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劇組在河堤邊拍戲,氣溫很高,雖然我已經站在樹下較為涼快的地方
,但火大的太陽還是熱得我滿身是汗,我拿起劇本拼命煽風,希望能讓自己涼
快一點。

我真懷疑拍戲這種事怎麼會有人喜歡?錢少事多離家遠就算了,花一整天拍出
來的東西,電影裡可能只出現幾秒而已,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划不來。

但是格爸喜歡,很明顯的,亮亮也喜歡,否則她不會心甘情願地跟著劇組東奔
西跑,她也許不覺得這算吃苦,但是我看了心疼。一個女孩子在大太陽底下看
著小螢幕,邊看邊擦汗,何苦呢?

亮亮,讓我幫妳煽煽風,好不好?希望妳不要拒絕我。

後來,我發現想對亮亮好的人,不只我一個,放眼望去,幾乎劇組裡所有的男
性工作人員都在偷偷看著亮亮。我想,如果不是有格爸的鳥規矩,這些人應該
早就黏在亮亮身邊了吧。

情敵很多,我注意到了,而我是這些男性動物裡條件最差的一個,就連站在我
身旁的F君,勝算都比我高一些。

媽的,真無奈。

格爸和亮亮坐在小螢幕前,看著正在表演的兩位男主角阿不拉和戰地記者,他
們正在河邊漫步著,戰地記者希望阿不拉能夠拋家棄子,跟他一同遠走天涯,
但是阿不拉拒絕了,因為他無法狠下心。

「戰地記者為什麼要叫戰地記者?他去過戰場採訪嗎?」我問F君。
「因為他當過記者,去過還沒變成戰地之前的伊拉克,所以自稱戰地記者。」
「好爛……」

我沒興趣看兩個大男人,決定把目光聚集在亮亮身上,這麼熱的天氣還是看美
女最好,尤其亮亮今天穿了一件小短褲,超級養眼!感謝老天,今天這麼熱是
對的!

「亮亮的腿真美啊……」F君嘴巴半開,口水緩緩從嘴角邊流下地讚美著。
「是嗎?我沒注意到耶……」我說謊。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把F君的眼睛遮起來,也想擋住所有男人的視線,我真
不想讓他們這樣看著亮亮的玉腿。但是,說到底我也沒資格這麼做,我又不是
亮亮的什麼人,哪有立場阻止他們對著一雙完美修長的大腿流口水?

唉……無能為力,我低下頭,看著手上的劇本,開始懷疑起自己幹嘛要來這裡
?我喜歡看電影,但並不想做這種勞心勞力的工作啊!如果不是亮亮,我現在
不就可以待在家裡,和可愛的女室友們哈拉打屁吹冷氣?

「靠!」F君突然大叫,嚇了我一跳。
「怎麼啦?」我問。
「亮亮突然轉頭,剛好發現我在偷看她,完了……」F君緊張地說。
「是喔……」我假裝同情,但心裡其實很想笑。

我看著眼前其他的男性工作人員,發現本來在偷看亮亮的那些人,現在都在裝
忙,哈哈!看來這些人也都被亮亮發現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幸虧我剛好低頭看劇本,不然跟亮亮在這種情況下四
目相對,我一定糗死。

「卡!OK!」格爸興奮大喊,看來這個鏡頭應該拍得不錯。
「放飯!場務,發便當!」副導小松松對著F君大聲喊著。
「來囉!來囉!」F君積極回應,表現地像是剛做錯事的小孩,正努力彌補剛
才偷看亮亮的過錯。

我將手上的劇本放在一旁,和F君提著八大袋的便當,一一分送給所有的工作
人員,當然,我不敢拿便當給亮亮,只敢將她和格爸的份放在導演專用的洋傘
下,然後快步離開。

半個小時之後,我和F君吃完了飯,準備回到樹下休息,但是詭異的事情發生
了。

「啊!」我驚慌地叫。
「怎麼啦?」F君問。
「我的劇本不見了,剛剛還在這裡的啊!」
「趕快找啊,被格爸發現你搞丟劇本就慘了!」

我和F君在大樹下找尋劇本的影子,但是找不到;到附近找,還是找不到;我
甚至懷疑是不是有人搞丟了劇本,所以把我的幹走了?我和F君了檢查每個人
的劇本,但都不是哈比人寫滿筆記的那本。

最後,終於找到了,但是很不幸的,劇本在格爸手上。

「胖子,我救不了你,今天大概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碰面吧。」F君說。
「完了……」

格爸正一頁頁地翻閱劇本,一行行地看著哈比人的筆記,愈看臉色愈難看,愈
翻他臉上的汗水就愈是一滴滴地往下滑。

我想,哈比人寫的應該都是尖酸刻薄的話吧……

唉……我想明天應該不用來了,昨天已經因為拿水給亮亮被格爸警告了一次,
這下子又被他抓到亂丟劇本,而且還大肆批評劇本,看來,我這次沒有翻身的
機會了……

過了很久,格爸看完劇本,要大家集合。

「各位……我們今天不拍了!……不,應該說,這齣戲不用拍了。」

格爸話一說完,現場四十幾個工作人員全都傻了眼,包括亮亮。沒有人知道格
爸為什麼突然決定不拍,而且好像要放棄這部電影。那是不是表示之前所有的
努力,全都付諸於流水,白費了!而且,這也同時宣告我又要跟提款機借點現
金了!

「格爸,為什麼不拍了?!」阿不拉走向格爸,關心地問。
「你是開玩笑的吧?這不好笑喔!」戰地記者也說話了。

但是格爸不理他們,他只是舉起手中的劇本,環顧劇組所有人。

「這劇本,是誰的?」

現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人知道那劇本到底是誰的,除了我跟F君知道
。F君朝我使了個眼色,我知道他希望我主動承認,免得禍及無辜。

「是我……」我畏縮地舉起手,跟格爸自首。本來我以為格爸會直接把劇本摔
在我臉上,但是他沒有,他只是朝我走來,在我眼前晃晃那該死的劇本。

「裡面的筆記,都是你寫的?」格爸問。
「對……是我寫的。」

該死!為什麼我要幫哈比人頂罪,我明明連劇本都沒看過啊!可是,我如果說
不是的話,那不就承認了我把劇本給劇組以外的人看,光憑「洩漏商業機密」
這一點,格爸就可以把我趕出劇組,那也等於宣告我跟亮亮的緣分就此結束。

但是為了亮亮,我必須賭一把,只要不被格爸趕出劇組,我都還有希望。

「你知道為什麼我不拍了嗎?」格爸說。
「不知道……」
「因為你,因為你這劇本裡的筆記。」格爸嚴肅地說。
「因為……我的筆記?!」我大吃一驚。

頓時,我感覺到現場八十多隻眼睛同時瞪向我,包括亮亮。

我想把格爸手中的劇本拿回來,但是格爸卻直接把它收進袋子裡,好像那是宣
判我死刑的證據一樣。

「媽的,哈比人,你到底寫了些什麼?!」我心裡吶喊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