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我心裡不停想著今天發生的事。為什麼不能對亮亮好?如果不對她好
,我要怎麼追她?不追,就沒機會當她男朋友,那我要怎麼保護她?

啊!差點忘記一件更重要的事,當我送水給亮亮的時候,她的反應不是生氣不
是感激不是拒絕不是沒有反應,而是直接流下眼淚,這又是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胖子,為什麼一直問為什麼?」哈比人突然走進我房間。
「哈比人,我問你喔!如果我今天對你好,你會不會哭?」我問。
「哭?」他一臉驚訝,「我又不是白痴,幹嘛哭?」
「不管嘛,你會不會哭?如果會哭,你哭的動機是什麼?」
「哭的動機喔?」哈比人低頭沉思,接著說:「大概是因為太感動了吧。」
「感動?!」我興奮了起來,連忙拉著哈比人的手,「為什麼?為什麼?」
「嗯……因為你不但小氣、摳門,而且老喜歡占我便宜,如果你突然對我好,
我怎麼能不感動呢?」他說。

唉……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原來我在哈比人心目中是這樣的形象。

「幹嘛問這個?」哈比人問。
「今天我在片場遇到了亮亮,我拿了一杯水給她,她就哭了。」我說。
「啊?」哈比人一臉不敢相信,「一杯水也可以哭?亮亮小姐有病嗎?」
「她沒有病!」我突然大吼。
「幹嘛這麼兇啊?我只是隨便說說。」哈比人一臉委屈。
「我……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不想聽到你說她不好。」
「唉……」哈比人突然嘆息,接著說:「胖子戀愛了。」

是嗎?這樣算戀愛嗎?我不過是看了四場亮亮主演的電影,見過她兩次面,我
就這樣喜歡上她了嗎?

我不知道。

「這是什麼?」哈比人發現被我扔在床上的劇本。
「我們的劇本。」我說。

哈比人也不經過我同意,就把劇本拿回房間去,一個小時過後,他又回來了,
意興闌珊地把劇本還給我,不停搖頭。

「你吃搖頭丸喔?」我問。
「我好失望……格爸這齣戲的劇本,完全不行。」

我看了看劇本封面寫著「斷袖山」三個大字,突然想到讓李安奪下奧斯卡金像
獎最佳導演獎的「斷背山」。

「斷袖山?斷背山?」我不太明白這之間是不是有什麼關聯。
「你也看出來了吧,格爸擺明想跟李安嗆聲,不但劇名只差一個字,故事也是
在講同性戀之間的情感糾葛。」哈比人不太高興地說。
「同性戀?」
「對啊!『斷背山』是美國西部放羊的男人,『 斷袖山』卻是兩個在台灣東部
養豬的男人,另外再加一個賣豬飼料的第三者……抄襲、較勁的意味太重了,
我不喜歡!」

哈比人臉上盡是不屑的神情,看得出來他對格爸真的失望透頂。

「兩個養豬男幹嘛跟賣飼料的搞在一起?」我不解地說。
「你沒看劇本嗎?」哈比人問。
「沒有,我剛剛才知道劇名叫『斷袖山』……」
「吼!!!」哈比人怒吼著,「你認真一點好不好?就是有你這種人,國片才
會沉淪!」
「拜託,拍什麼戲對我來說不重要啊,我只是想接近亮亮而已。」我辯解著。
「至少也該關心一下自己參與的戲吧!」哈比人大叫。
「我……」好吧,我承認我這樣不太應該,尤其我還是戲劇系畢業的。

哈比人懶得跟我多講,只是叫我自己看劇本,他在上面寫了一堆筆記。

「喂!你幹嘛在我的劇本上面寫筆記啊?!」我罵著哈比人。
「沒辦法,劇本實在太差,我看不下去,忍不住就寫了。」
「吼!萬一他們把劇本收回去,那我不就糗了!」我又罵。
「無所謂啦!這樣的戲拍出來一定不會有人看。」哈比人還在搖頭,開了門,
準備回自己房間。

哈比人離開之前,竟然還說了幾句日後將改變我在劇組地位的話。

「這劇本不知道是誰寫的?三個同性戀的戲有什麼好玩?玩來玩去還不是在討
論第三者……如果能再增加一個第四者的角色,搞不好會有看頭。」

什麼第三者、第四者的?我根本沒興趣,我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怎麼接
近亮亮,格爸不准任何男人對她好,那不就等於斷了我的路。

我這種胖子,在先天條件輸人的情況之下,如果不靠後天努力,怎麼有可能贏
得美人心?靠金錢嗎?努力讓自己成為有錢人,讓美人主動靠近我?

別傻了,我還欠銀行一堆錢呢!該死的信用卡、現金卡!

那麼,在知道自己完全沒有勝算的情況下,我還要喜歡亮亮嗎?還需要參與這
部電影嗎?

我不知道。

「對了!」哈比人突然又打開我的房門。
「幹嘛?」我說。
「另一個室友在樓下,要不要下去看看?」哈比人竊笑著。
「要!要!」我把劇本隨手一扔,衝了出去。

下了樓,我和哈比人站在第二名女室友的房門前,我有點緊張,深呼吸了幾下
,期待見到她的倩影。

「胖子!」哈比人突然叫我。
「幹嘛?」我問。
「別忘了在這裡,你是Gay喔!哈哈……」哈比人笑得超開心。
「囉唆!」我踢了一下哈比人的屁股。

哈比人敲了門,幾秒鐘之後,門開了,我本來期待可以看到一個像柔小妹那麼
可愛的女孩,沒想到出現的卻是一個猛男,而且一臉毫不友善。

「……」我無言。
「……」哈比人無語。

「你們是新來的室友吧?」一名女孩突然從猛男的身旁竄出來。
「ㄜ……對。」哈比人說。
「我是胖……娘娘,他是哈比人。」我說。

「這是我男朋友。」她指著猛男介紹,同時捏著他手臂,「別這樣看人家!」

猛男原本凶惡的眼神瞬間轉為溫和,我和哈比人鬆了一口氣,這才敢看跟我們
說話的女孩。那女孩長得嬌小,頭上綁了個馬尾,邊笑邊吐著舌頭看著我們,
是個可愛型的女生。

「你先下去好不好?我馬上就好。」小喵喵跟猛男撒嬌兩句之後,猛男拿起隨
身包包走出客廳,出門前還不忘回頭看了我和哈比人一眼。

「妳男朋友好壯喔!」哈比人讚嘆地說。
「壯得太可怕了。」我自卑地說。
「他是網球體育老師啦,還有六塊肌喔!」小喵喵一臉得意。

我也有六塊腹肌,只是早在出生前就融合為一塊,哈比人也有腹肌,只是發育
不良,每一塊的長度還比一般人短。

「我是故意叫他先下去的,他不喜歡你們。」小喵喵直接了當地說。
「不用擔心啦,我是高中生,胖子是……」哈比人說。
「我知道,柔小妹都跟我說了,可是我男朋友不信。」小喵喵特地看了我一眼
,繼續說:「 他說有些壞男人會假裝自己是Gay,只是為了卸下女生的心防,
好接近他們的目標。」

「這……」我和哈比人互看一眼,我彷彿看到哈比人的左臉頰上,有一顆冷汗
慢慢地流落。
「不過我相信你不會騙我,因為你看起來很老實。」小喵喵看著我的眼睛說。
「我……謝謝。」我努力迎向小喵貓的目光,一臉裝得很誠懇。

唉……小喵喵,妳要是知道我電腦裡最多的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日本A片,搞
不好妳會叫猛男殺了我吧!

「下次再聊囉,我男朋友沒什麼耐性,我得趕快下去了!」小喵喵臉上突然甜
蜜一笑,接著快步走出客廳。

小喵喵離開之後,哈比人突然神情嚴肅地看著我。

「胖子,以後安分點,我們兩個一起上也打不過那個猛男。」他說。
「我知道……以後看A片的時候,我會記得關喇叭……」我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