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


  「舞彤?你還好吧?」

  持續不斷的敲門聲喚醒了我,我睜開眼,並沒有看見什麼臉;我鬆了口氣,正要回應,卻發現自己待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廁所?

  我在客運車上的廁所裡?

  「我沒事!」我回了承志一聲,打開廁所門,承志在外頭的座位旁看著我說:「你還好吧?怎麼在裡頭待這麼久?」

  「嗯?我什麼時候進去的?」我對走到廁所這件事完全沒印象。

  「你沒印象嗎?」
  「沒有。」我直接回道。

  「好吧,當作沒生這件事吧!」承志咬著嘴唇說,然後慢慢走回他的位置;我看著他,不明所以,只是跟著他回去,回到座位,小慈、亮亮和小宇都盯著我看。

  「不要這樣看我好嗎?」他們同時看我的舉動讓我想起剛剛的畫面,我很急地說著,我可不要和剛剛的畫面再有任何聯想。

  「舞彤,你可以跟我說,你剛剛看到什麼嗎?」小宇打斷了我的話。

  「什麼?」

  「我想知道,你和我、和阿志看到的……一不一樣。」小宇接著說。

  我楞了一會,才知道他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於是我嘗試著把剛剛看到的畫面全部說了一遍。

  他們四人聽了,都瞪大了眼睛望著我。

  「怎麼了嗎?」我小小聲問,但沒有人回應我,看著他們的反應,難道他們的遭遇跟我一模一樣嗎?

  「舞彤,你說的是真的嗎?」承志首先說話,我點了點頭,我幹嘛說謊呢?

  「不一樣,完全不一樣。」承志搖著頭說。

  「不然呢?你們看到了什麼?」我反問道。


  (7.2)


  從台北回台中的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我們說沒多久,就到了朝馬;承志說從這裡坐計程車到他家比較快,建議我們先回他家再一起討論。於是我們換乘計程車,大約五分多的車程便到了,他家是四層樓的透天別墅,車庫停了三台轎車,我終於知道小慈以前說承志家很有錢是什麼情況。

  承志他爸見到我們,便要一個像是菲傭的到外頭去買些食物,我們則直接進了承志的房間;承志的房間大約十多坪,根本就比我家還大了。

  我和亮亮一邊讚嘆,一邊找地方坐下,承志則是拿了一台筆記型電腦,要記錄我們所見的有什麼不同。

  首先是阿威打電話約的時間。

  雖然每個人都沒有印象,但可以肯定是在晚上,大約兩點多的時間;兩次接到阿威的電話都是那時間,而且詭異的是,大家對接電話的事印象都模糊。

  除了承志和小宇,我們三個女生都是睡眼惺忪的接了電話;承志當時在宿舍打牌,但他說室友只知道他突然離開,卻沒聽見電話聲。小宇說當時一個人在打電動,只知道快點敷衍完要回去趕破關。

  綜合我和承志的情形,都是我們聽見了電話聲,但室友沒聽見。

  「很明顯了,那根本是靈異電話,只有讓我們聽見的。」承志下了結論。

  除了這兩通電話之外,一直到同學會那天,都沒有人遇到奇怪的事;但同學結束當天晚上,除了亮亮之外,我和小慈分別接到承志和小宇的電話——當時情況就像阿威的電話一樣,旁人都沒注意到。

  而小宇和承志,則是同時發生同樣的事。

  小宇原本在打麻將,打到一半想上廁所,就拿了包煙往廁所衝;他說他叼著煙想早上的事情,然後就聽到了電話聲。

  「因為我在拉屎嘛,當然不可能是我去接啊,所以我就叫其他人接,但是不管我怎麼叫,都沒人鳥我,我想他們可能牌打正爽吧。」小宇說。

  「可是後來我就覺得不對勁了,因為電話一直響,沒道理沒人要接啊,那很吵的;本來我想說大家可能要等他自己掛斷,可是想到我條都撇完了煙也抽完了,沒道理還是不接啊!」

  「我趕緊擦擦屁股衝出去看,看到鬼,我家一個人都沒有!」
  「麻將還在桌上喔,但其他人都不見了,有夠夭壽,我想一定是他們故意要嚇我的!」
  「然後那個電話啊,就一直響,我覺得很機掰,就跑去接了。」

  小宇接到電話的時候很直覺的以為是惡作劇,而且就是他們室友打的;但是接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是很大的雜音。

  我和小慈和亮亮在捷運接電話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並不是多麼大,只是一點點的雜音;但根據小宇形容的,話筒裡刺耳的聲音大到他把話筒拿遠都能聽見。

  然後,一樣,『嘟』的一聲。

  「幹,一個人房間接到這種電話真的是超毛的,所以我就把電話掛斷了!但我一掛上電話,幹!他又響了!」

  「然後我就把電話線給拔了,還好他就不響了,嚇死人,我以為會和鬼片裡一樣把電話砸爛都照樣響。」

  「機掰了!結果換我手機響了!」

  小宇說,他接到手機的時候,一看是沒有顯示的號碼,就按下拒絕接聽;接著手機又響了,於是他便關了機,這大概就是之後我們打他手機沒人接的原因。

  「其實知道我手機的人不多,因為我怕老媽找不到我,一般來說我手機都會開著的,但那真的是太毛了,所以我就把他關掉了!」

  小宇關上手機之後,房間便沈寂下來,他坐回麻將桌等室友,但等了許久都沒有人;於是他先偷看大家的牌,然後亂調大家的牌,說是為了打發時間。

  「不知道大家都死哪去了,我玩著玩著,就在麻將桌上睡著了。」小宇說道:「媽的再來這件事就更毛了,因為我是被冷醒的。」

  「我渾身發抖,發現自己縮在一個角落。」

  「不看還好,媽的,我縮在電話亭的角落!」

  (7.3)


  「我連忙站了起來,看了幾百遍,我真的在電話亭裡;夭壽喔!我撞了幾次玻璃門,痛他媽的,一定不是夢。」

  「你們有沒有看過奪魂鋸?就是醒來發現自己在一個鳥地方,然後一個老頭要跟玩他的遊戲;媽的,我是醒來發現自己在電話亭裡。」

  小宇找了半天,發現電話亭沒有出口,他摸了摸四面的玻璃,沒有一道是可以推出去的。

  「看到鬼,簡直是看到鬼!這和阿威說的一模一樣!」小宇心有餘悸地說。

  「阿威?什麼?」聽到這裡,大夥不禁問道。

  「那不重要啦!想到這裡我就知道一定是阿威了,一定是因為我平常都欺負他,所以他要找我報仇。」小宇嘆口氣。

  而正當他不知所措時,公共電話響了。

  「有沒有搞錯?這裡是台灣耶,我沒聽過台灣的公共電話會響的!死夭壽,這就跟那個掰出來的鬼故事一模一樣了!」

  「如果是你要不要接?開玩笑,死也不接啊!可是他就一直響一直響,我一度爛就把話筒拿起來,然後很快掛下去!」小宇一連串地說著:「我真是個天才!我一掛上他果然就不再響了!」

  之後,因為手機不在身上,所以他考慮了半天,便拿起公共電話,準備打回家;「我話筒拿起來還有偷聽一下,確認沒怪聲音,還好我身上有點零錢,打牌用的,我就拿來撥了電話。」

  小宇打了許多通,都沒有人接;於是他憑印象胡亂打,最後便是小慈接了電話。

  「剛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嚇死了,因為小宇都不說話。」小慈皺著眉頭抱怨,小宇則是一直道歉著:「唉唷,我第一次打通,誰知道接的是人是鬼啊?」

  「你打我房間電話當然是我接啊!你來電沒顯示我才不知道是人是鬼打的!」小慈抗議道。

  小宇直到把身上的零錢都用完,還是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玻璃窗外的景致我沒印象,當然,我也可以肯定不是居仁操場的那個!因為我也出不去,身上也沒錢了,就只好蹲在那邊發呆了!」

  「你幹嘛不打到警察局?110不是不用投錢?」亮亮問道。

  「打了啊!也沒人接啊!」承志和小宇是同時回答的。

  「然後呢?你後來是怎麼出來的?」小慈接著問。

  「我又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我就在家裡了。」小宇回道。


  (7.4)

  承志的情形和小宇差不了太多,他一個人打電腦,然後宿舍電話響了起來;一樣的聲音,一樣掛了又響,拔線換響手機,於是他也關了機。

  「我後來去洗澡,才覺得奇怪,好像整個四舍都沒有人;一路從我房間到浴室,我都沒遇到半個人。」

  承志很快地洗了澡,然後回房間開著大燈睡覺。

  一樣,他是被冷醒的,一樣,在電話亭裡。

  承志有接起那電話,他說裡頭是很奇怪的聲音,所以他也掛上了電話,從有印象的號碼開始撥起,到後面根本是亂按求救;之後他胡亂按的號碼,就撥到了我這邊。

  「我一直很清醒,我在等天亮,天快亮之後就該有人會經過這裡;會有電話亭表示這邊不算太偏僻,所以一定會有人路過的。」

  可是沒有。

  一直沒有人路過。

  天,也一直沒亮。

  「後來我想知道現在的時間,就打到查尋台去。」承志說。

  「當時的時間,是凌晨兩點零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