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照著格爸給的地址,來到他位於東區某大樓裡的電影公司,站在公司門口,
我抬頭看著掛在門上的招牌。

「5.4.3.2.Action瞎搞有限公司。」

很有趣的名字,但是我笑不出來。

走進電影公司,總機小姐把我帶到一間辦公室前,打開門。「你先進去坐一下
,格爸馬上就來。」總機小姐客氣地跟我說。
「好,謝謝。」我說。

總機小姐離開後,我走進辦公室,才踏進半步,就嚇得馬上退出門外,亮亮在
裡面!我靠在門邊,偷偷看著亮亮,她正坐在格爸的辦公桌旁,神情專注地看
著手中的……劇本,那本哈比人不知道寫了什麼鬼東西的劇本!要命啊!該不
會連亮亮也以為真的是我在劇本上面亂寫,才會害這齣戲拍不成的吧?

亮亮,妳誤會了,罪魁禍首不是我,是哈比人!

「站在門邊幹嘛?進去啊。」格爸在我身後說著。
「喔……」我說。

我走進辦公室,亮亮剛好抬頭看了我一眼,我對她尷尬地一笑,她卻理都不理
地繼續低頭看劇本。

完了,她真的誤會了。

格爸拉來一把椅子要我坐下,我坐定之後,眼睛始終不敢往亮亮的方向看去。
這感覺真是奇怪,喜歡的女生就坐在身旁,我卻連看都不敢看一眼,好像她身
上閃耀著光芒,亮得讓我不敢直視。

「看完了嗎?」格爸問亮亮。
「嗯。」
「覺得上面的筆記寫得如何?」
「寫得很直接,劇本的缺失都有提到,建議的修改方向也很有建設性。」
「所以妳認同我的決定?」
「最好這麼做。」亮亮說。

什麼決定啊?講清楚啊!是不是要繼續拍?還是怎麼樣?至少讓我這個局外人
知道吧!

「胖子。」格爸轉過身來,認真地看著我。
「請說……」
「這電影不能就這樣停拍,我想繼續拍下去。」
「好啊!好啊!我贊成!」我馬上舉手贊成,因為我想天天見到亮亮,而且我
還有卡債要還。
「但是……」格爸把劇本推到我眼前,「劇本需要大幅度修改,甚至重寫。」

重寫劇本?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胖子!」格爸又叫我。
「是。」
「如果這個劇本要重寫,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想法?」

我怎麼可能會有想法?我到現在都還沒真的看過劇本啊!但是格爸既然都問了
,我如果答不出來就完了!我表面上裝正在思考狀,其實腦袋裡一片空白,連
半個字都想不出來。

等等!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那天哈比人還給我劇本的時候,好像有說了一句
什麼?他好像是說:「 三個同性戀的戲有什麼好玩的?玩來玩去還不是在討論
第三者……如果能再增加一個第四者的角色,搞不好會有看頭。」

好吧,不管他到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反正我豁出去了。

「導演,我是覺得……」我深呼吸一口氣,接著說:「 新的劇本不能再講三個
同志之間的愛情故事,因為講來講去都是講第三者帶來的影響,類似題材的電
影太多了,沒什麼搞頭。」
「我也是這麼想,說下去。」格爸說。
「如果……再增加一個第四者的角色,或許這齣戲會很不一樣……」

我話還沒講完,格爸臉上突然散發出一種異樣的光彩,就連亮亮也是,只見她
眼睛微微一亮,征然地看著我,好像我剛剛說了一句非常了不起的話。

完了,我感覺到壓力了。

「好點子!漂亮!我怎麼都沒想到可以增加一個角色呢!」格爸讚嘆地說。
「格爸,胖子的建議好像讓這齣戲有重獲新生的感覺呢!」亮亮佩服地說。
「真的嗎?我也是剛剛臨時想到的啦!呵呵~~」我不要臉地笑著。

我表面上笑得開心,但其實心裡在淌血,不講還好,一講倒好像把自己推向不
可預期的陷阱裡,我開始感到不安,彷彿有恐怖的事即將降臨我頭上。

果然。

「胖子,聽說你是戲劇系畢業的,又主修劇本創作,如果我要你來寫這個劇本
,你敢不敢寫?」
「啊?……格爸,別開玩笑了!我只有寫過舞台劇本,沒寫過電影劇本!」
「不寫寫看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寫?我相信你也看過不少電影,不然也寫不出
這些有想法的筆記,而且,你寫的很有影評的味道。」

廢話!因為那是哈比人寫的啊!人家可是專業影評,我什麼都不是啊!真要叫
我寫,我連個屁都放不出來。

「再說,你竟然能想出第四者的點子,太出乎我意料了!」
「格爸……你說的那些都不是我……」我畏畏縮縮地說。
「不是你什麼?」
「不是我……」

我很想把事實說出來,但是當我瞄到亮亮正以期待的眼神望著我時,我那句到
嘴邊的實話竟然全吞回肚子裡。

「不是我……認真想出來的,老實說,我只是隨便想想,如果給我時間好好想
一想,我應該可以想出更棒的點子!」我竟然這麼說了。

該死!話一脫口我就後悔了,為了不想在亮亮面前丟臉,我竟然可以說出這麼
不要臉的話,我真是犯賤!

「好,我希望你可以認真、用心的寫這個劇本,可以嗎?」格爸又問。
「這……」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接呢?
「如果劇本被採用,我會付你編劇費,」格爸一臉微笑,又說:「十五萬。」

什麼?十五萬?!

如果這十五萬到手,我豈不是當場就還掉了四分之三的卡債?這太心動了!但
是讓我更心動的在後頭。

「我期待你的劇本。」亮亮竟然從她的美唇裡冒出這句話。

我看著亮亮,愣住了。什麼,我剛剛聽到什麼,沒聽錯吧?

「我期待你的劇本。」亮亮像是看穿了我的心,又重複了一次。

完了,一切都完了,如果現場只有格爸的話,我不見得有勇氣答應,但是因為
亮亮也在,如果我拒絕了,那不是會讓亮亮覺得我根本沒這個能力?該死,我
不得不硬著頭皮答應。

「好,我會認真寫。」我嘴巴上答應,但心臟已經快要停止跳動了。
「讚!我最喜歡像你這樣對電影有熱忱的人!國片有救了!」格爸滿臉笑容。

我轉頭偷看亮亮,發現她也在對我笑。

這是第一次!歷史上的第一次啊!亮亮第一次衝著我笑,不是對別人,是對我
笑啊!原來,小小謊言換來的甜蜜果實,竟如此美味……

「胖子,你需要多少時間?」格爸問。
「多少時間喔?」我也不知道。
「因為你沒寫過電影劇本,我也不想催你,但是演員的檔期最多只能等一個月
,所以我還是有時間上的壓力。」
「我知道,我會用最快的速度試試看的。」我誠懇說。
「這樣吧,你看看能不能在三天之內趕給我,你的筆記上面還寫了一些建議的
情節,我想你拼一拼的話,或許有機會。」格爸給出了截稿日。
「三天?不太可能吧!」我眼淚快流出來了。
「胖子,不要給自己壓力,你只要先給我一個初稿就好,如果問題不大,我們
可以邊拍邊修,我會幫你。」格爸臉上的笑容,很溫暖。
「我……」

我還想再盧,看能不能把三天的期限盧到一個禮拜,甚至半個月的時間,但是
我千該萬該,就是不該在這種關鍵時刻還貪圖美色地去看亮亮的臉。這一看,
當場決定了我的死刑。

「好,就三天吧。」我逞強地說。
「加油。」亮亮說。

哈哈~~哈哈~~我就這樣出賣了自己,為了博得亮亮的好感,我不顧一切後
果答應了重寫劇本的任務,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這個能力,但我還是硬著頭皮
接下了,因為打死我也不肯在亮亮面前丟臉,那只會讓我遠離她的世界。

剛剛她難得地對我笑,那笑容……已經讓我覺得此生無憾了。而且,萬一我真
的運氣好到能寫出劇本,那就可以大大減輕卡債的壓力了。

呵呵~~呵呵~~人生真美好!

我像是宿醉般地走在台北市的街頭,不停在腦海中回憶著亮亮的微笑,那淺淺
的笑容像是酒精一般,會害人上癮,一但沉迷就無法自拔……

等我腦筋稍稍清醒之後,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答應了一件蠢到翻的事。

「啊~~」我在忠孝東路上哀嚎著,「我根本不會寫電影劇本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