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哈比人主動敲我的門,說要找我到陽台喝酒。

這房子我們已經住了四年,雖然平常我老跟哈比人嫌這老房子不好,通風不良
、光線又不充足,但是真要跟它說再見,多少還是有點捨不得。

我們兩個說了很多關於在這房子裡發生的回憶,四年,可以發生的事情太多。
我們不停的笑,笑對方做過的蠢事,罵房東怎麼討人厭,說以前有一次我們也
在陽台喝酒,我那次還因為喝太多,喝到最後甚至吐在哈比人的床上。

「你那次喝醉,到底是為了什麼?」哈比人忍不住問我。
「還不是因為劇本,製作人叫我不用寫了……」
「你不是常常被對方開除嗎?」
「那是第一次……」
「哈哈哈!!」哈比人大笑。
「哈哈哈……」我苦笑。

笑著、笑著,不知道是因為酒精的關係,還是因為心裡難過,到最後我已經笑
不出來了。

「怎麼啦?」哈比人一臉紅通通地問我。
「沒事……」我搖頭。
「捨不得搬?」哈比人又問。
「不是。」我又搖頭。
「劇本寫不出來?」
「現在手邊沒案子。」
「卡債還不出來?」
「別提醒我這個問題。」
「還是你……愛上女人了?」

我沒回答。

「不會吧!死胖子,你又愛上女人了?!」哈比人一臉興奮。
「我……」
「畢業之後,我就沒聽你說過有喜歡的人,快說!你這次喜歡上誰了?」
「你幹嘛這麼興奮啊?以前不是最討厭我說這種事?」
「就是因為太久沒聽到才會覺得日子無聊啊,害我都沒有笑話可以看!」
「賤!」我捶了一下哈比人。

不知道哈比人說的對不對?我剛剛心裡突然湧上來的失落感,是不是因為我又
愛上了誰?因為愛上了,因為得不到,所以我感到失落?

不對,我沒有愛上誰,我很清楚,因為我心裡根本沒看到任何女人的形象。可
是這種失落感又很熟悉,儘管我有四年沒有這種感覺了,但我知道那是什麼。

「哈比人,你有沒有喜歡的女明星?」我問。
「有啊,梅莉史翠普!」
「你愛她嗎?」我又問。
「當然啊!她是我最愛的女演員耶!」
「是男女之間的愛情嗎?」我繼續追問。
「你白痴喔!她很老了耶!」
「喔……」我好失望,看來哈比人不懂我心裡的失落。

好吧,我問錯人了。

「死胖子,你該不會是愛上某個女演員了吧?」哈比人彷彿看穿了我。
「我……」
「說!」哈比人眼睛瞪得好大好大。
「我好像……愛上亮亮了。」我害羞地說出她的名字。
「那個演面膜俠的亮亮?那個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的亮亮?!」
「嗯……」我點點頭。

哈比人不敢置信地看著我,他知道我這個人是標準的外貿協會,自己雖然長得
像頭豬,但一心只想跟美女談戀愛。

「胖子,我是可以接受你愛上女演員啦,但是愛上一個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的人
,會不會太白痴了?」哈比人好心地想提醒我。
「我愛的不是她的臉,是她的靈魂。」我認真地說。
「她從頭到尾沒拿下那塊白色面膜,這樣你也能看到她的靈魂?」
「嗯……我是從她眼睛裡看到的,我覺得她的眼神透露出一種訊息,她好像在
對我說:『保護我,我需要你……』,我好像真的聽到她這樣對我說。」
「然後呢?」哈比人一邊想著什麼,一邊問我。
「我覺得她過去好像受了很多傷,需要我去撫平她心裡的傷口。」
「胖子,你等我一下。」哈比人說完就跑回自己房間。

沒多久,他又回來了,臉上還敷著白色的面膜。

「我是亮亮……保護我,我需要你……我心裡有一堆傷口,快來撫平我!」
「啪!」我一巴掌直接打在他的白色面膜上。

那天晚上,我睡不著。我逐漸清楚了,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一連看了四場面膜
俠,為什麼會對面膜俠的劇情毫無印象,為什麼會在找不到任何關於亮亮的資
料後,心裡有股壓抑不住的失落。

因為我愛上她了,愛上根本不知道長什麼模樣的亮亮。

我跟自己說,我一定要認識她,我一定要想辦法接近她,不管她長什麼樣子,
我都要盡最大努力成為保護她的男人。我想了一整晚,想到底該從何下手。最
後,我想到了一個人,「面膜俠—蘇落」的導演Zee。

我上了網,找到了Zee導的電影工作室,我想知道他的聯絡方式,但是網頁上
並不提供。我不死心,繼續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最後,我在網頁的右下方
找到了誠徵英文翻譯的公告。

英文翻譯???

要命!為什麼他們只徵英文翻譯呢?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英文糟到沒人
跟我比……不管了,反正我也不可能真的去當翻譯,我的目的只是想從Zee導
身上打聽跟亮亮有關的消息。

我寄了履歷表出去,並且在上頭寫著我曾經通過全民英檢高階考試,聽說讀寫
樣樣精通。隔天早上我就收到回信,Zee導要我下午三點到電影工作室面試。

很好,我彷彿可以感覺到亮亮正站在不遠的前方,等著我去找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