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在我十八歲生日的前一天,我住進了醫院,只為了開刀根治我的手汗症。

手汗症困擾我已經很久,小時候常會因為手掌太潮濕而感染又癢又疼的富貴手。

長大以後,不僅握筆書寫時會染濕作業紙,

就連講電話五分鐘,手汗都可以涓涓滴流到手肘。

更別說彈琴或是敲鍵盤了,常常敲鍵沒多久,鍵盤上就敷上一層薄薄的水膜,

種種生活的不便讓我感到十分的困擾。

慶幸的是,我全身上下除了手會流汗,其他地方甚少出汗。

即使是大家滿頭大汗的運動會,我也僅是手掌心在出汗,免去了汗濕衣襟的狼狽。

不過在我上大學前的暑假,我還是決定要動手術和麻煩多多的手汗症說bye-bye。

動手術的前一天我住進醫院作檢查,晚上爸媽來看我,

由於隔天是假日,老爸自願留院陪我。

當晚九點,護士為我作了最後一輪的測量檢查,

告誡我過了十一點就不能再進食,以免術後嘔吐不適。

我聽了乖乖點頭。

護士一走,老爸馬上掏出五百元給我:

「快!趁現在時間還早,快去買宵夜吃。」

沒辦法,我們父女倆都習慣睡前吃宵夜,

我高興地接過老爸手中的紙鈔,跳下病床直奔電梯,往福利社前進。

走進電梯,赫!這時間走動的人還真不少。

有人問我到幾樓,我說要到福利社,那人為我按下按鈕。

一樓到了,電梯裡的人都出去,只剩我繼續下樓。

到了地下三樓,電梯門一打開,赫然是一面牆,

我繞過牆去找福利社,沿著走廊走到底只看見一扇厚重的鐵門,

一個人正推著空病床向我走來。他問我來這作什麼?我說我要找福利社。

他笑了笑,說,這層樓可不賣吃的,福利社在樓上呢。

我定睛往鐵門上的燈罩一看,

白底黑字的三個字不是「福利社」,而是「太平間」!

嚇得我拔腿就跑。

好不容易買了一些零食泡麵回病房,

我和老爸邊聊著方才的奇遇一邊吃,才剛吃完就有睡意。

老爸先睡著,不知是吃太飽還是睡陪病椅不舒服,老爸今天的鼾聲特別大。

我將他搖醒,讓他睡我的病床,我去睡陪病椅。

一早,還不到六點,我就被一陣吵雜聲弄醒,

「病人不是我!是我女兒啦!」

原來護士以為病人是睡病床上的老爸,正要為他打手術前的點滴。

老爸嚇得從床上彈起來,趕緊把我搖醒。

我看他緊張地跟護士解釋的模樣,忍俊不已。

打完了點滴,九點整我被推進手術室,不到二十分鐘手術完成。

手汗從此跟我說bye-bye。每當我看到我乾爽的掌心,

我就會忍不住想起這恐怖又好笑的住院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