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夢。

我強烈懷疑是因為晚自習教室(我最近在寫的鬼故事)裡頭有個
門被鎖上的情節,加上我家大門這兩天壞了找鎖匠來換,才會導
致我昨天晚上做了這樣的夢。

夢裡的場景是一間看起來很平凡的理科實驗室,但實際上一點都
不平凡,因為這是一個停屍間,在實驗室中間擺了一張鐵製流理
台,上頭躺了一個光溜溜的男人,是具屍體。

那個男人是我的學長,不熟,只見過幾次面,是什麼原因死的我
不知道,而夢裡的其他人(教授、法醫)等等在看了屍體幾眼之
後,決定明天進行解剖驗屍的工作。

後來,教授等人先行離開,並且交代了我幾句話,就走了。但夢
裡的我卻忘了教授到底說了什麼,總之,整個空間裡只剩下我一
個人,跟那個死去的學長。

我閒著沒事,就在實驗室裡四處晃晃,東看西看。當我走到窗戶
看著外頭時,隱約從玻璃上看到我身後的那位學長,身體好像動
了一下。

我一驚,回頭,睜大眼睛看著學長。

沒錯,他真的動了,像個剛醒來的人一樣動著自己的身體,並且
緩緩坐起身來,然後下了流理台,伸長了手朝我慢步走來。在一
步一步朝我靠近的同時,他嘴角還微微張開,看起來恐怖極了。

我嚇死了,下意識地就把窗戶鎖上,然後繞過流理台,衝到了大
門。我必須離開這裡,並且把這該死的活僵屍鎖在裡頭。

大門一共有兩、三道鐵門,我依序把這幾道大門都關上,並且以
最快的速度上了鎖。在慌亂的動作當中,我依舊不忘注意門內那
具屍體的動作。

他兩隻眼直盯著我,嘴巴開得大大的,我甚至隱約看到他有著尖
尖的牙齒。他走近大門,不停地敲打鐵門,我知道他想出來,他
想抓住我,甚至還想咬我,讓我變成他那一國的。

於是我更加緊張害怕,關鎖的動作也就更加快速,但不知道是當
初設計實驗室的人太過龜毛還是我太過幸運,這最後一道鐵門竟
然有三個鎖,而且構造都很複雜,甚至還有長長的鐵鍊要我穿過
來又穿過去!

好樣的,雖然三個鎖要花上我不少時間,但我相信一旦鎖上了,
裡頭那位死去的學長應該就出不來了吧!我看過很多疆屍片或是
活人生吃等等的片,包括最近上檔的二十八週毀滅倒數都是,那
些死去的人都是些沒腦的動物,所以我知道學長不可能聰明到有
能力自己開鎖出來。

於是,我安全了,拔腿直往外跑,跑得很快很遠很喘很累。

畫面一跳,時間到了隔天。

教授突然過來跟我說,昨晚學長突然復活了,他看見我,想跟我
求救,卻被我無情地鎖在實驗室裡,最後只好一個人光著身體走
來走去,偏偏肚子又餓,天氣又冷,既孤單又害怕地在裡頭待了
一夜。

這……什麼跟什麼啊!我哪知道他是死而復活啊?昨天活過來了
也不會開口說一聲喔,這麼直接就下流理台想找我,我當然會以
為他想咬我啊!在那種情況之下,是誰才該感到孤單害怕啊?

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