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妍說錯了,我跟亮亮之間的感情並沒有破滅的跡象,相反的,隨著劇組拍戲
的時間愈來愈多,我跟亮亮的互動也愈來愈頻繁。而且我開始偷偷地找機會對
她好,像是買飲料、零食請她喝,大太陽頂下幫她搧風,拿經典名片的 DVD
借她看……

咦?格爸不是禁止任何人對亮亮好?

是的,但我還是做到了,因為我買了一堆飲料、零食請劇組所有人享用,當然
身為眾人之一的她就會收到我對她的好;我拿著扇子幫格爸搧風,自然坐在格
爸身旁的她也會感到一陣涼爽;我大方出借買來的經典名片,她也能順便地借
幾片帶回家看……

很用心,但也很心疼,因為那些都是現金卡之神贊助的。

當然,有用心就能得到回饋,亮亮像是察覺到了我的用心,真的跟我愈走愈近
,雖然,我很清楚她根本不知情。

「胖子,你最近跟亮亮走很近喔!」劇組休息的空檔,F君突然跑來找我。
「有嗎?」我裝傻地說。
「有!現在放飯的時間亮亮都會找你一起吃飯,沒事的時候會找你聊天,你拍
戲的時候她會在旁邊看,就連坐車的時候,她都要坐在你旁邊跟你哈啦!」
「是嗎?我怎麼沒注意到呢?」我說謊,「 而且,亮亮跟其他人也很好啊,她
不是也常常跟阿不拉聊天?」

其實沒有,自從上次我扁了阿不拉一次之後,他好像就沒有再找過亮亮了。

「阿不拉?阿不拉跟亮亮之間又沒有關係。」F君說。
「是嗎?你怎麼知道?」我關心地問。
「阿不拉是有老婆小孩的人,亮亮跟他只是朋友啦!」
「阿不拉有老婆?」我嚇了一跳。
「對啊,最近他老婆常來探班,你不知道嗎?」

什麼!

怪不得最近阿不拉跟亮亮之間很少互動,原來是因為阿不拉的老婆常來探班,
我還以為是阿不拉被我打到不敢再對亮亮有非份之想呢!那亮亮最近常來找我
,也是因為她沒辦法找阿不拉嗎?

我有點不知所措,覺得這個世界好像並不在我預想的軌道上運行著。

「胖子!」該死,亮亮的聲音又在這時候出現。
「媽的,你還說沒有!」F君在我耳邊說著,然後一臉不爽地離開。
「原來你在這裡!」亮亮在我身邊坐下,那是她最近的習慣動作,很自然而然
地坐在我右邊的位置上,每一次都這樣。

但是,我卻沒有像往常那樣,在第一時間送給她微笑。

「怎麼啦?你看起來怪怪的。」亮亮說。
「我……」
「對了,阿不拉他老婆今天帶了兩個女兒來探班,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她們很
可愛喔!」

我吃了一驚,不可思議地看著亮亮。

「怎麼啦?」亮亮問。

怎麼啦?!阿不拉的老婆小孩都來了,妳竟然可以好像沒事地跟我說話?我當
下有種想要破口大罵的衝動,我想讓亮亮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阿不拉有老婆有小孩,妳怎麼還可以跟他這樣?」我說了。
「我跟他怎樣?」亮亮一臉好奇地問。
「妳怎麼可以當人家的第三者,破壞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我直接說。
「啊?什麼第三者?」亮亮愣住了。
「亮亮,妳不要騙我,我都知道了……」我深吸一口氣,接著說:「 難怪我第
一次拍戲的時候妳不來看我表演,難怪妳會跟他在湖邊有說有笑,妳還讓他摸
妳的臉,對著妳耳邊吹氣……」

我全說了!把我心裡的不滿一口氣地全說出來了!

亮亮愣了好久,一直看著我,接著,她開始大笑,笑到甚至倒在草地上,頻頻
摸著肚子。

「妳在笑什麼?」我有點不高興了。
「胖子,你好可愛,難怪你天生適合當編劇,你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什麼啦!」我愈聽愈火。
「胖子,讓我告訴你是怎麼一回事。」亮亮收起了笑容,正經地說:「 我跟阿
不拉之間只是朋友,那天他是在跟我抱怨,因為他早上不是貼了很多膠帶嗎?
撕掉之後那裡的……毛也被拔起來,他說自己好像一隻火雞,感覺很糗。」
「這樣很好笑嗎?」我還在氣。
「你不覺得好笑嗎?我聽到的時候笑到快暈倒了。」
「那他幹嘛摸妳的臉?」我還是不太高興。
「因為突然有沙子跑到我眼睛裡了,他在幫我看。」
「那對著妳耳邊吹氣?」
「是對著我眼睛吹氣!」

搞了半天,原來是我誤會亮亮和阿不拉了。

「啊……我那天還真的打阿不拉……」我心虛地說。
「什麼?你是真的打?」亮亮一臉吃驚。
「沒有!我是太投入角色了,不知道自己是打真的還是假的……」我說謊。

但是亮亮不信,因為我發現她用一種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表情看著我,我很想跟
亮亮說妳不要亂想,我可沒有在喜歡妳,才不是因為這樣才痛扁阿不拉的。

但是我怎麼說呢?這樣說的話,就表示我自己承認了喜歡她。

「反正我不可能會喜歡阿不拉的,他有老婆,我不會做這種事。」亮亮好像在
跟我解釋地說。
「那妳喜歡什麼樣的人?」我突然脫口而出的問,問了之後又馬上後悔。
「我喜歡……」亮亮竟然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

喜歡我!喜歡我!喜歡我!

「我喜歡真心對我好的人。」她說。
「真心對妳好……」我點了點頭,但是又想到好像哪裡不對勁,接著說:「可是
格爸有說過,不准任何人對妳好。」
「他是為了保護我。」亮亮微微一笑。

我搞混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妳喜歡對妳好的人,但是格爸又因為保護妳所以不准任何人對妳好,這是什麼
邏輯?妳根本碰不到任何敢對妳好的人嘛!因為所有的人都會先被阻擋在外,
沒辦法接近妳。

我那天拿水給妳,也算是對妳好,可是妳為什麼要哭呢?

不懂!

「為什麼說格爸是為了保護妳?」我又問。
「因為……」亮亮看了我一眼,又說:「胖子,我可以信任你嗎?」
「信任我?」
「嗯,百分之百的信任,毫無顧忌的信任。」
「如果妳願意信任我,我很樂意讓妳信任。」我真誠地說。

亮亮低頭想了一下,然後又抬起頭,笑著說:「明天劇組休息一天,我們約出
來聊,我有些事想讓你知道。」

我們!亮亮是說「我們」,而不是說「我和你」。

天啊!我好喜歡聽到「我們」這兩個字喔!

「好啊!我們明天約出來喝咖啡。」我壓抑著心中的狂喜,語氣冷靜地說。
「嗯,我也很久沒有喝咖啡了。」亮亮笑著說,「胖子,這樣算是約會嗎?」
「啊?」

約會?約會!

亮亮,妳真的覺得明天是一場約會嗎?


(待續)


P.S.
網路公開連載版,剩最後兩集,請再忍耐兩天,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