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斷袖山之四角戀情」正式開拍的日子,我一個人悶在家裡,焦躁不
安。我捧著電影劇本讀了一遍又一遍,努力背熟大胖的台詞,並且苦想著他是
如何地為情所傷,最後又是怎麼心痛到萬念俱灰,只好結束生命。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馬上找哈比人求救,請他以一個導演的立場指導我表
演,告訴我如何去揣摩這個角色。但是這次我沒有,因為哈比人一直以為我交
出去的劇本是我修改過的版本,如果讓他知道事實,他可能會氣到跟我絕交。

所以我沒找他。

我站在大陽台邊,看著淡水河上滑過水面的快艇,心裡直懊悔著。我當初只是
為了想認識亮亮而已,怎麼到最後會變成這樣?我現在確實是認識了亮亮,卻
也意外成了劇組眼中的天才編劇,意外成為電影演員……而這一切,都是因為
一個小小的謊言所引起的連鎖反應。

好糟的感覺,真的。

「怎麼啦?胖子」彩妍的聲音突然從我耳邊傳來。

我轉頭看著朝我走來的彩妍,看著她那帶著溫暖而窩心的笑容,突然有種想把
一切都告訴她的衝動。我必須這麼做,我無法一個人承受這所有的壓力,我必
須尋找一個宣洩的管道。

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彩妍,包括「編劇王」的事。我本來以為彩妍會瞧不
起我,其實我也不在乎啦,反正我跟她認識也沒多久,被瞧不起也無所謂。

但是彩妍沒有,相反的,她給了我一股力量。

「雖然你不該拿編劇王的劇本交差,但你也是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
「可是我良心不安。」
「胖子,如果你真的喜歡亮亮,就不要想那麼多。」
「如果她知道劇本根本不是我寫的,說不定這輩子都不想再看到我。」
「如果她喜歡你,她就不會這麼做。」

如果亮亮喜歡我?

她會喜歡我嗎?我是個胖子啊!

「胖子就不能談戀愛嗎?就不會有人喜歡嗎?」
「可是像亮亮那樣的美女會喜歡胖子嗎?而且我不是普通胖。」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彩妍笑著說,「 如果你什麼都不去努力,就先被自己
打敗,那你一輩子都得不到愛情。」

彩妍突然點醒了我,我想起以前那段老是沒人愛的孤單生活,說到底,大多數
都是因為我在讓對方知道我的心意之前,就先宣告放棄了。

那是暗戀,真正的暗戀,暗到對方根本還來不及發現,就蕩然無存了。

我不敢讓對方知道我喜歡她,因為我害怕被拒絕,因為我不敢想像有人會喜歡
我這個胖子。

「別的胖子有人愛,為什麼你這個胖子就沒人愛?」彩妍說。
「我……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值得別人愛。」我真的不知道。
「那你就得先愛你自己,這樣別人才會愛你,懂嗎?找出你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亮亮看見,讓她知道你的好!」

我看著彩妍,仔細想著她這句話的道理。

要先愛我自己,才會得到別人的愛?
我愛我自己嗎?
好像沒有。

要先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亮亮才會看見。
我有什麼價值?
好像沒有。

「胖子,對自己有信心一點,而且我建議你,先試著減肥吧。」彩妍上下打量
我之後,婉轉地說。
「妳也覺得我該減肥?妳也覺得瘦一點對愛情比較有幫助?」我問。
「不是。」彩妍搖搖頭,「是為了你的身體健康。」
「健康?」
「愛別人之前,先愛你自己。第一步,就是從疼惜身體、照顧健康開始。」

彩妍突然拉起我的手,輕輕閉上眼睛,好像在感應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做,
我有點不明白,心想她是不是想藉由所謂的「讀心術」告訴我什麼呢?

「彩妍,妳的手……好嫩,摸起來好舒服。」到後來,我好像只知道這個。
「胖子!」彩妍突然睜開眼睛,嚇了我一跳。
「怎麼啦?」我好奇地問。

老實說,我當下心裡直發毛,難到我剛剛不軌的心思全被她讀到了。

「你的血壓……有點高,還是先減肥吧!」彩妍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