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子,劇本不用改了,一個字都不需要動!」格爸在電話裡愈說愈興奮,聲
音愈來愈大,聽得我耳朵有點痛,他繼續開心地說:「 我剛剛已經把劇本寄給
劇組每一個人,等明天找到演第四者的演員就要開始拍了!」
「喔……」我漫不經心地回應。

我六神無主,覺得這一切都太不真實了,我用「編劇王」搞出來的劇本竟然被
格爸誇讚到不行,甚至決定馬上拍攝。不過,我雖然腦筋一片空白,卻沒忘記
一件事。

「格爸,除了你之外,還有誰已經看過劇本了?」我假裝不經意地問。
「還有亮亮。」
「那……」就是她!我繼續追問,「亮亮有沒有說什麼?」
「亮亮很喜歡這個劇本,她說不敢相信你會寫出這樣的東西,還說你是編劇天
才!我告訴你,我是第一次聽到亮亮會說種話,看來她很欣賞你的才華呢!」

欣賞我?說我是天才?難道,她愛上我了?

「胖子,明天來公司一趟,有一群胖子要來試鏡,你過來看看。」
「喔……」

格爸什麼時候掛上電話我已經忘了,但是我始終忘不了他說亮亮欣賞我的話。
跟彩妍剛剛的解夢比起來,我覺得這更加不切實際,我夢寐以求的事竟然就這
樣發生了!

劇本根本不是我寫的,卻讓亮亮以為我是個編劇天才。

我暈了,突然有種跳入火坑的感覺,雖然亮亮就在火坑的對面,但是我得先不
讓大火燒死才行。我被迫說了一個小謊,本以為無傷大雅,大不了就是此生跟
亮亮無緣,沒想到事情卻演變成日後勢必會有一籮筐的謊言等著我去圓。

我圓得了嗎?一但謊言被搓破,我能應付嗎?亮亮又會怎麼看我這個人?

在跟格爸碰面之前,我翻了一下由編劇王所寫的「斷袖山之四角戀情」。



一對同在台灣東部養豬並且交往七年的同志愛侶,因為對彼此太過熟悉而覺得
生活平淡無趣,早已失去了戀愛的感覺,但是又捨不得和對方說再見。為了挽
救彼此的關係,同時也為了添加生活情趣,第二男主角戰地記者提議去找一個
第三者,希望藉由外來的刺激喚醒兩人之間早已塵封的愛情,第一男主角阿不
拉先是堅決地反對,但為了留住戰地記者的心,最後無奈答應。

戰地記者找上了平日供應豬飼料的老沈充當第三者,本來說好只是一場遊戲,
沒想到遊戲玩過了頭,原本無動於衷的阿不拉竟然愛上了老沈,甚至起了和戰
地記者分手的念頭。

但是老沈有個沒說出口的秘密,他自己也有一個男朋友,大胖。對愛缺乏安全
感的大胖因為害怕失去老沈,所以不顧一切地想破壞這段三人行,於是,錯綜
複雜的四角關係就此展開,鬧得轟轟烈烈、天翻地覆。

最後,老沈選擇拋棄大胖,投入阿不拉的懷抱,萬念俱灰的大胖選擇跳海了結
自己的生命,而老沈此時才終於明白自己最愛的還是大胖,最後也以殉情結束
了短暫的一生。

至於阿不拉和戰地記者,因為在這場遊戲中看透了對方的本性,最後也決定各
分西東,重新展開人生。



我放下劇本,無力地攤坐在椅子上,這個故事會不會太複雜了點?以我這麼簡
單的頭腦根本想不出這種錯綜複雜的劇情,格爸說要問我劇本裡的問題,我怎
麼回答?

我不是編劇王,我根本不知道它在想什麼啊!

不管了,反正不管格爸問什麼問題,我都必須拒絕回答,不是我耍大牌故意刁
難,而是我根本無法回答。

不!我煩惱的應該不是回不回答的問題,而是我該不該跟格爸說實話,坦承這
劇本根本不是我寫的。或許說實話是最好的選擇,好,我決定了,我要誠實面
對這一切!

但是當我隔天踏進電影公司時,我就知道自己根本說不出實話。

櫃檯小姐可愛的寶貝姑娘一看到我就露出迷死人的笑容,還對我比出「耶!」
的手勢;忙著打電話聯絡復拍事宜的副導小松松,特地放下手邊的電話跑到我
面前,滿臉興奮地跟我握手;就連收垃圾的阿婆也張開掉光牙齒的扁嘴衝著我
笑:「大塊仔,看不出來呢!你這麼會寫劇本!」

我對他們心虛地一笑,然後像是逃難般的走進格爸辦公室。

很明顯的,大家都看過劇本了,包括我懷疑根本看不懂劇本的阿婆。

但是他們都還不足以動搖我說實話的決心,真正害我投降的,是那張放在格爸
辦公桌上寫著我名字的支票。

十五萬元的支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