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常常說謊是騙子,每句話都在說謊就會成為大師
 
  小心駛得萬年船。
 
  雖然這是說駛完一萬年就得翻船,但這寓言就是要我們好好把握那一萬年,也就是活在當下的意思——也就是不要胡思亂想,好好去偷窺的意思。
 
  但就算偷窺也要有點技巧,要是被當成色鬼可就百口莫辯。
 
  「你要幹嘛?」她用浴巾遮著身體,面帶恐懼地說。
  「小心!妳後面有鬼。」我激動的指著後方。
  「啊呀?好可怕呀!」正妹嚇得轉過身看那沒有鬼的牆壁,然後我趁機從後面摟住她:「不要怕!有我在,我會保護妳的!」
 
  好!就決定是這樣。有浪漫到。
  於是我從沙發起身,跟著她走到房間,準備尾隨她進浴室開啟這段感人心肝脾肺腎的劇情。不過……「不是的吧?」但我進門的瞬間卻發現,她的房間裡站了一堆人。
 
  他們是誰?好端端的怎麼會出現在正妹的房間?轉身一看,正妹仍自顧自的發呆、移動到床頭、發呆、坐下、發呆、站起身、發呆、走到梳妝台放皮包、發呆、走回床頭再坐下、發呆,所以應該是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換句話說,他們是鬼,一堆新來的鬼。
  「こんにちは,新來的。」其中一個面色枯誨、黃牙禿頭還有啤酒肚的中年男子,突然對著我用日文打起招呼。
  「什麼?」怎麼變成我是新來的?面對這情境,我傻了一下。
 
  「はい,不用裝傻,我知道你是來偷看她洗澡的。」中年男鬼爽朗地笑了一笑,滿口黃牙彷彿黃金聖衣般綻放耀眼的光澤。
  「什麼?」有這麼明顯嗎?這讓我傻了第二下。
 
  「沒什麼,請排隊。」中年男鬼左手邊第三位,是一個又矮又胖穿著建中制服的學生;他戴著厚重的眼鏡,手上還搓著一團衛生紙,不知道那紙是不是看完謎片後擦過的戰利品。
  「什麼?」偷窺還要排隊?不是的吧?我傻了第三下。
 
  「不不,你們誤會了,我不是來偷窺她洗澡的。」事不過三,傻了三次就該認真點,我輕搖手指否認。而中年男鬼聽完臉色立即沈下來,一臉非我族類必踩大便的說:「何か?那你是來幹嘛?」
 
  「嗯。我是來復仇索命的。」我認真地回道。
  「復仇?索命?」那堆鬼聽了,便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起來。
  不知是聽到我的聲音還怎樣,撞妹發完呆,轉頭又看見我,立即驚呼:「咦?你怎麼還在呀?」
  「妳房間裡有一堆鬼,我是來提醒妳的。」我連忙回道。
 
  「什麼?她看得到你?她八字不是比我減肥前的體重還重?」胖鬼大驚,額頭上的兩滴油汗落在地上。
  「何か?你要提醒她?所以你想與我們作對囉?」中年男鬼咬緊牙根面露兇光,嘴裡的蛀牙菌因此摔了兩隻下來。
  「什麼?我房間裡有鬼?啊不就是你嗎?」正妹打岔著,這打岔的中間其他鬼也說了一些話,但礙於篇幅我就不轉述了。
  「什麼?有鬼?快來個菩薩啊!我最怕鬼了!」我跟著攪和。
  「うん,跟她說也沒用,她看不見我們。」中年色鬼冷笑。
  「不要岔開話題,叫她快點洗澡。」衛生紙胖鬼也催促著。
 
  「不用害怕,我想表達的重點是妳很幸福;雖然他們都是鬼,但都是來保護妳的。」思索一番,要同時討好兩邊只有一個方法。
  「啊?什麼保護我?」撞妹皺起左眼上的眉毛和左邊的臉頰,右半邊持續發呆。
 
  「知道守護靈嗎?因為妳是正妹,守護靈自然就多了點;」我指著胖鬼說:「而且妳不用擔心會被嚇到,像這個鬼,就和不來的彼特是一模一樣,雖然壯了些,但我想應該是雙胞胎吧。」
 
  「另外這個笑起來既陽光又有玉米味,在守護靈界是少女殺手;」我又指著中年鬼的禿頭和黃牙:「人稱陽光甜哥兒的極品,和千秋王子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而且成熟穩重多了。」
 
  「你是在說笑話嗎?零分的牌子哪裡有賣?」她似乎不相信。
 
  「新來的,你好誠實啊,我周遭的親友同學都嫉妒我的美貌,到我死了都不曾告訴我這個秘密。」胖子感動到哭了出來。
 
  「とても良いです!你不用排隊了,我們要多鼓勵你這種傑出鬼才,台灣經濟才有希望。」中年鬼感激涕零地握住我的雙手,並示意我可以直接插隊。
  別誤會!我不喜歡說謊!但研究所就是在訓練學生怎麼說謊。
 
  「妳愛我嗎?」「當然,除了妳我硬碟沒有其他女生的片!」
  「你有沒有用心在寫論文啊?」「我很認真在寫!我的鍵盤除了論文沒有輸入過其他東西!還好我有滑鼠。」
  「怎麼又是你闖紅燈?」「不可能!在我的眼裡所有燈都是綠的!我是說殼。」
  就像這樣。說謊,是生存在世界上的不二法門。
 
  「我幹嘛逗妳開心?妳把我撞死了,我自然對妳充滿恨意,恨到不管怎麼刷,牙都會癢癢的;」我撥了撥頭髮並冷笑一聲:「所以,在我投胎轉世、修成正果、打敗魔王或睡醒忘記是被誰撞死的之前,妳就要有被我糾纏到底的心理準備。」
 
  「呃?糾纏到底?」正妹傻住了。
  「呃什麼呃?還不快去洗澡!」我生氣地說,大家都在等啊!
 
  「洗澡?」正妹複述了一遍。
  「對,快點去洗!不用擔心我會偷看,我對妳沒興趣。」我揮一揮衣袖,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銅鑼燒;先讓她相信我不會偷窺,那以後要亂搞就方便許多。
 
  「媽咪媽咪,我今天沒有偷錢買玩具,妳明天皮包要記得放2500喔。」就是這種道理。
 
  「那,那你說那些守護靈?會偷看嗎?」正妹四處張望,當然是看不見那群色鬼。
 
  「妳以為妳身材多讚嗎?誰要看啊?」我冷笑道。
  「おう!讚!」中年色鬼立刻豎起大拇指,燦爛地笑著。
  「超!讚!」胖鬼拉著衛生紙擦著剛滴下來的眼淚。
 
  一名金髮碧眼的老外隨即答腔:「窩是法國嘟神,搭華航故來驗牌,就是為了間證這歷詩性的一可!」其他色鬼們也爭先恐後的補充:「沒錯,我為了偷看她洗澡,聯考還沒放榜就先自殺,現在想想真是值回票價!」「上個月擺我隔壁的老王跟我說我還不信,但看過之後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回靈骨塔睡了。」「媽我在這裡!」「我本來是個殭屍只能用跳的,看過之後就可以走路了,連黑眼圈和暴牙都治好了,怪醫黑傑克都說太神奇了。」
 
  「真的假的?這麼經典?」我不敢置信!但三人成虎,現場九鬼連珠等於虎虎虎,如果不見識一下就對不起東熱和SOD了。
 
  「那你還待在這幹嘛?真的不會偷看?」正妹又問了一次。
 
  「真的不會!我如果偷看就不得好死!妳快洗吧!」我和所有色鬼異口同聲地說,看來大家都死得不太好。
 

  重點是,這故事終於要進入高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