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臉怒氣地衝回家,恨不得馬上找哈比人算帳,他逞一時之快在我劇本上面
亂寫有的沒的,害格爸宣布停拍,害我沒錢賺,害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亮亮,我
要跟他拼了!

我開了公寓大門,一口氣從一樓爬到五樓,也不管累不累、喘不喘了,我掏出
鑰匙準備打開五樓的大門,卻差點被一個蹲在地上的男人嚇破了膽。

「你是誰?!」我問。
「我……」那男的語調有點緊張,低頭看著手裡拿的摩斯漢堡袋子。
「你要幹嘛?」我繼續問。
「沒事……」男人眼神猶豫了一下,接著把摩斯漢堡的袋子塞在我手上,然後
以最後的速度衝下樓,消失無蹤。
「這人有病嗎?」我說。

開了大門走進客廳,小喵喵和柔小妹正在看電視,她們一看到我手上的摩斯漢
堡,很有默契地同時指著第三名女室友的房門。

「晚餐男又送漢堡來啦?掛在她的門把上就好。」柔小妹說。
「如果你餓了,也可以直接拿去吃啦。」小喵喵笑著說,說完之後又很有默契
地和柔小妹同時把視線轉回電視上。

我看著手上的摩斯漢堡,一臉不解,什麼晚餐男?又為什麼如果我餓了,可以
直接拿去吃?什麼跟什麼啊,這又不是給我的!我想問小喵喵和柔小妹,但是
她們專心地看著電視,沒空理我。

我走到第三名女室友的門前,把摩斯漢堡掛在門把上。這位還沒見過面的女室
友聽說叫彩妍,是個很好聽也很好看的名字,但是人長得怎麼樣我是一不清二
不楚。

她是個自由接案子的SOHO族,專門接一些美術編輯的工作回家做,平日足不
出戶,老關在房間裡不知道忙些什麼,所以我搬進來好幾天了,卻沒見過她一
面。

管他,這不是我現在關心的事,我只想趕快找到哈比人,要他為自己的過錯負
起責任。

我上了六樓,踢開哈比人的房間,他還沒搞清楚怎麼一回事之前,我就已經把
他整個人高高舉起,重重摔下,最後再賞他一技100公斤的人肉重鐵。

「胖子……」哈比人哀嚎著,「下次在你行刑之前,能不能先宣告罪名?」
「媽的!你幹嘛在我劇本上面亂寫筆記?」我一臉橫肉怒視著哈比人。
「我沒有亂寫,我是仔細看過才寫的。」哈比人委屈辯解著。
「不管你怎麼寫啦,反正我被你害慘了,現在我們的戲不拍了!」
「不拍?為什麼?」哈比人不敢相信。

不只哈比人會問為什麼,連我自己也是滿肚子的為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哈比人問。
「問你啊!格爸今天看到你寫的筆記,當場就宣布停拍了!」
「……」哈比人頓了一下,接著說:「停拍也好,看來格爸也有自知之明,知道
這樣的劇本根本見不得人。」
「見人?」我拳頭握緊,很想一拳揮在哈比人短小的五官上,「那也別害我見不
到亮亮啊!現在格爸不拍了,我跟亮亮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
「見不到就表示無緣,我也沒辦法。」哈比人聳聳肩。
「你再說一次!」我拉起哈比人衣領,威脅他。

其實,我根本不敢再聽到哈比人講出這句話,我怕自己真的再也見不到亮亮。

亮亮是我在跟學妹告白失敗的四年之後,第一個動心的女孩子,四年不算短,
這之間我也認識了很多女生,但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像亮亮這樣,讓我整天整夜
地想著她,讓我不顧一切地想接近她,讓我打從心裡生起想照顧她、保護她、
疼惜她的念頭。

我不能就這樣跟亮亮說再見,如果就這樣地放棄,我會恨自己一輩子。

「哈比人,幫我。」我抓著哈比人的手,第一次這麼低聲下氣地拜託他。
「我怎麼幫啊!難不成要我去找格爸,請他忘了今天看到的筆記嗎?」
「我不知道……」
「還是要我重寫一次筆記,全部寫好話?」
「我不知道……」
「那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

時間像是暫停了似的,我和哈比人陷入了無話可說的氛圍裡,他開始明白我心
裡對亮亮的重視,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我這個樣子,在他面前,我一直都是嘻
嘻哈哈、開開心心的,就算過去曾經親眼目睹喜歡的女生跟別人抱在一起熱吻
,我都可以假裝沒看到似的在哈比人面前裝鎮定。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不行了,我無法假裝不在乎,因為我真的希望能和亮亮有
進一步的關係,我想知道關於她的一切,我想聽她對我說話,看她對我微笑,
想和她手牽手一同迎接未來。

「胖子,看開點,也許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哈比人安慰我。
「真的嗎?」我問。
「真的!危機就是轉機,也許這是你的機會。」
「哈比人。」我輕聲喚著哈比人。
「幹嘛?」
「你說的話好有道理……但是我聽不懂,可以翻成白話文嗎?」
「……」

哈比人還沒解釋,老天爺倒是用另一種方式讓我明白了「危機就是轉機」這個
道理,我的手機響了,格爸打來的。

「喂……」我說。
「我是格爸!」他說。
「格爸?……有事嗎?」我有點緊張。
「現在有沒有空,來我電影公司一趟?」
「現在?」

我愣了,心臟碰碰碰碰跳個不停,這通電話,是危機還是轉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