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像是嗑了上百顆搖頭丸,不停地在自己床上晃過來又晃過去,撞到牆壁之後
自動彈回,繼續晃著。

「胖子,你會寫電影劇本嗎?」哈比人問。
「不會……」我晃到右邊去,「我只會寫舞台劇本,而且還寫不好。」
「那格爸怎麼會叫你寫?」哈比人搖搖頭。
「因為他以為你寫的那些筆記是我寫的。」我又晃到左邊去。
「你該不會答應他了?」
「嗯……」我繼續晃到右邊去,「因為亮亮正在看著我,而且編劇費十五萬。」
「你慘了……」

「碰!」我沒抓準跟牆壁之間的距離,整個人朝床底摔下去。

哈比人也不拉我,自顧自地走回他房間,我趕緊起身,衝出房門,在他打開門
之前攔住他,不讓他進去。

「放開啦!」哈比人努力地想甩開我。
「哈比人,救我!」我說什麼都不肯放開他。
「不要抱我,你身上都是油,很噁心耶!!」
「你不救我,我就死定了啦!我不但會失去亮亮,還會被銀行追殺!」
「我管你那麼多!誰叫你要答應,你這隻白痴的豬!」
「你不要這麼無情好不好?」
「沒辦法,我就是這麼無情!我要進去了!」
「求求你,不要丟下我!」

當空氣中還迴蕩著「我~我~我~」的同時,我和哈比人兩個一起停止了動作
,因為我們看到一旁頂樓陽台邊,站了一個正妹,她正一臉尷尬地看著我們。

糗了!

我想,正妹現在看到的,應該是兩個男人緊緊地抱在一起,一個說自己就是無
情,另一個則死命求著對方不要離開他……

「那個正妹是誰?」我苦笑問哈比人。
「彩妍。」哈比人無奈地說。

彩妍?那位神秘又難得一見的第三個女室友?

我連忙推開哈比人,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但是我心裡明白,彩妍看到我們兩
個抱在一起的當下,她心裡只會認為是兩個男同志在調情。

這種感覺,真是尷尬。

彩妍緩步走近我和哈比人,原先尷尬的表情逐漸消失,接著,竟然對著我和哈
比人露出甜美的一笑。

「妳不要誤會了,我們不是妳想的那樣!」哈比人試圖解釋。
「對、對!我們不是一對喔!」我接著幫腔。
「只有他是,我不是!」哈比人邊說,還邊對我擠眉弄眼暗示著。
「對!只有我是,他不是!」好險,要不是有哈比人提醒,我差點忘了自己在
這裡的身分是同志。
「不要緊張,我知道你們在說什麼,但是我知道的卻是……」彩妍從我們身邊
走過,輕聲地說:「你們兩個都不是。」

啊?都不是?……都不是什麼?!!

「你不是同志。」彩妍笑著對我說,接著看向哈比人,「你也不是高中生。」
「我是!我真的是高中生!」哈比人辯解著。
「我真的是同志!」我用力點頭說謊。
「是嗎?但是我知道的好像不是這樣喔。」彩妍的神情好像很有自信,知道自
己所說的一定是事實,接著她又說,「活在謊言裡,不是很辛苦嗎?」

彩妍說完,也不等我們辯解,就直接走下樓梯,消失在我們眼前。

「完了……」哈比人一臉鐵灰。
「我們是不是該準備搬家了?」我突然想起搬家的痛苦。
「她怎麼會知道我們兩個的秘密?」哈比人不解。
「你問我,我問誰?」
「還是她剛剛偷聽到我們所有的對話?」哈比人一直猜測著。

所有的對話?可是我們沒提到我喜歡的是女生,也沒說哈比人四年前剛從大學
畢業。

「那她怎麼會知道?」哈比人摸著腦袋,百思不解。
「我阿知?」我說。

「對了!」彩妍又突然走上樓梯,依舊對著我們微笑。「不用擔心搬家的問題
,我不會跟房東太太說的。」話一說完,她又下樓了。

我和哈比人看看對方,兩人都是一副活見鬼的表情,還同時打了一個冷顫。我
們衝回房間,把房間裡每個角落都翻了過來,想找出是不是有竊聽器之類的東
西。但是找了半天,什麼都找不到!

「算了,不找了!」我放棄了。
「以後我們說話小心一點,如果被房東太太知道,我們只好搬家了。」
「可是,彩妍剛才說她不會跟房東太太告密。」
「笨喔!她會知道我們的秘密,難保柔小妹和小喵喵不會知道啊!柔小妹可能
還好一點,但是小喵喵是有男朋友的人……」
「對喔!她男友是體育老師!」我的心當場涼了一半。

「先這樣吧,我要進去了。」哈比人說。
「喔……」我說。

哈比人走回他自己的房間,接著,我聽到喇叭鎖被關上的聲音。等等,我是不
是忘了什麼……

「哈比人,開門啊!你還沒告訴我劇本的事該怎麼辦!!!」
「嘻嘻……」門後傳來哈比人的竊笑聲。

我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