

  「當然有關係。」我點著頭:「你們聽我慢慢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