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我在電話亭裡頭。

  我反射性地觸摸著四周的玻璃窗,想推開那道門出去。

  但是,沒有門。

  我被困在一個沒有出口的電話亭裡。

  我看著玻璃窗外,夜深人靜的,街道被吞噬在黑暗之中,那唯一的兩盞路燈,正微弱地閃爍著,彷彿隨時會熄滅一般。

  而且,沒有任何聲音。

  不知是隔絕的效果,還是外頭真的毫無聲響,我只聽得見自己一丁點的耳鳴——那種四周完全無聲時的擾動。

  怎辦?

  我掏了掏口袋,拿出手機,但手機顯示沒有任何訊號;我試著緊急撥出,但看來不只是我的門號,這裡所有的訊號都接受不了。

  我敲著玻璃大喊著救命,但我完全無法知道,這聲音是否能傳到誰的耳中;又或者,那些深黑的公寓窗戶裡頭,根本不存在任何人?

  許久,我已滿身大汗,垂下紅腫的手宣告放棄。

  我轉身看著那公共電話,那可能是我唯一僅存能對外聯絡的方法。

  真的沒別的方法了嗎?我想不到。

  但那電話,如果可以,我真不想再去碰它……


  (1.1)


  十月中,我在寢室接到了國中同學阿威的電話,他說他無聊在查榜的時候,得知我考上政大的事;他約了幾個同在台北學校的同學,希望找個週末,大家可以聚一聚。

  我很快答應了,沒多少天,他又來電告知,就約在22號下午,在公館的一家簡餐店;有點突然,我本猶豫著要不要詢問大家,要不約在我打工的餐廳,或許可以有折扣什麼,但已經決定了。

  於是,我跟陳董請了下午的假,便赴約去。


  (1.2)


  那天我是第一個到的。三年不見,原本以為大家或許會變多少模樣,但一個一個來的卻都被我認了出來。

  大約十幾分鐘,除了最初約我們的阿威沒到之外,其他四人都已經來了;我們一邊客套著大家的學校多厲害,一邊抱怨阿威自己怎麼可以遲到之類的。

  又過了些會,服務生又來詢問點餐事宜,我們便決定不等阿威,先隨便點些東西;由於我晚上在陳董的店可以供餐,所以我只是隨便點個飲料,其他人似乎都餓著,紛紛討論著點不同的東西大家拆著吃。

  這讓我想到國中的時候,男生常跑來跟我們要吃剩的菜,久之,值日生抬便當過來後,大家就直接把飯啊菜的都先分一分了。

  真懷念的畫面。

  上了女中之後,這樣的畫面就不見了,或許我有點男孩子氣,所以覺得這麼沒什麼,但高中班上的同學,卻都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

  「話說那個阿威怎麼會突然想約大家啊?我記得他人緣很差的,大家都捉弄他不是嗎?我還以為他巴不得快點畢業,早離脫離我的魔掌說。」等餐的時候,承志突然啟口,國中時他仗著自己壯碩,常常欺負阿威。

  「你還敢說?現在想到不會覺得自己很幼稚嗎?」小慈唸道,她和承志是班對,但聽說上了高中之後就分手了。

  「唉唷,我那時候是死國中生嘛。」承志不好意思的摸著頭。

  「阿威雖然常常被大家欺負,但他很愛我們班吧,你看他每次弄教室布置都弄好晚。」我說道,阿威功課不好,體能又差,但他美術方面卻非常厲害;每次學校的教室布置比賽,都是靠他一個人完成,而且總是全校冠軍。

  「舞彤,你知道阿威高中念哪嗎?我記得他一直說他想念美術班,但不知道怎麼樣了?」小慈問道。

  「我不知道,我跟他不太熟,他打給我真讓我嚇了一跳。」我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我以前有點看不起他,現在想想還真是過意不去。

  「承志你呢?」

  承志搖了搖頭,看看大家,其他人也跟著搖頭。

  「等下來再問他吧,話說他到底怎麼了?怎麼還沒來啊?有誰有他電話的撥一下。」小慈攤攤手。

  「我不知道耶,他是打我宿舍寢室,我們沒裝來電顯示。」我搖搖頭。

  「我也是耶。」「嗯他也是打我寢室。」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

  「說到這我有點想不通,」一直沒說話的小宇突然插話:「他怎麼會知道我寢室電話的啊?我才剛裝不到兩天耶?」

  「可能是翻畢冊上的通訊錄打回家問你爸媽的吧?」小慈說。

  「問題是我通訊錄的電話是假的啊,14班跟我有仇的太多,我怕被砸雞蛋被騷擾,地址電話都是假的咩。」小宇嘟著嘴。

  大家聽了不禁笑起來。

  「嘿,我剛好有帶畢業紀念冊喔!大家來回憶一下吧。」亮亮從包包裡頭拿出那本大大的畢業紀念冊,大家同時『哇』了一聲。

  「你們看啊,我電話是04-1234567,想也知道是假的啊。」小宇說道。

  「當時畢冊是誰編的?怎麼沒發現啊?」亮亮捧著肚子笑。

  「不就阿威嗎?」小慈說道。

  「他那麼笨才不會發現。」承志笑了一下,我們也跟著笑起來。

  「咦?」突然,小宇叫了一下。

  「怎麼了?」小慈立即問道,我看過去,小宇的臉色不是很好看。

  「我非常霹靂肯定我留的是假資料啊,可是,可是,怎麼會?」小宇指著通訊錄說,我們湊過頭去,上頭是很正常的電話號碼。

  「應該是阿威發現了吧?」小慈說。

  「那他也不該知道我家電話啊?」小宇很激動的說。

  「可能他問江老師啊?」小慈很快接著,江老是我們國中三年的導師。

  「更不可能,我怕江老跟我媽告狀,我跟他說我家沒電話。」小宇說道。

  大家沈默下來,雖然小宇這作為很好笑,但看他緊張成這樣,可能也覺得似乎有些詭異;我想說,那是不是直接問阿威呢?於是湊過頭去找阿威的電話,雖然大家沒他電話,但總可以打電話去問他家人。

  想著,我已把班上的座號瀏覽了一輪。

  只是,我沒看見阿威的名字。

  於是我又看了幾次,但始終找不著。

  「舞彤?妳又怎麼了?」小慈大概是看我表情怪怪的,所以問道。

  「嗯,我找不到阿威。」我指著通訊錄說。

  「咦?」其他人聽了,也開始找著。

  但是大家都沒找到。

  而且,不只是通訊錄沒有資料,前頭也找不到他的生活照、畢業照;連第一頁上那張全班的合照上,也找不到他的蹤影。

  「這是怎樣?他是忘了放自己的照片嗎?」承志叫道。

  「有一件事我想問很久了。」亮亮突然說道,打斷了我們的思緒。

  「那天之後,我對阿威就完全沒印象了。」亮亮吞吞吐吐地說道:「我剛剛就一直在想,他後來怎麼了?但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有到那一天耶!」

  「那天?哪天啊?啊!」小慈叫了出來。

  「幹!我也是耶!」承志也叫了出來。

  我突然感覺到一陣陰寒。

  我記得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就是那天體育課,在那座電話亭旁。

  我、小慈、亮亮、承志、和小宇,把他關在電話亭裡頭,然後騙他說電話亭鬧鬼什麼的。

  然後?

  然後發生什麼事,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