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我坐在哈比人的床上,仰頭大笑!

「白痴喔!你是怎樣?中樂透還是亮亮暗戀你?」哈比人沒好氣地問。

亮亮暗戀我?哈哈哈!有可能嗎?哈哈哈!

「不可能!」哈比人直接回答。
「為什麼不可能?!」我急著問。
「胖子,你也不想想看自己是什麼ㄎㄚ,亮亮怎麼可能喜歡你?」他說。
「為什麼不?」我接著把所有的證據一股腦地告訴哈比人。

亮亮說她喜歡我的劇本,亮亮說我是編劇天才,亮亮想看我表演,亮亮注意到
我在她面前繞了十幾圈,亮亮跟我在樹下聊了好久,亮亮心疼我的表演,亮亮
叫阿不拉和格爸講話小聲一點不要吵到我,跟我一起撿起所有的豬飼料……

「你說,她是不是喜歡我?」
「不……這不算喜歡你的證據。」哈比人眼神突然正經,接著說:「還有,你
要小心,她可能只是想利用你。」
「利用我?」我不懂。

「你想想看,亮亮為什麼要拍電影?因為她想曝光,成為萬眾矚目的大明星!
因為她想擁有知名度,享受男人追求帶來的虛榮感……」
「怎麼可能?!」我才不相信亮亮是這種人。
「你再想想看,她為什麼突然跟你這麼好?」哈比人睜大雙眼,「 你當初在大
樓電梯碰到她的時候,她不是連看都不看你一眼嗎?格爸不是威脅所有的男人
都不准對她好?」

不要說了!

「為什麼在你交出新劇本之後,她的態度全變了?」哈比人致命的問句。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她欣賞我的才華?」我心虛地問。
「有可能,雖然我不承認,因為那是『編劇王』幫你的。」哈比人一直以為我
是拿修改過版本交出去的,渾然不知我直接交出「編劇王」的那一份。

哈比人歪著頭想了又想,接著說:「不過,利用你的動機還是存在。」
「動機?」我又不明白了。
「一個演員終生難得遇到一個好劇本,如果她相信你是寫劇本的天才,她一定
會想巴結你,盡一切可能親近你,就算……」
「就算什麼?」我急了。
「就算出賣自己的肉體!」哈比人說。

屁!亮亮才不可能這樣!哈比人把我惹火了,我把他推倒在床上,接著用力一
跳,在空中瞬間把身體打平,然後往下一沉地把百來公斤的體重全數壓在他身
上。

「啊!」哈比人高八度尖叫,同時揮舞雙手投降,「我隨便亂說的啦!」
「不准你污辱亮亮,聽到沒有!我不准!」我大聲吼著。
「唉唷,我是天蠍座的嘛,難免喜歡用陰謀論看這個世界。」哈比人辯解著。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哈比人突然安靜下來,認真地盯著我。

「胖子,你是真的愛上亮亮了,完全不用懷疑。」他說。
「我……我從看到『面膜俠』電影那一天開始,就愛上她了。」
「你要加油,希望你可以成功,雖然我根本不看好你。」哈比人感性地說。
「謝謝,我這個人就愛挑戰不可能,雖然沒一次成功。」我無奈地說。

離開了哈比人的房間,我突然覺得好累,就躺在床上小睡一下。然後我做了一
個夢,那夢好美,我夢到自己是一名柬埔寨的游擊隊士兵……

我的國家正處於內戰的狀態,各地大小戰爭不斷,都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局勢太亂,所有的人民都想逃到國外,而我,就負責在國界的地方駐守。任務
很簡單,就是阻止人民逃出邊界,而長官給的指令也很簡單,叛逃者,格殺勿
論!

有一天,我駐守的部隊附近來了一個小女孩,是個在戰亂中失去父母的孤兒。
她年紀很小,看來不到十歲,有著一雙很大很可愛的眼睛,和笑起來很天真的
臉孔。

我很喜歡她,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我就喜歡上她了。她迷了路,不知道
從哪來,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我怕她誤闖邊界,就把她留在身邊照顧。

身邊的同袍笑我白痴,沒事找事做,但是我不管。有她在,至少我還覺得自己
像個人;有她在,至少我心裡還有一丁點的溫暖與人性。

我對她很好,把她當自己小妹照顧。我領到的饅頭,分一半給她,我搶來的熱
湯,會讓她先喝。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甚至偷偷做了一個簡單的小布偶給她,因為我知道小女生
喜歡這種東西。那是我用破布縫成的,雖然醜陋、不好看,但是從我手裡接過
小布偶的時候,她笑得好開心。那是一種毫無戒心、真心綻放的笑容。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場內戰趕快結束,我想給女孩一個不用擔心明天是死
是活的成長環境,我想看著她健康長大,然後遇到一個愛她的男人。

有一天,小女孩不見了,她從我的身邊消失,無影無蹤。

我不知道她跑哪去了,也不知道她是否平安,什麼消息都沒有,好像她突然從
人間蒸發了。於是,我笑容不見了,回到以前那個殺人不眨眼的邊界士兵。

轉眼間,好幾年過去。

有一天,一台破舊的卡車試圖闖關,卡車上載了很多人,看得出來都是平民。
長官大聲吆喝,試圖阻止卡車繼續向前衝,但是車上的人不聽警告,依舊加速
向邊界駛去。長官一聲令下,要我們殲滅車上所有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開了幾槍,射了幾顆子彈,我只知道卡車輪胎破了,停了下來,
我身旁一位殺紅了眼的同袍,用力扔出一顆手榴彈。

我大叫想阻止,但手榴彈已經從他手中拋出,飛進了卡車。碰!一聲巨響,車
子在猛烈的爆炸聲中,化成熊熊烈火。我知道車上沒有人可以倖免於難。

當火勢滅了之後,我奉命到車上檢查,我用手裡的步槍一一將焦屍挪開。這樣
無情的動作我常做,但是這次,我卻停在一個女人的屍體面前,無法繼續。

那女人的屍體早已焦黑不可辨識,但是我認得她緊緊握住手心的小布偶。那個
我當年親手做給小女孩的布偶,雖然更破更舊了,但是此刻卻被她緊緊握在手
裡,不肯鬆開。

我一直想再看到她的小女孩,竟然是以這樣的方式跟我重逢……

醒來之後,我在床上哭了很久,然後跑到樓下找彩妍,我想問她這個夢代表什
麼意思。

「胖子……」彩妍看著我,臉上閃過一絲不安的神情,「這是個預知夢。」
「預知夢?」
「嗯……預告著未來即將發生的事。」
「什麼事?」我有點緊張了。

我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你有一段感情,即將破滅……」彩妍說。
「是我跟亮亮嗎?」我著急地問,雖然我和亮亮根本還沒開始。
「也許吧……」彩妍突然笑了,接著說:「不過也有個好消息,你將會接到一
個意想不到的案子,是個很好的機會喔!」
「什麼樣的案子?」我又問。
「一個可以讓你賺到不少錢的案子,應該可以讓你還掉所有的卡債。」她說。

一段感情即將破滅?一個意想不到又可還清卡債的案子?

到底是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