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微波:http://0rz.tw/b12hn(作者:夏霏)



本文完整版收錄於已出版之【黑色微波】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2106


==============

「來!」

我惺忪地睜開眼,看見政裕的臉模糊地放大在我面前。

政裕?

我想開口,嘴裡只發得出「嘶」的聲音。

「嘶——」

「乖媽咪,我們搬家囉。」

政裕溫柔地用鎳子夾起我,將我移到一個較大的新窩。

「喂!」半掩的布簾後頭傳來女人的聲音,

「你是不是覺得吻了我就算到手了,所以根本不用費心思照顧?」

那情緒聽起來充滿嫉妒。

「哪有。」政裕無辜地碎語,轉眼看我又拉開燦爛的笑容,

「媽咪,喜歡妳的新家嗎?我們要來織一張漂亮的網來迎接寶寶囉!」

唔……,這話好熟!

「唉!我走了。」布簾後的女人說。

「走?走去哪?」

「分手!」

「等等!」政裕身子一振,拉開布簾追了出去。「有話好好說,幹嘛分手?」

女人咆哮:「你的心都在那群八腳怪物上,還有留空間給我嗎?」

等等!這女人,不正是我嗎?

我怎麼會看見自己站在門口和政裕吵架?

那現在的我是……?

我低頭,發現自己成了一隻蜘蛛。

一隻貨真價實,徹徹底底的蜘蛛!

而且還是懷孕的母蜘蛛!

「看看你多噁心,還讓蜘蛛在你身上爬!你乾脆跟蜘蛛在一起好了。」

站在門口的我鄙視地指著政裕說。

「妳真的下定決心要走了嗎?」政裕洩氣地說。

「對!」

「答應我一個最後的要求,好嗎?」

我看見「我」乖乖走回房間,讓政裕輕擁入眠。

濃郁的嫉妒感衝上我的腦門。我移動我細長的八隻腳,爬出了保育箱。

到底現在哪個是我?

我的真實身份是正在懷孕的母蜘蛛,還是正被政裕抱在懷裡的那個女人?

不管了!我只知道現在政裕抱住的不是我。

這讓我無法忍受!

我爬上女人的手臂,跳到政裕耳邊,輕喚他的名字:「嘶——」

政裕身旁的「我」顫動眼睫,呢喃了一聲:「政裕。」

「嗯?」政裕將她抱得更緊,女人將頭埋在他的懷裡。

「嘶——」我氣地打開螯肢,真想現在咬死她!

唔……,對了,這晚我做了好多夢,第六個夢時,好像有東西爬上我的手臂。

原來,那輕如芭蕾舞的步伐,是我自己!

我又糊塗了!到底哪個是我啊?

唉呀!管他的!

我停在政裕耳邊,不停地搔弄他的耳殼。

政裕。政裕。政裕。

政裕敏感地轉醒,遲疑地伸出手,將我從耳朵上輕捏下來,放在手心上。

好像我是一個耳環似的。

「媽咪?」政裕驚訝地看著我,「妳怎麼在這裡?」

我大動作地揮舞手腳,表達我的憤嫉。

政裕笑了出來,「喔,我知道了,妳吃醋對不對?」

我漸漸停下動作,盯著他瞧。

「放心。我愛的是妳啊!」

他溫柔的眼神讓我放心。

「本來我還想說給妳一個驚喜的,

看妳猴急的模樣,就先讓妳看看『工地』吧!」

政裕輕輕拉開女人放在他身上的手,掀開棉被踏下床。

他把手放到床底下,「妳看!」

他的床底下滿滿都是昆蟲!而且是動彈不得的昆蟲。

那些昆蟲都還活著,正六腳朝天地掙扎著。

「我沒有蛛絲,只好用三秒膠把牠們黏住。

我本來想說等芷苹回去就把妳移到這裡待產的,

誰知道她今天跟我鬧脾氣!」

政裕蹲下身,帶著我鑽入床底下,躺在那些昆蟲上,

「妳看!這裡食物充裕,妳來這待產不用怕餓著,也不必花心思織網抓蟲,

我都已經幫妳黏好牠們了,妳只需開口注射消化液就可以食用了。

妳說,是不是很棒呢?」

我愉快地開合螯肢。

政裕滿意地笑了笑,

「我一直幻想可以在這裡陪妳待產,

本來想說等床板下黏滿昆蟲再給妳看的,不過這數量也夠多了。嘿嘿!」

「唔,躺起來還滿舒服的嘛!只是這些蟲子的腳都亂動,弄得我有點癢。」

政裕睡意頗濃地說,忍不住闔上眼睛。

「呼……」我聽到他的呼吸聲漸漸舒緩。

他睡了。

我離開他的手心,爬上床,看著也在睡覺的「自己」。

「妳!」我惡作劇似地在她露出的肚皮上咬了一圈。

她睡的很沈,絲毫沒發現我的「報復」。

噢!

突然一陣劇烈的腹痛,我蹲下身,平貼在她的肚皮上,

下體不自主地排出了許多金黃色的泡沫狀液體。

我產卵了!

我竟然在「我」的肚皮上產卵!

劇痛過去,我回頭看那些卵從金黃色轉成灰白色,

就在我想伸手去抓時,那些泡沫竟然迅速地滲入她的肚皮裡。

像有生命似。

廢話!那可是我剛產下的卵啊!當然有生命!

可是,那些卵從「我的」,變成「她的」了!

可惡!還我的卵來啊!

我氣地狂咬她的肚皮,她的肚皮因為我的齧咬出現了斑斑血痕。

我不甘願地用腳撫摸那些未乾涸的泡沫,

突然,一陣莫名的拉力把我給拉了過去。

「嘶——」

我,來到了「我」的子宮!

我在子宮裡胡亂爬行。

「噢!肚子好痛!政裕,政裕?」

女人醒來,迷糊地呼喚著政裕。

「嘔!」一陣劇烈的震動傳來,女人反胃著。

女人咚咚咚地衝進廁所,不能克制地開始嘔吐。

……

「妳懷孕了。」我模仿著醫生的口吻,對女人說。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