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今天回家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小弟弟,站在路邊哭泣著。
  我走過去看,原來他摔倒了,膝蓋磨破皮,正在流血著。

  我蹲了下來,摸摸他的頭。「很痛嗎?」我問道。
  他點了點頭,仍自顧哭著。

  「你這樣傷口會發炎喔,姊姊幫你處理傷口好不好,」
  我輕輕撫摸他的頭。「弄好了就不會痛了。」

  他點了點頭。
  於是,我把他帶回家。
  我想,很快,他就不會怕痛了。


  7月16,星期六,陰


  (1.1)


  「妳要幹嘛!妳要幹嘛!」傳來一陣熟悉的女聲,讓郡祥醒了過來;他睜開眼睛,朦朧間看著自己前方的一面牆壁。

  正要開始思考,整顆頭卻被一陣暈眩取代。重擊?迷藥?不知道。他試著移動身體,要去撫摸發熱陣痛的腦杓,卻發現自己的手腳被東西綁住,所以只能像蝦子一般蠕動。

  眼前的景象慢慢變的清晰。
  四周的人、事、物開始在眼前和腦中運轉起來。

  牆壁、床、一除、零散的布偶擺飾。
  這是一個房間,一個女生的房間。

  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是哪裡,但卻有似曾相識的印象;於是郡祥移動了一下身體,將臉轉往聲音的源頭。

  他看到兩個熟人,和一個陌生人。
  女朋友林佳璟,前女友李玲,和一個他不認識的女生。

  對了!這是李玲的房間。


  李玲手上拿著一把小刀,坐在佳璟的背上;佳璟則是趴在地上,上衣和內衣被脫下,丟在旁邊。佳璟的手腳被粗麻繩綁著,郡祥看了一眼,自己和另一個女生也是。

  「妳要做什麼?」郡祥大吼道。
  這一聲,讓李玲和佳璟都轉過頭來。

  佳璟滿眼通紅,哭得淚水滿臉都是,應該是嚇壞了;李玲的表情,看起來很複雜,似乎也正在難過著什麼,但難過之間又淺藏著許多複雜的情緒。是期待嗎?還是什麼?郡祥說不上來。

  「等家瑜醒來,我再跟你們解釋。」而李玲只是悠悠的說上一句。郡祥看了一下那個還未醒來的女生,這應該是她的名字。

  等她醒來再解釋?要解釋什麼?
  郡祥一頭霧水,他要問的是,『妳現在要對佳璟做什麼?』


  李玲壓著佳璟,用小刀的尖端插進佳璟的背。
  「哇~」佳璟立即叫了起來。

  然後,李玲用小刀在背上劃下了大約六公分的傷口,把刀拉回傷口的一端,將小刀以20度的角度,慢慢的將小刀塞進傷口;整支小刀沒入傷口之後,她將小刀再拉到傷口的另一端。

  佳璟的哭叫聲,讓家瑜也醒了過來。
  「玲……妳……妳在……做什麼?」家瑜看到李玲雪白的洋裝上,灑上了一小片的血,而她壓著的一個不認識的女生,正在哀嚎著。

  李玲沒有回應,將小刀抽出,同時輕輕挑起剛剛切出來的那片皮的一端;然後用力的撕了起來。於是,整片皮被撕了起來,直到佳璟的側腰,寬度六公分,長度大約廿多公分。

  皮的另一邊,黏著一些肉,帶著一點血。
  李玲再用力拉一次,將皮整個拉斷。


  佳璟的叫聲沒有間斷,在房間內一直環繞著。郡祥看得發呆,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的畫面,而家瑜則是開始嘔吐著。

  「佳璟,妳皮膚好好喔……」李玲將那片皮拿到眼前,仔細端詳著。
  「真可惜,所以值得。」她笑了一下。

  李玲站了起來,將那片皮放到一個塑膠盒子中。佳璟還在哭著,整個人在發抖;背上沒有冒出大量的血,但看著那沒有皮的肉,實在讓人覺得很噁心,覺得很痛。

  家瑜和郡祥都感到,自己的背也像是被撕過一樣,有一點痛的感覺。

  這時,李玲換了一把水果刀,蹲在佳璟的旁邊。
  「妳要做什麼?」家瑜和郡祥同時叫了起來。

  這時候的佳璟沒有反應,兩眼無神,只是一直哭著。


  (1.2)


  李玲拿著水果刀,將佳璟背部沒有皮的肉,沿著邊緣一小片一小片的削下來;然後將削下來的肉片,輕輕的放在剛剛的塑膠盒內。

  每當李玲的刀切進肉裡,佳璟都會哀叫一聲,但隨著次數慢慢的減緩。郡祥看著佳璟的眼睛,似乎在向他求救,但卻說不出話來。

  「李玲!」郡祥叫了一聲,但李玲沒有停止,沒有理會他的叫喚。
  「不要傷害佳璟,她是無辜的,妳要報復就衝著我來吧?」郡祥咬著牙說。他想,李玲一定是對自己這麼拋棄她懷恨在心,又見自己竟然跟她好友在一起,才心生報復。

  「意思是,你要代替她嗎?」李玲停下來,轉過臉對郡祥說著。郡祥愣住了,代替她?像她一樣,把背部的皮撕下,然後把肉刮出來嗎?

  「玲玲,到底是怎麼了?妳告訴我好嗎?」這時候,家瑜也哭了出來。「妳為什麼要把我綁到這裡來,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她?跟我說好不好。」


  李玲將手上的小肉片放進盒子,然後將手上的刀隨手放到一邊。
  她坐到自己的床上,輪流看了看三個人。

  「我並沒有要報復什麼,我不是這種人。」李玲說。
  「把你們帶到這裡,是因為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妳當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可是,」家瑜說,「妳為什麼要約我喝咖啡,然後,然後我醒來就在這裡了?」她開始回想,喝咖啡之後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卻想不起來。

  郡祥也在回憶著,今天下午,李玲說她好朋友開了一間咖啡廳,然後就帶自己和佳璟到政大。只記得後來,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談了一些話題,之後的是也是全無印象。

  「妳放了迷藥嗎?」郡祥問,李玲也點了點頭。
  「那,那妳為什麼要這樣,這樣對佳璟?」郡祥問道。「她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


  「她先醒來。」李玲說。

  郡祥和家瑜聽了,不免都覺得背脊發冷。
  只是因為她先醒來?如果是自己先醒來呢?
  還是說,只是順序問題,等等也會輪到自己?

  「你們不要怕,不會痛,真的。」李玲說。

  「妳沒看到她剛剛叫成那樣嗎?」郡祥大吼。李玲沒有回應,拿著那塑膠盒子離開了房間;郡祥看她離開,便試著將自己移動到佳璟的身邊,

  「佳璟?佳璟?」郡祥輕聲喊著。
  佳璟空洞的眼神,轉了過來,她嘴唇上下顫抖幾下,似乎要說什麼。但很顯然,已經痛的說不出話來了。

  「妳不要怕,我會救妳出去的。」郡祥說。

  佳璟似乎點了點頭。


  郡祥聽門外沒有動靜,便將身子移動到刀的旁邊,然後用手指試著去勾它;勾到之後,他憑感覺用手指將刀背夾住,然後用刀去摩擦麻繩。

  慢慢的磨。

  許久,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
  郡祥估計麻繩來不及弄斷,於是放下水果刀,滾回自己剛剛的位置。

  一會,李玲走了進來,手上捧著一個盤子,盤子上面是一盤菜。她看了一下郡祥,便把盤子放在書桌上;然後走到郡祥旁邊,蹲了下來。

  「你怎麼還沒把繩子弄斷?」她皺了一下眉頭,輕聲問。

  郡祥一聽,不禁冒了冷汗,

  原來水果刀是刻意留給自己解開繩子的。

  「妳……妳到底在想什麼?」郡祥問道。


  「我想,你們肚子都餓了,所以去幫你們簡單炒了一道菜。」李玲笑著說。
「弄了有點久,因為佳璟的肉不多,所以另外洗菜,我想說這麼久,你們應該都已經解開繩子了。」

  聽著,大家都聞到了書桌上飄過來的肉香。

  佳璟依然趴在地上,但沒有繼續哭著,楞楞的聽李玲說著。郡祥感到有一點反胃,但更明顯的情緒是莫名,李玲到底要做什麼?為何將大家綁了過來,卻又給了把水果刀,讓大家有機會割開它?

  家瑜離書桌最近,聞著那味道,又開始吐了起來;從切肉到上菜,都讓她感覺到非常的噁心和反胃。

  「佳璟,妳太瘦了,跟我一樣。」李玲將那盤肉端到佳璟旁邊,「妳要多吃一點。」

  郡祥看著那道菜。

  高麗菜炒肉絲,還有一些紅蘿蔔,和一小片一片半透明的,人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