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哈比人決定要搬家了,搬離我們從畢業後就一直住到現在的房子。本來住
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搬家?因為房東大尾哥太機巴了,竟然在最新的租屋合約
內註明不准帶異姓朋友回家過夜。

那一天,當大尾哥把新合約交給我們的時候,我和哈比人都忍不住破口大罵。

「大尾哥,這條規定會不會太過份?!」我大聲抗議。
「對嘛!我年輕力盛、血氣方剛,也是有需求的啊!」哈比人怒吼著。
「沒錯!不能帶回家,難道要我們去旅館嗎?還是要在野外?」
「野外哪有家裡方便啊!大尾哥,你也是男人,你應該懂吧?」
「我懂……」大尾哥抖動肥肉,笑著說:「 如果你們堅持要帶女孩子回家過夜
,我也不反對,不過呢……要另外收房租,一天三百,保證比旅館便宜。」
「三百?這分明就是變相漲房租嘛!」我大吼。
「媽的,我們不爽租了!」哈比人大叫。

我們和大尾哥撕破臉,也宣告了續租破局,我們被迫在禮拜天以前搬家。

「罵房東,很爽吧?」路上,哈比人問我。
「嗯,超爽!超想拿整袋零錢砸在他臉上!」我說。
「可是……我們幹嘛跟他吵啊?我們根本沒對象可以帶回家。」他說。
「對喔……那我們剛剛在激動什麼?」我不解。

隔天,我揹負著尋找未來新家的任務,出外注意有無適合的房子。天氣很熱,
太陽很大,我邊走邊流汗,兩條大腿死命地彼此摩擦,痛死我了。我決定先找
地方休息,等太陽小一點的時候再繼續找房子。

我走進附近一間二輪片電影院,看的是一部之前聽說紅到翻掉,但我始終提不
起興趣看的電影。那是由新興導演Zee所執導的動作喜劇片,片名是「面膜俠
-蘇落」,敘述一名總是敷著白色面膜的神秘女子,四處行俠仗義的故事。

而片中飾演女主角蘇落的演員,是個即將改變我未來生命的女人--亮亮。

這齣電影到底在演什麼?老實說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感覺好像是個動作片,又
好像是喜劇片。總之,面膜俠的劇情遠不如女主角吸引我,我真愛蘇落臉上的
白色面膜,那麼純淨,而面膜背後的靈魂,卻又那麼動人。

離開電影院之前,我一共看了四次「 面膜俠-蘇落」,每看一次,我心裡就多
一分感動。那感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無法形容,只記得每當我看到女主角蘇
落的眼神時,就感覺到有一股讓人停止呼吸的壓迫感向我襲來。

我知道,是那眼神裡透露出來的靈魂在作祟,那是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啊!

走出戲院,我立刻衝回家找哈比人,我有太多的問題想問他。

哈比人很懂電影,因為他從國小就開始看電影,一路看到現在也看了近二十年
。當我就讀國小時,看的是好小子系列,他卻開始欣賞歐洲藝術電影。從戲劇
系畢業系後,他看電影的功力竟也成長到足以寫影評的程度,甚至還有雜誌捧
著鈔票等他寫。

「叩!叩!叩!」我用力敲哈比人的房門。
「幹嘛啦?敲這麼用力,是要跟我借錢喔?」門開了,哈比人一臉不悅。
「你有沒有看過『面膜俠-蘇落』?」我開門見山,毫不囉唆。
「有啊。」
「你覺得怎麼樣?」

哈比人低下頭沉思,他就是這樣,一聊到電影,整個人就會變得很正經。

「我覺得很有創意,不論是劇情鋪陳或是導演手法,都跟以前的電影很不一樣
,尤其是最後一場的大決鬥,我沒看過有人那樣拍的!」
「大決鬥?」我問。
「對啊!最後那一場在冰洞裡的大決鬥,拍得太酷了!」哈比人眼睛都笑了。
「冰洞?有這場戲?我看了四次,可是完全沒印象啊。」難道我有癡呆症?
「啊?那場是經典耶!你確定看的是面膜俠嗎?」
「確定啊!女主角亮亮從頭到尾敷著白色面膜,到處殺來殺去的那齣戲啊!」
「那就對啦!那你怎麼可能不知道冰洞那場戲!?」哈比人快生氣了。

我回想了一下剛剛看的電影,冰洞、冰洞?有冰洞嗎?我都看了四次,怎麼可
能會沒印象……

「啊!好像有那一場。」我笑了。
「酷不酷?酷到翻了!我影評快寫好了,等一下給你看。」
「不用啦……因為我從頭到底只看女主角而已,根本沒在看戲。」
「色!」哈比人氣得用力把門關上,不想理我。

「叩、叩、叩……」我又敲門。
「以後不要跟我聊電影,你不夠資格!……對了,你房子找到沒有?」
「房子?……沒有。」我一臉愧欠地看著哈比人。
「因為你看了四次記不起劇情的電影,所以忘了對不對?!」
「對……」
「吼!房東禮拜天就要把房子收回去,請問,我們下禮拜要住哪?」
「對不起,我是真的忘了。」
「算了,我不該相信你的……我自己去找,找到了你不能有意見!」
「喔……」

碰!哈比人狠狠把門關上,差點打到我那顆算命師說以後會很有錢的蓮霧鼻。

為什麼會這樣?我明明很清楚今天出門閒晃的目的,就是要找附近有沒有適合
的房子,這麼重要的一件事,為什麼我會因為連看四場同樣的電影而忘了?是
因為今天的溫度太高,熱到害我忘了?還是因為……

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是那一雙眼睛,女主角亮亮的眼睛。

我回到自己房間,打開電腦上網,我想找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想看看女主角
亮亮的真面目及資料。

官方網站上面清楚說明了故事及人物介紹,還有大量的劇照可供下載,可是沒
提供亮亮拿下面膜時的照片。不僅如此,網站甚至詳細介紹了每一個演員的背
景資料,但是關於亮亮的那一頁,卻是空白。

我不死心,我一定要知道有這樣一雙眼睛的女人,到底長什麼樣子。我找遍了
整個網站,最後只找到一張亮亮的生活照。可惜的是,她就連拍生活照都要敷
著面膜,死都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

悶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