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不是普通人。
我是玉皇大帝的六兒子,身懷天命、帶著任務投胎轉世到人間,
要做什麼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自己是六太子,如此而已。

不要以為我在唬濫各位,這是真的。

我是怎麼知道的?沒人告訴我,是我自己發現的。
國小,我經常在抬頭的時候,看到一條透明的蛇在天空飛舞,
牠來去自由,飛行速度快到不行,連飛機都比不上牠,
我知道,牠不屬於這個世界。

因為蛇在十二生肖裡排名第六,所以我知道自己是六太子。
我曾經問過其他人,有沒有在天空看到一條會飛的蛇?

沒人看見。

有人以為我在騙他,不然就是當我在幻想,但是我真的沒說謊,
我這個人是胖了點,但討厭說謊。
後來,我不說了,每當我在人生的過程中遇到挫折,
我就會抬頭看看天上那條蛇,牠隨時隨地的提醒我,
我是不平凡的,我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將來勢必會有一番大作為,
不要為了眼前的小事而感到挫敗。

於是我又有了自信,畢竟要當玉帝的兒子不容易,我為此感到虛榮。
我有時候甚至會看著爸媽,心裡想著:
「感謝你們扶養我,等我重返天庭,我一定會犒賞你們,因為你們對我有功……」

後來,我從小朋友長成了大朋友,我發現自己的人生並沒有比較特別,
我功課不好,考不上好高中,高三那年甚至因為成績太差被留級一年,
後來大學聯考也失利,離最低錄取分數還差了四十多分……

我的人生並沒有比較順利啊!也許六太子在天上很吃香,
但是在人間,我覺得自己很憋腳……這樣的挫折一直留在我心裡,
有時候我不禁會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在人間的表現太差,
玉皇大帝覺得我丟了他的臉,索性不管我,甚至跟我脫離父子關係?

不然我在人間怎麼會這麼慘?
我愈來愈胖,愈來愈醜,沒有女生喜歡我,
也沒有人欣賞我,願意給我機會翻身。
我開始懷疑,自己應該不是六太子了吧……
但我抬頭一看,那條蛇還在那啊!

一直到後來某天,我才對過去的一切感到釋懷,
因為我在報紙上讀到了一篇文章,
它解釋了我小時候在天上看到的那條會飛的蛇。

那篇文章跟醫療有關,它的標題是……














「飛蚊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