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家人、親戚、同學、好友們都努力勸我減肥,甚至不惜動用可怕言論威脅
,但我始終不願意為了愛情而放棄對美食的堅持,他們真的不懂,吃對胖子而
言,可以是生命最重要的一件事。

好在,這個世界還是有可愛的人存在,其中一個就在我身邊,我大學的好同學
,哈比人。

打從我踏進戲劇系開始,哈比人就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的心思細膩、情感
豐富,是戲劇系老師最喜歡的學生類型;他的身材輕盈、動作靈活,是舞台上
活靈活現的好演員。總之,他所擁有的優點,都剛好是我沒有的,所以我在學
校是爺爺不疼、姥姥不愛的灰姑娘型學生。

不,應該說是發福的灰姑娘。

哈比人條件很好,只可惜有一個缺陷,身高不夠高。他矮到不管在舞台上穿多
高的鞋子,都無法掩飾他矮人一截的事實。也因為如此,他在大三那年放棄最
愛的表演,轉而以導演為主修科目。對他來說,隱身幕後總比站在舞台上被觀
眾笑死來得要好。

因為他是矮子,所以能懂胖子心裡的苦。

「胖子,不要因為胖就失去信心,你看我這麼矮,還不是活過來了!」他說。
「可是你不胖啊!」我說。
「我不胖,可是我矮啊!」他又說。
「矮沒關係,重點是你不胖啊!」我又說。
「可是我矮……」

他不說了,放棄。

「我只想告訴你,老天爺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定有祂的用意。沒有我這
種矮子,製造恨天高鞋子的人怎麼賺錢?沒有你的胖,那些開減肥中心的又要
如何生存?」
「我懂了……」哈比人真會說話,一句話就把我從痛苦的深淵裡救了出來。
「你懂就好。」他一臉得意。
「我心情好多了,為了表達我的感謝……」我挑挑眉,「我請你吃大餐!」
「吼~~你不要再吃啦!」他賞了我一個飛踢。

我跟哈比人在大三那一年成為室友,那時候我們住在男生宿舍四樓第三個房間
,房間代號「6403」。

我很喜歡「6403」, 它代表著擁有可以欣賞關渡平原夜景的獨立陽台;代表著
我回房間時必須爬四層的樓梯,好減去身上多餘的卡路里;代表著我們位於最
高樓層,將不會有人站在我們頭上的陽台邊,光著屁股對我們尿尿。

別懷疑,在什麼怪人都有的藝術學院,這種事情真的發生過!

在「6403」裡,我跟哈比人最常哈拉的話題,都跟「暗戀」有關。

「我喜歡上一個學妹,戲劇系的!」開學的時候,我笑著跟哈比人說。
「喔?」哈比人懷疑地看著我。
「學妹被學弟追走了!」三天後,我抱著哈比人哭。
「喔……」
「我又喜歡上學妹了,這次是舞蹈系的!」一個禮拜後,我說。
「喔!」
「舞蹈系學妹被美術系的追走了!嗚嗚~~」我又抱著他哭。
「喔~~」
「我又喜歡上……」
「喔。」

這樣的對話反反覆覆很多次之後,有一天,哈比人終於說出其他的話。

「哈比人……」這次我臉上看不出來是開心還是難過。
「我知道!」
「你知道什麼?」

哈比人臉上掛著我從未見過的自信。

「我知道……你喜歡了兩個禮拜的學妹剛剛挽著新男友的手經過你面前,然後
你在回宿舍找我哭訴的路上,看到了一個從沒見過的音樂系美少女,就在你準
備對她動心的時候,突然聽到上個月放棄的舞蹈系學妹竟然甩了男友的消息,
因此你陷入兩難,不知道該選音樂系美少女,還是舞蹈系小學妹。」
「哈比人,你是神嗎?」完全說對了!
「不,因為類似的對話你已經跟我講了三年……整整三年耶!我受夠了!」

哈比人這次真的抓狂了,在那當下,我突然覺得他的身體瞬間拉高十公分,還
用著一種窮凶惡極的眼神瞪我。

好恐怖!

「死胖子,你不要只敢暗戀,要是真的喜歡,你就去追!」他說。
「可是我不敢……」我咬著大拇指說。
「怕什麼!你是不是男人!你要是有長下面那一小根的話,就給我去追!我不
想每天都聽到你跟我講這種不可能實現的廢話!」
「可是我……」我抽出大拇指,「我是個胖子……」
「啪!」哈比人不再囉唆,直接拿起電蚊拍貼在我臉上。

「ㄘ~~~~」沒錯,這是臉皮燒焦的聲音。

臉上一條條的燒疤很快就消失了,但是哈比人那天給我的精神力量卻深深烙印
在我那被黃黃肥油包覆著的心裡。

我豁出去了!為了追求愛情,為了尋求奇蹟,我決定展開愛情的攻勢!

我要告白!我要為自己爭取人生第一個女朋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