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胖子。

身高170,體重100,漂亮的數字,尷尬的體型。
從8歲胖到28歲,我想……未來還會胖下去。

「兒子,你要減肥啊!看你把身材搞成這樣,媽媽很擔心呢!」我媽常這樣叮
嚀我,一個禮拜一次,全年無休。

「哥,我沒辦法介紹可愛美眉給你認識……因為她們對胖子沒興趣。」老妹公
司裡的美眉很多,但她都用這個理由切斷我想染指她們的念頭。

同樣身為男人,我弟應該會對我好一點,而且他日後將成為一個中醫師,應該
可以了解胖子的苦衷。
「哥,我懂你的苦,所以我決定專攻中醫減肥,你是我第一個病人。」他說。

爸!你可憐可憐我吧!人家都說兒子是父親心頭上的寶,您說的話一定會讓我
好過點。
「 兒子,老爸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小時候讓你吃那麼多……」我爸說。

我顯然被全家人放棄了。

四年前,我剛從聖關渡堡皇家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主修劇本創作。謝師宴那
天晚上,大一曾經教過我的表演老師緊緊抱著我,然後滿口酒味、眼眶泛紅地
說:「胖子,我實在不忍心看你把自己吃成這樣,我好心疼……」

真好的畢業禮物,好一個酒後吐真言,謝謝老師!

我很感激每個人對我的關心,胖子在此心領了。我不是不想減肥,也不是沒有
減過肥,從小學到大學一共減了十幾次,就是沒一次成功。我想,再有決心、
毅力的人,也會因為屢次的失敗而放棄。

對!我知道這些都是藉口。我就是沒辦法抵抗美食帶來的誘惑,我無法拒絕它
們釋放的善意,我不能否定它們存在的意義!

所以我愛吃。

當然,貪吃的結果就會換來現在的下場,我成了一個胖子,而且不是普通胖。
小的時候還無所謂,反正大人們都會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啦」、「能吃是福」
、「胖子有福相,以後會賺錢」、「你是我們國家社會進步的象徵啊!」……
等等的話來安慰我。

但是長大之後,他們全變了。

「你不能再吃了,小心以後得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好可怕呢!」
「知道嗎?你現在的體重,保險業是不會受理的喔!」
「要不要我介紹減肥中心給你,我一個朋友參加了,真的有瘦喔!」
「28歲,差不多該結婚了,可是你現在這樣子,誰敢嫁給你?」

謝謝各位長輩,你們說的我都知道,但是,那些話聽在耳裡,我嘴上不說,心
裡卻比誰都難過。我比你們清楚減肥的重要性,但是你們不是我,不是胖子,
不知道減肥對我來說,有多麼困難。

雖然你們都說胖子在婚姻市場裡是弱勢的族群,但是我始終相信,只要對方看
到我內在的善良與真誠,就不會在意我外在的過人之處,儘管,我還沒遇到這
樣的女孩。

但是,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這樣可愛又善良又有智慧的女孩存在!而且
,我將會牽起她的手一起走過紅毯,從此過著我胖妳也胖的甜蜜婚姻生活。

真好!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與期待!

我的未來老婆,妳在哪裡?!

「那是不可能的啦!」同學妮樺搖頭說。
「胖子不減肥是不會有人愛的啦!」同窗的陳小炘用力點頭說。
「沒有人想跟豬結婚吧。」室友金勤肯定地說。
「你洞房花燭夜就想把新娘壓死嗎?」隔壁桌的Hugo嘴賤地說。
「是結婚不是冥婚,OK?!哈哈哈!」超級好朋友婀婀狂笑地說。
「胖子,雙手萬能,靠自己最好。」麻吉楊忠穎揮出致命一擊。

好狠,他們幾句話就打碎了我渴望未來老婆出現的美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