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把妳所有的錢拿出來!」歹徒用刀指著我的腰說。
  「你需要多少?」我領了錢,緩緩轉身。
  「夠嗎?」

  「妳不要動,妳不要動!」刀子刺進我的身體,但我覺得心比較痛。

  「你一定,受了很大的痛苦吧?」我兩手摸著他的臉,哭了。

  他女兒有小兒麻痺,他妻子長年不眠不休照顧女兒,病倒了。

  他需要錢,需要很多很多的錢。
  我想像著他的痛苦、他的掙扎,我融進了他的生活。

  「我可以幫你,帶我去你家,好嗎?」我說,他感激的看著我。

  很快地,他們全家人,便可以永遠的脫離痛苦了。


  7月17,星期日,颱風


  (3.1)


  一陣陣的哭泣聲,讓郡祥醒了過來。

  「啊!」轉醒的瞬間,頭部的劇痛讓他忍不住叫了起來。
  郡祥忍著痛,睜開眼睛觀看四周的一切;現在的他,被綁在李玲的房間裡。

  李玲則是一絲不掛的趴在床上,床上凌亂的佈滿了相片;她一面看著相片,一面抽咽著。

  郡祥回想了一下,剛剛發生什麼事?
  自己似乎和李彥扭打著,然後?然後呢?

  沒有印象。

  郡祥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腳,是被大字形的拉開,繩子延伸到房間的各處;他試著拉動,但能移動的距離和被綁死沒有太大的分別。

  不知道佳璟怎麼了?郡祥擔心起來。
  但同一時間,他也開始擔心自己的爸媽和姊姊。

  他們安不安全?會不會像家瑜的父母一樣?

  郡祥不敢想下去,只覺得心跳變得很快,很快。


  這時候,李玲抬起頭,看著郡祥。

  「祥!救救我……救救我……」她有氣無力的說著。

  「救?救妳什麼?應該是你們放了我們吧?」郡祥叫道。
  但他看李玲的眼神,還有全身痙孿的樣子,似乎真的被痛苦折磨著。痛苦?什麼痛苦?她剛剛說埋葬了什麼,是嗎?

  郡祥唯一想到的,就是李玲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家人。
  而現在,她看著的照片,恐怕就是和家人的合照。

  她在做什麼?在,追求「痛」嗎?郡祥感覺到一陣噁心,還有一點同情。

  「妳,還好吧?」郡祥說了。
  雖然自己心中充滿了各種的情緒,各種的疑問與反感,但李玲現在的模樣,真的很痛苦。

  「她非常不好。」突然,郡祥看見李彥站在門口,說著。
  李彥一手扶著李玲的房門,另一手摟著佳璟;佳璟的眼神,似乎清醒了些。


  「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們家……是怎麼了?」郡祥問著,一邊看著李彥,現在的李玲恐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答案,只能問他了。

  「你知道,我妹很怕痛。」李彥看了李玲一眼,說。

  「肉體上的痛,心靈上的痛,她都非常,非常的怕。」

  「我知道她很怕痛,我以前輕輕捏她,她都哭得呼天喊地的」郡祥不明白,「那現在是怎麼回事?她幹嘛……幹嘛這樣?」

  「你知道,我妹跟你分手之後,一直在自殘嗎?」李彥說。
  他的口氣很冷淡,但更讓佳璟和郡祥感到害怕。

  「她拿刀割自己的肉,用鑽子鑽指甲,把手指剪了,你都知道嗎?」李彥緩緩的說。

  郡祥呆住了。

  而佳璟看了看李玲,也開始悔恨自己當初沒有幫助她。

  「只要想要體驗某種情緒罷了。」當時,她是這麼說的。


  (3.2)


  這時候,李玲看著李彥,聽他說著自己的事;她似乎張嘴想要說些什麼,但卻力不從心,只能支支吾吾的喘息著。

  「你們覺得,她為什麼要自殘?」李彥又看了一眼妹妹,問道:「你們有沒有想過,人為什麼會自殘?」

  「因為受不了這樣的衝擊,所以……精神崩潰了?」佳璟說。

  「不……玲玲……是因為,要用更劇烈的痛,來緩和內心受到的痛。」郡祥說著:「當肉體的創傷造成地刺激轉移了注意力,內心的痛就會被覆蓋,或者……被實現……」郡祥閉上了眼睛,想著自己分手那天打的電話,他想,這樣對兩個人都好,觀念不合,早點分開對兩個人都好……

  但是,怎麼會這樣?

  但在當初,誰又知道,會變成怎樣?

  再來發生什麼事情,郡祥的腦海已經慢慢在勾繪了……


  「後來,我妹自己找了六個黑社會的流氓,」李彥說到這裡,哭了出來,眼淚緩緩的滴到佳璟的手臂上,隨著水珠滑落,佳璟感到相當不安的情緒襲來。
「她,要他們凌虐自己,然後……強暴自己……」

  「你……你們……知道……那天……我看到什麼嗎?」李彥一邊說,一邊發抖,「我……看到那六個人,拿很粗的……木棍……插我妹……」「我妹的血,噴得滿地都是……就像拿刀子插我的心臟一樣……」「噴得滿地都是血……」

  「這是我不好……」李彥用力咬著嘴唇,「這一天發生的事,我本來應該可以阻止的!」「她在前一天,寄了一個劇本給我,裡面寫著那一天會發生的事。」
「我以為是她轉寄給我的什麼鬼東西,想說改天再罵罵她,誰知道……誰知道……」李彥叫道:「啊!為什麼是真的!」

  「哇……」佳璟哭了出來。
  郡祥嘴巴張的老大,不敢相信。

  因為,他們兩個人,都有收到劇本。


  「她出院之後幾天,在我的水杯裡放很多很多的春藥。」
  李彥瞪著郡祥,任由嘴唇上的血痕下滑。「她把我當成你,你知道她說什麼嗎?」李彥指著郡祥說。

  「她說:我跟你做,我跟你上床,不要拋棄我,不要拋棄我!」
  「我什麼都聽你的..我什麼都做……只要你不要拋棄我……好不好?」

  郡祥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彷彿那兩句話,就在耳邊纏繞著。
  彷彿李玲就在自己身邊,苦苦哀求自己一般。

  「我跟我妹做愛,被我媽看到了,那天晚上,我們家鬧革命。」
  李彥的眼神,開始變的恍惚。

  「我妹瘋了,我媽生氣的打著我跟她,她卻把我媽當成,那些欺負她的流氓。」
  「我妹拿刀,一刀刀的,把我媽砍死了。」

  「我媽沒有反抗,沒有求救,我知道,刀的痛遠比不上心的痛。」
  「我媽走的時候,含著淚看著我,她想說話,但喉嚨已經斷了。」
  「我知道她要說什麼,她說,好好照顧玲玲。」


  「我跟我爸呆了很久。」
  「我爸說,他會去自首,要我跟他對口供,要我背熟。」
  「要我好好照顧妹妹。」
  「這是我爸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我爸在處理我媽屍體的時候,倒了下來,心臟病。」
  「我找不到家裡的藥,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所有的罐子……都是空的……」
  「到現在,我每天都夢到,我在找我爸心臟病的藥……」
  「但是我永遠都找不到……」
  「永遠找不到……」

  「我的房間,放滿了心臟病的藥。」
  「我希望有一天醒來,發現一切都是惡夢……」
  「那這些藥……總有一天可以救我爸……」
  「可惜……」
  「我連夢到……救了我爸的夢……都沒有……」


  李彥頭靠在門邊,閉上的眼睛,淚水仍似永無止境的流出來。

  「無時無刻,我都回想起我們家相處的每一個細節,每一點回憶。」
  「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珍惜,」
  「即使只是一分一秒,我也希望我爸媽能醒過來,但我知道不可能……」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從小,我就知道玲玲是個什麼樣的孩子,她很重感情,很重很重……」
  「當她知道是自己親手殺死了媽媽,那是什麼感受?」
  「我已經這麼痛了,那她會有多痛?」
  「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都沒有了。」

  李彥不再說話,眼神呆滯的望著李玲;李玲則是抱著頭,歇斯底里的叫了起來。佳璟也哭得好傷心,「玲玲,從小,我……我爸爸,就過世了……」

  「我一直……一直好羨慕妳。」

  「妳好傻……好傻……」


  郡祥也覺得自己的心,像被蟲子啃食一般,很酸,很痛。
  「對不起!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郡祥哭了出來。
  「都是我不好,殺了我吧!但這和我的家人,和佳璟無關啊!」
  「和那個家瑜也無關啊,放了她們吧?好不好?」

  「不,哥,和阿祥……無關,是我……是我……自己想要知道,什麼是痛的。」李玲努力擠出這句話。這句話,讓郡祥、李彥、佳璟都覺得好痛。

  「不,都是我不好,如果我那天,相信那個劇本……」李彥說。
  「如果我那天,多和玲玲談談……」佳璟也喃喃自語。
  「我是罪魁禍首!是我不好!與佳璟無關!放了她吧?」郡祥不斷叫著。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我只剩下玲玲了。」
  「我要永遠永遠的保護她!」李彥跪了下來。

  「這個世界,充滿了痛苦。」李玲用手肘撐起身體,哭著說:

  「我真希望能,消滅世上所有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