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邊聽這首歌邊寫的,建議可以邊看邊聽《伊藤由奈--Truth》※













  --你說,我們好似兩條平行線,彼此對稱,彼此了解,

               所以我們的心也只有彼此才能夠撫慰。







  「其實我根本不愛她,我只是想放鬆一下……」他垂下手,凌亂的被單上有著一灘紅色血漬,如盛開的紅花,艷的刺目。

  男孩頹然躺在他身邊,背對著,「喔。」只有一個字,卻痛的令人心碎,淚滿衣襟──






  他是新進的數學老師,於男孩高三時期。當時男人二十八歲,男孩快滿十八歲;而今,時光蹉跎,他們已長當時十歲。

  那時他年輕有才華,立刻風靡全校女生,而男孩只是一個喜歡獨坐在角落的普通學生。上課不到兩個月,他就發現男孩上課老是望著窗外,寧願看著枝葉搖曳,也不願聽課,但小考成績卻總拿滿分。


  「我有聽課啦!」男孩坐在辦公室的旋轉椅上,左轉右轉,微長的瀏海在秀氣眉頭上飛舞,揮攫他的視線,「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你的臉……我的胸口會變的好怪……」

  男孩垂下輕澀的臉龐,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男人笑著摸摸他的頭,什麼也沒說,只是要求他以後上課往前坐,並擔任小老師。


  或許一切發展的太快,按錯了某個按鈕似的,控制了所有感情,瞬間加溫,讓他們什麼也摸不清楚就直往對方內心搗。只記得男孩終於知道胸口的異狀叫「心動」,而他跟女學生嬉鬧的時候叫「吃醋」。最後,對於男人,是「霸佔」,男人對他也是。



  什麼時候開始的?



  他記得他對男人表白,而他直接衝過來抱住了男孩,在陰暗的器材室內。

  他記得他們手牽手逛街,遇到熟人就立刻拔腿就跑,逃到一個小巷中,相擁,然後男人輕輕吻上了他。

  也記得有次看見一個女學生纏著男人,他轉身離開,他卻追了上來,硬把男孩拖進無人教室,強吻住。男孩的嘴唇有點痛,卻真切感受到男人的激動和熱情。


  他還記得,男人捧住他的手,承諾即使是平行線,也要手牽著手,走到最後……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劣化變質?

  又是什麼讓這一切崩塌潰堤?





  是男人的棕髮在他上方搖晃,熾熱的汗水滴痛了他的眼那一晚?

  是兩人的佔有慾日漸強烈,使他們大吵大罵,產生裂痕那一天?

  或是他們的交往曝光,雙方家長嚴禁他們再見面,父母更是毒打了他一頓的時候?

  還是他傷痕累累的偷跑去他家,只想見他一面,大門卻深鎖不再開啟那一刻?



  「我去了美國。」兩個月前,男人又出現了,身邊還有個女人。

  「嗯……」男孩拿著他父母給的喜帖,新郎是自己等了十年的男人。



  所以,知道了又如何?一切都無法挽回了……







  「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和十年前一樣沉穩的嗓音,男人憐惜地撫摸男孩赤裸的背。


  男孩沉默著,然後轉過身,輕觸被單上的紅花,面無表情,「說什麼?要你離婚嗎?」


  聞言,男人苦笑著。他抬起黯淡的瞳孔,望著男人依然俊俏的臉龐,然後扯動嘴角,回給男人一個笑容,但男人卻瞬間垮下了臉。


  他一把抓住男孩的身軀,將他拉進懷裡,用盡全力似地抱著,不留一絲空隙──


  「求求你……說點什麼吧……什麼都好……求求你……求求你……」男人將臉塞進男孩的髮絲中,顫抖著哭腔,不停的重複,不停的哀求。






  那天晚上,男孩什麼也沒說,只是替男人穿上大衣,送他到門口,開門,關門。

  然後拆下所有床單和被單,在只剩一人的空間裡,用刺骨的冰水奮力刷洗,洗淨所有紅花,和載滿十年淚水的衣襟──




  
 --但是你沒有說,當你去了好遠好遠的地方,我們不能撫慰彼此時  
                          我的失溫,誰來替我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