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看電視要專心,不然有什麼鬼擋住螢幕都不知道
 
  「回來啦?餐桌上有菜,自己去熱一熱。」進了家門,老媽正坐在沙發上看連續劇。「好。」我應了聲,把包包放在沙發上;他跟著我進來,走到前頭擋著電視機跳海帶舞,但老媽仍是巴著電視,依舊看不見他。
 
  不對喔,說不定老媽只是瞪著電視發呆,螢幕出現什麼鬼都不知道,我會常常發呆一定是她遺傳的啦!俗話說老媽是上輩子的情敵[1],嗚嗚她一定是故意把我生這麼傻……
 
  「還發呆?快去收東西啊!」騙鬼[2]催促道。
 
  「媽,電視好看嗎?」他擋在那頭,整個螢幕見不著的,難道我媽看起來會和沒東西一樣嗎?雖然說騙鬼不是東西,但至少像電影裡頭的鬧鬼螢幕會閃吧?
 
  「難看死,這一看就知道結局了啦,我只是廣告剛好轉到這台而已。」我媽唸道。她每次這樣說就肯定會準時看到最後一集,可是她到底在看什麼啊?我把螢幕關掉她會不會發現啊?
 
  哎!真的只有我會看見他?奇怪,記得以前大家都說我八字很重呀,我每次看鬼片都看不到鬼,雖然說那是我把眼睛遮起來,可是沒道理突然開了陰陽眼啊?難道真的是鬼片小精靈的報應嗎?
 
  我又看了他一眼,而他也望了我一下。
  「去收東西呀!」他瞪大眼裝猙獰的說。他這樣是想嚇人嗎?我只覺得很蠢很遜而已呀!唉喲我不能說出來,不然他一定又會發飆開始說廢話。好痛苦喔貓貓[3]
 
  「你好遜喔。」咦為什麼我說出來了?完蛋了廢話要來了!
  「啊?妳說啥?妳意思是我沒幫你收東西很遜嗎?妳這個公主病[4]的!我先說我不會幫妳修電腦也不會幫妳刷信用卡,妳們這種人都是在利用$#%*……」嗚嗚我錯了,這段可不可以跳過啊?
 
  我憋氣忍了一會,轉頭求救:「媽,那個我要出去一趟喔。」
  「喔。」老媽瞪著廢話中的騙鬼,毫不關心的應著。
  「可能會去很久喲。」我又說。
  「嗯。」老媽絲毫不為所動地盯著被擋住的電視。
  「可能不會回來了?」我連忙說道,難道她不覺得很嚴重嗎?
  「好。」但老媽毫不猶豫地回答。
  「是跟男朋友私奔喔!」這該有反應吧!我沒交過男朋友耶!
  「掰。」哇哇!看來我的重要性比郭聰敏[5]還低啊,妳怎麼不去生一打郭聰敏在家裡演戲啊?
 
  哭哭沒救了啦!我只好無奈地在他催促下走進房間,在他不斷的催促中塞了一堆衣服,然後聽他討厭的催促廢話下樓;一上車,他仍是催促著要我快一點。再次經過客廳時我還多望老媽幾次並投向求救眼神,但她的專注程度是想生兩打郭聰敏啊!
  「唉喲!你何必這麼著急呢?我又不會逃跑。」一上車,我心有不甘地說。
  「瞎咪?妳不會逃跑?妳從沒逃跑過嗎?」他似乎很驚訝。
  「沒有啊,我每次賽跑都用走的。」我嘆口氣。
  「真糟糕!這下嚴重了!竟然有人笨到連逃跑都不會,妳沒有被棍子、狗或警察追過嗎?妳沒有童年啊!」他很緊張地左右張望著。喂喂這是什麼童年啊?你從小到飄都當賊啊?
 
  「沒有。會怎樣嗎?」而且他是不是誤會人家的話了呀?我假裝不會逃跑是要他安心,難道我要說我會逃但是100公尺要逃32秒他才會滿意喲?等一下等一下!32秒好累,改成48秒好了。
 
  「我告訴妳吧,妳現在被一堆吸血鬼和一堆色鬼和一堆鬼和一個死神追殺。」他四處探頭探腦的,那種慌張表情不是神經病就是超專業的騙子。雖然第一回我以為他很專業啦,可是這兩集觀察下來應該是笨蛋才對啊!咦?什麼追殺?他剛剛說什麼?
 
  「等一下!為什麼?我又沒做過什麼壞事也沒得罪人?怎麼可能跟別人結怨到被追殺啊!」完蛋了啦唉喲!我每天在銀行得罪的客戶不知道有幾百個,難道是他們合資召喚「搭訕被拒絕小精靈」來處罰我嗎?
 
  「因為妳把我撞死了,他們要幫我報仇咩。」
  「啊?你剛剛不是說沒關係嗎?」嘿嘿,又被我抓到一個前後不一的啦!而且好險呀,這樣我明天上班就可以繼續拒絕大叔了。
 
  「簡單說就是這樣,因為現在我不想報仇了,所以我要救妳。」
  「那你跟他們說不要報仇不就好了?」哼!再凹嘛!
 
  「鬼和色鬼和吸血鬼和死神都是不講道理的,妳都不看電影的嗎?我會講道理那是因為我剛死不懂規矩,總之妳不想死就快開車吧!」他很急地說著。哈哈詞窮了吧!唔,先等一等喲,現在不能戳破他,不然又要開始說廢話了!
  「喔知道了!」我連忙假裝同意地發動車子。
 
  「等等等等!妳說啥?他們現在在哪裡?」鑰匙剛轉,他又開口了。我看向後照鏡,他正拉低車窗對外邊說話;這角度看不清,於是我轉過頭去仔細瞧著,但車窗外什麼也沒有。
 
  他在自言自語嗎?演戲?還是說他看到鬼了?
 
  「好好好,拜託妳了!」過了幾秒,他又說道。
  「你在跟誰說話?不要嚇我啊!」我緊張地說,難道外頭站了什麼東西嗎?一個笨蛋騙我不成所以同黨要登場了?看不見的總比看得見的可怕,我要怎麼應付呀?
 
  「沒事,快出發吧。」他轉回身坐正,表情嚴肅地說道。
  「咦?出發去哪?」那同黨咧?是不是薪水談不攏跑掉啦?
 
  「往南開吧,開到一個沒有鬼的地方。」
  「為什麼往南開就沒有鬼?你對南部有偏見喔?」
  「鬼這種東西也是人變的,就像大便再醜它生前一定也是道菜,所以說人煙稀少的地方鬼煙自然不會太多,開就對了。」
 
  懶得跟他辯,我嘆口氣,換檔。
  他呀,應該不是騙子,是一個生前追不到女朋友所以跑來搭訕我的死宅男。
 
 
 


[1] 傳說1: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這輩子生來無怨無悔的呵護;傳說2:夫妻是一補前世的遺憾,修了幾世之後才集滿的緣分。根據1和2,老媽是前世的第三者、偷腥但失敗的對象、或把不到的初戀情人,啊這不是情敵是啥?
[2] 因為打一堆字太麻煩又浪費頁數,所以從本回起追加一個女主角也喜歡亂取綽號的設定,大家應該都很欣然接受吧?
[3] 許多小女生喜歡用動物的叫聲轉音當助聲詞裝可愛,如把喵喵唸成貓貓,把哞哞唸成摸摸等;來唸一下:貓喵哞摸喵哞摸喵貓哞摸哞喵貓摸哞貓貓喵貓喵摸哞喵哞。唸完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可愛啊?
[4] 比草莓族更缺乏抗壓性的社群,通稱為王子/公主病;多因從小嬌生慣養或自以為條件優渥,應得到世人王子公主般的禮遇。對了,公主病是韓國發明的。
[5] 電視劇《愛》中,因為其外表、演技和讓觀眾又愛又恨的設定,人氣之高成為唯一首集曾出現、而最後結局還有登場的角色。曾經一段劇情是為了升官拋棄女友攀附董事長千金,竟害長得太像他的人不是被歐巴桑圍剿就是婚約破局,可見台灣人的正義感和入戲程度實在是宇宙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