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微波:http://0rz.tw/b12hn(作者:夏霏)

本文完整版收錄於已出版之【黑色微波】

==============




「要成為一隻蜘蛛,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呢!」他說這話的時候,神情很是驕傲。

好像在說一個偶像一樣。

「首先,蜘蛛是蜘蛛都是肉食性的,這點跟我很像。」

他將牛排盤裡的青菜和蛋麵撥到一旁,用刀劃開三分熟的牛排,舔了舔刀鋒上的血。

「你幹嘛?好噁心喔!」

「嘿嘿!」

他放下刀,開始切割牛排。「不過呢,蜘蛛愛吃昆蟲,這點和我不太一樣。」

「蜘蛛蜘蛛的,現在在用餐,可不可以不要談?」我抗議地說。

「那可以談蜘蛛怎麼用餐嗎?」

「不可以!」

他的眼神一下黯淡下來。

我知道,除了蜘蛛,他根本想不出其他話題。

「好吧,你說。」

「我跟妳說喔,妳以為蜘蛛都是靠蜘蛛網捕食動物對不對?

其實有些蜘蛛是不結網的蜘蛛可是狩獵高手呢!」

得到我的恩准,他高興地像個孩子一樣,滔滔不絕地說:

「像螲蟷蜘蛛,就會在地上挖洞鋪絲,還會用蛛絲把洞口蓋住,

當有昆蟲接近時,牠就會從洞裡面跳出來捕食獵物。」

「有點類似蟻獅。」

「對!」

「還有一種俗稱『食鳥蜘蛛』的烈陽巴布蜘蛛,牠就不吐絲。

可是牠的動作很敏捷喔,牠不像其他蜘蛛獵捕昆蟲為生,牠的主食可是老鼠和鳥類呢!

當他看到獵物時,牠會用牠那對螯肢把獵物抓住。

妳可別小看螯肢喔,螯肢上有尖齒和毒腺,

只要是被螯肢抓住的獵物,都逃不過被毒液麻痺的命運。

所以蜘蛛總是可以獵捕到比他體積大好幾倍的獵物。」

我吃了幾口蛋麵,「嗯嗯。你現在不也在吃比你體積大的牛嗎?」

「是啊!」他高興地笑了笑,送了一口牛排到嘴裡,含糊地說:

「不過呢,蜘蛛吃東西很優雅,他不像我們又是狼吞虎嚥又是咀嚼吞嚥的。

牠會等獵物不動了之後,在獵物體內注入消化液,

使之身體組織液化,然後再好整以暇地吸食牠的體液。」

「好像吸血鬼一樣。」我說。

他同意,「是優雅的吸血鬼。」

「我剛剛說的烈陽巴布蜘蛛很漂亮喔!

牠的毛色是金黃色的,捕食動作迅速又準確,堪稱是蜘蛛界裡的殺手級角色呢!」

「那你有養嗎?」

他嘆了一口氣。

「沒有。因為牠原產地在非洲,台灣進口的不多,

而且生性孤僻兇猛,之前有人養了還被咬傷呢。」

「還好沒有。」我鬆了一口氣。

「什麼?」

「你不是說牠生性孤僻兇猛嗎?如果養了牠,你其他的蜘蛛不就遭殃了。」

「放心啦!我那『蜘蛛社區』每一窩蜘蛛都有獨立的空間,不會侵犯到彼此啦!」

他所謂的「蜘蛛社區」不過就是宿舍那「疊」養蜘蛛的保育箱。

「我說你那『蜘蛛社區』有空整理一下吧!

新蜘蛛越來越多,『社區』越蓋越高,我都好怕哪天會塌下來。」

「放心啦!我學建築的,都有用力學算過啦!」

「最好是。」

其實我很少去他的宿舍,因為我根本不敢正眼瞧那些蜘蛛。

以前在學校儲藏室看見小蜘蛛我還沒什麼感覺,

可是他宿舍裡的蜘蛛多是又大又多毛,

只要進房燈光一開,那些小惡魔就會張牙舞爪地朝我們打招呼,看得我頭皮發麻。

後來我要求他用一塊布帘把「蜘蛛社區」隔起來,只要我眼不見為淨即可。

畢竟我沒資格剝奪他唯一的嗜好。

有的時候我在他的床上看書看得入迷,他把布帘拉開我也沒注意。

但偶爾不經意抬起頭跟他說話,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還是會暗暗吃驚。

「我唯一要求你的一點就是,跟我出門時不准帶蜘蛛!」

當我知道他會帶蜘蛛去上課時,我這麼地警告他。

他倒也配合。不過每次出門時老愛往公園草叢裡望。

「我去幫妳買飲料。」他總自告奮勇地說,然後以「抄近路」為理由跳進草叢裡。

我知道他又找蜘蛛去了。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喝機能飲料充飢。」他以誓師的口吻說。

我瞪了牠一眼。「你神經啊?這麼瘦還減肥!」

我所認識的魔羯座男生好像都很瘦。

他們對吃這件事並不太重視,

他們的人生以工作為唯一目的,

而「吃」不過是為了充沛工作的體力而做的動作。

「我想體驗看看蜘蛛是怎麼吃飯的嘛!」

「我看你不只需要絲囊和螯肢,你還需要正常的人類腦袋!」我沒好氣地說。

「人類腦袋?不錯耶!軟軟的,好像美味,可以好好地吸個夠!」

我看,他真把「成為蜘蛛」當作是他畢生的志業了!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