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我似乎昏了很長一段時間。

  朦朧間,我聽到了一堆人在爭執的聲音,裡頭包含了很熟悉的聲音。

  很熟悉、很熟悉的聲音。

  接著,我感覺自己的身體一直在晃動著;我努力在眼間擠開一點小縫,看到的景象仍是完全的模糊。也許是水、也許是睫毛擋住了視線,我什麼也沒看見。

  『就拜託你了!』許久之後,我聽見那些熟悉的聲音這麼說著。

  然後,又過了好久……

  好久……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躺在什麼地方;那是一張白色的床,四周的景色也是一片雪白。

  我從床上坐起,只見他坐在床底低著頭。

  「唷唷?妳終於醒囉?這次的發呆時間是四小時八分,新紀錄。」也許聽著我起身的聲音,他頭也不回地說。

  「我不是發呆,我昏過去了。」我辯解道。

  「一樣啦,所有愛發呆的人,都說自己是沈思、睡覺、恍神,要不就是暈了傻了掛了,沒一個敢承認自己在發呆的。」

  「好嘛?我,怎麼了嘛?死了?」我低聲問著。

  「沒有,我把妳救出來了。」

  「……」
  「……」

  「對不起。」我低頭道歉。

  「會有這種反應正常,這不是妳的錯,只是以後我也不能被認出來了。」
  「對不起。」
  「我說過了不用道歉好嗎。」
  「對不起……」

  他轉頭瞪著我。

  「哼!對不起。」
  「咦?」怎麼了?他幹嘛跟我道歉?
  「就對不起嘛!」
  「怎麼了?幹嘛道歉啊?」我又問道。

  「只是讓妳知道一下,沒事道歉會造成別人的困擾,這種壞習慣要不得。」他站起身,從茶几上的塑膠袋裡拿出一包開過的餅乾,丟給我。

  「將就吃吧。」

  我看著手上的餅乾,又想到了姊姊……因為小時候,我很喜歡跟她搶餅乾,常常搶到餅乾散落一地。

  然後就是,媽媽一邊罵一邊掃地,我和姊姊背對著賭氣的畫面。

  有些事情並不是被遺忘,只是努力的假裝沒這回事;但情緒就像抽屜一樣,把過多的思念塞在裡頭,總有一天會滿溢到自己無法收拾。

  我緩緩打開餅乾,只見裡頭塞了一張紙條。

  裡頭寫著:『笨蛋!妳別再胡思亂想的,想那些都是沒用的知道嗎?』

  什麼嘛!

  「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我不甘願的說著。

  「誰知道妳在想什麼?我只知道你一直發呆、發呆、發呆、就像這樣!」他突然眼睛瞪著前方,嘴巴半開著。

  「你幹嘛啦!」我推了他一下。不過我什麼都沒碰到,就這樣穿了過去。

  對了,他是鬼,所以我,碰不到他嗎?

  「嘿!」我在他面前揮了揮手。

  他仍是呆著。

  「你很討厭耶!」我哼了一聲。

  「現在知道妳自己多討人厭了吧。」他閤上嘴巴,隨即又低咕著。

  「那現在,我該怎麼辦?」

  「就是一直逃,一直逃啊。」

  「我不想躲了,不行嗎?我想回家了。」

  「不行,妳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妳現在回家就像往烤箱鑽一樣;如果妳是北平烤鴨,那妳回烤箱自然是合情合理;但現在的妳是活繃亂跳的鴨,硬要往烤箱跑就是找死妳知道嗎?」

  我楞了半晌,這傢伙說話還真是繞口,連和他爭論的力氣都沒了。

  我沒好氣地說:「有沒有人嫌過你很囉唆?」

  「囉唆總比發呆好。」說著,他又張嘴瞪著前方。


  (14)


  我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裡是哪裡,我不知道,他不知道,他還說連附近的鬼都不知道。

  「那你是怎麼把我帶過來的?」我看著四周,其實房間還頗乾淨的,不像是什麼荒郊野嶺裡的廢棄屋。

  「還不簡單,趁妳發呆的時候附身啊。」

  「真的假的?所以是你附我身然後隨便跑到一個地方?」我沮喪地問,這種感覺糟糕透了。

  「跑?當然不是,我可轉兩次捷運一趟公車才上火車,我還特地挑一個沒聽過的地名,如果是我的話包準找不到。」他很得意的說:「到站之後我還搭計程車和公車繞半天,繞到我自己都迷路了,所以他們鐵定找不到。」

  「原來是這樣迷路的啊。」我恍然大悟,真是辛苦他了。

  「當然不是,妳小朋友嗎?這種話也信?」他伸伸舌頭裝可愛地說:「總之我有一個逃亡路線圖,妳只要相信我就對了,我絕對不會害妳的。」

  「逃亡路線圖?」

  「那是比較專業的說法,通俗點說就是環島旅行。」他拿出一張紙,上頭畫了一個我幼稚園時都可以畫比較好看的台灣地圖,而上頭,寫了各種地名。

  九份、羅東、蘇澳……

  「妳看,偽裝的很像吧?就算被死神他們發現這張紙,也只會以為是其他人留下來的,我就不相信有人逃命會到九份住民宿吃芋圓。」

  「所以這裡是九份?」

  「怎麼可能!呆瓜!我剛剛只是舉例好不好!」他用手點著我的鼻子,雖然就那麼穿過去,但就是一附我是笨蛋的樣子。

  「嗯,好嘛,我最呆了嘛!」我生氣地說,他怎麼三不五時都想耍我啊?這樣很好玩嗎?

  「唷?生氣囉?別生氣,乖,換個衣服我們出去吃芋圓吧。」

  我看著他轉身,我想,要是我本來就認識他的話……

  那我會撞死他就絕對不是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