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偽裝成海綿寶寶的時候要小心點,因為受過八奇訓練的都會懷疑海綿寶寶會用自己的面具來欺敵

  「哼哼哼,妳果然是蕭玟璇。」那個自稱大白的是一個普通高且很瘦的男人,雖然穿著整齊的西裝,但乾扁的皮膚呈現一臉窮樣;照往例的經驗,他一定是被騙保很多險小精靈派來報復我的。

  「你認錯人了,我是蕭海綿,我在蟹堡王餐廳當菜瓜布,保險的事啊銀行的業務啊我一竅不通喔。」我冷靜地說,既然他還沒有認出我是誰,我就繼續裝可愛吧。

  「可是我趕著要領西聯匯款耶?今天如果沒有領到錢的話我房間裡的金魚就要餓肚子了……」大白面露失望的表情。
  「外匯是上樓左轉第二個櫃臺,號碼牌在飲水機旁邊喔,謝謝下一位。啊!我說了什麼?」我為什麼要回答的這麼專業?這一定是我太優秀的關係,唉呀,現在不是陶醉的時候啊!

  「哼哼哼,妳果然是蕭玟璇。」大白又笑了一次。
  「你認錯人了,我是章魚璇,我在蟹堡王餐廳當收銀員兼職開胃菜,西聯匯款我根本沒聽過喔。」我趕忙說。

  「喂!你又是誰啊?幹嘛一登場就搭訕人啊?你不知道轉身相撞是年度票選最差勁搭訕第一名嗎?」他突然開口說道,是看我差一點被拆穿幫忙的嗎?

  「喔,我本名叫做大白,因為我的BBS帳號是white07,所以又叫白七,謝東霖只是我的綽號。」大白邊說邊遞出名片。

  「大白七你好,你剛剛說她就是蕭玟璇?是真的嗎?」
  「絕對不會錯,雖然她戴著海綿寶寶的面具,但以我多年死神特務的經驗,是絕對不會認錯人的,就算她化成保特瓶我也認得出來!」說著,他伸手掀開我的面具:「快承認吧,妳就是蕭……咦?妳是誰呀?」

  「唉呀呀呀!原來妳就是那個傳說中的蕭玟璇嗎?標題上說你是正妹的,沒想到本人比小說歪耶!」他突然跑過來指著我。

  「歪你個頭!只是剪個頭髮而已會歪到哪裡去!而且頭髮明明就是你……啊!」我好像又說錯話了?我應該催眠自己的說。我不認識這個笨蛋!我不認識這個蠢蛋!我不認識這個過期滷蛋!

  「對不起各位!這位路人念錯台詞了,這一段可以重來嗎?」他著急道。看著他扭來扭去的表情,我果然是不能承認啊!

  「哼哼!妳不要再狡辯了!你們這樣串通好也是騙不過我的!」大白突然抓住我的手。完蛋,果然大家都發現了!

  「妳絕對不是蕭玟璇!我每天晚上十一點都準時收看她洗澡,她全身上下有幾根毛我清楚得很,妳少了一大把還想偽裝,醒醒吧阿歪!」大白一臉義憤填膺的說。

  「你說什麼?偷看洗澡?啪!」真的假的?偷看我洗澡?聽到這話我差點就伸手往他臉上巴去,但我猛然想到這樣子就會暴露身份,只得硬生生忍……等等?什麼啪?為什麼我手在他臉上?

  「派大星妳打我做什麼?」大白摀著臉,面露淚光地哭訴……等等,那眼角的抽動方式應該是兇光?唉呀其實我不大會分辨這個,那就當作是隱約帶著淚痕的兇光好了!

  「這位小朋友,不是我在說你,」虎牙大叔開口幫我解圍,他一定是想說,只要是女孩子聽到有人會偷窺洗澡都該打巴掌的!

  「派大星是藍色吹喇叭長得像章魚的那個海星,這位可愛的小姐既然戴了海綿寶寶的面具,就表示她一定是蟹老闆,你怎麼可以叫她派大星呢?」虎牙大叔拍著大白說。

  「老大,戴了海綿寶寶的面具,就應該是海綿寶寶啊?」虎牙正太說。

  「不懂不要亂說!如果她是海綿寶寶為什麼還要戴海綿寶寶的面具?那不就變成了戴海綿寶寶面具偽裝成海綿寶寶的海綿寶寶?難道你明明是吸血鬼還會為了偽裝成吸血鬼跑去買假牙嗎?老大我說的對不對?」虎牙帥哥敲了敲正太的頭。

  「嗯,你說的對。」虎牙大叔說。

  「才不是呢!如果海綿寶寶想偽裝成蟹老闆,就會戴著海綿寶寶的面具;因為大家都會認為海綿寶寶不需要戴自己的面具,所以戴著海綿寶寶面具就一定不會被懷疑自己是海綿寶寶,老大我說的才對吧?」

  「嗯,你說的對。」虎牙大叔說。

  「話不能這麼說,如果她提前算到了有人會發現這一步,就應該要戴蟹老闆的面具,因為當大家都推斷蟹老闆知道戴著蟹老闆面具的最不可能是蟹老闆時就會懷疑戴蟹老闆面具的就是蟹老闆,這時候戴蟹老闆面具就是讓大家以為他是蟹老闆而不是海綿寶寶。老大,我說的比較合理對吧?」

  「嗯,你說的對。」虎牙大叔說。

  「老大到底是我對還是他對啊?」「嗯,你說的對。」
  「老大你明明先說我對的?先說先贏吧!」「嗯,你說的對。」
  「老闆我要買腳踏車加蛋不加蚵仔。」「嗯,你說的對。」
  「嘟嘟嚕嘟嘟嘟嚕嘟大大大!」「嗯,你說的對。」
  「喔喔!是誰住在麥當勞的大鳳梨裡?」「嗯,你說的對。」

  接著,他們就這樣鬧了起來。

  「這位可愛的阿歪,其實我們是藝術大學期末整人節目在出外景拼報告,你看鏡頭就在對街旅館三樓右邊的窗戶旁的花瓶裡,來揮揮手,不好意思希望沒嚇到妳。」大白從他的懷裡又掏出一張名片。

  呃,這一模一樣的名片他剛剛不是給過了嗎?

  「喔。」我收下名片便轉頭,以多說多錯的原理,我還是閉嘴好。而就在我轉頭的時候,看見了一種只會在漫畫中出現的景象。

  麥當勞的門口走出兩個人,其實他們的身型打扮是差不多的,但其中一個人的身上彷彿有泡泡和花瓣在飛舞;該怎麼說呢?除了五官的端正程度遠遠超過明星之外,他那憂鬱中透著靈光的複雜眼神,除了少女漫畫之外我從沒看過!最重要的是,他旁邊站了一個慘不忍睹的對照組,這更顯出他的尊貴與不凡!

  「各位,發生什麼事了?」啊啊!他為什麼要張開嘴巴?他為什麼要讓我看見他的小虎牙?這簡直是完美啊!他一定就是這個故事的男主角吧?我該叫他虎牙小王子還是虎牙小主角呢?啊!不行不行!這樣我會被當成花痴的!不可以胡思亂想!啊!我該怎麼和他相遇呢?年度票選最浪漫相遇法是要衝過去撞他,然後再長髮飄逸慢動作的跌在地上……啊!我的頭髮!都是那個笨蛋蠢蛋過期滷蛋啦!真想勒死他!

  「咳!咳!妳幹嘛啊?」咦?為什麼我的手在笨蛋的脖子上?
  「阿歪不要激動,等一等,為什麼妳看得見他?難道妳有陰陽眼?」大白又拉住我的手,這時我才想到,不是所有人都看得見笨蛋,而且他似乎有交代過我要假裝看不見他?

  「陰陽眼是什麼?」我瞪大眼睛裝可愛問道。記得書上有教,這種時候只要無辜的反問最後三個字,就可以度過難關!
  「陰陽眼呢,就是一種很特別的眼睛,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比如說可以看到考卷上題目的正確答案、連續劇下禮拜的預告和花椰菜還剩幾天過期之類的!」笨蛋搶著回答。

  「怎麼可能,這位路人大哥!你是不是搞錯了?陰陽眼應該是吃自助餐可以看到每道菜多少錢的東西吧?」「並不是好嗎?我媽說陰陽眼是在廁所可以一眼看穿衛生紙剩幾張的傳說之眼,這可是預言家日報票選最實用的特異功能啊!」「少來!我小學同學的三姨媽的死黨的高中同學的好朋友就有陰陽眼,他跟我小學同學的三姨媽的死黨的高中同學說呢,陰陽眼是睜開眼睛睡覺等到醒來才闔上的……」虎牙正太和虎牙帥哥吵了起來。

  「各位不要吵,我本身呢是個陰陽眼銷售員。」大白又遞了一張名片給我:「對於陰陽眼的功能由我來說明最合適了。」

  呃,既然又是同一張,就不用給了吧?

  「就死神事務所專業的分類來說,陰陽眼分成兩種。」大白又從他的公事包拿出一張圖表:「一種是左眼,一種是右眼。」

  「請問,這有什麼分別嗎?」虎牙小王子問道。啊,他的聲音溫柔中帶著堅強,沈穩又包裹著磁性,就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泡芙一樣完美呀!

  「當然有分別!一個在左邊,一個在右邊。」大白堅決道。

  「各位,那不是重點吧?」笨蛋打斷道:「蟹老闆小姐是不是有陰陽眼並不是值得關切的事呀,她只是個路人而已!我們現在當務之急的應該是找到蕭玟璇、吃麥當勞和重返聯合國吧?」

  「這當然是重點。」大白又說:「我仔細觀察過阿歪的眼神對焦,她在對話過程中會看向所有現實世界的人,這很正常;但對於我們這個世界的,她卻只看你而已,難道沒有人覺得很奇怪嗎?」

  我哪有看他?我在看虎牙小王子呀呀呀!
  等等,他們那個世界?

  「有什麼好奇怪的?不管是阿正阿歪阿蟹阿哩故,會專心一致看帥哥是正常的;你一定是平常只有路上的石頭啊口香糖的會注意到你,嫉妒我才這麼說是吧?」笨蛋說道。

  「是嗎?但從頭到尾都沒瞧過他們三個一眼,我想根本是看不見聽不到吧?不然至少先轉個頭露出不以為然的眼神再繼續盯帥哥呀。」大白指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這是什麼意思?那邊有鬼?我只看見笨蛋沒看見其他鬼是不正常的?

  「廢話嘛!如果你是個有點歪的女人,你在路邊沒事會去看正妹阿伯和胖子嗎?不可能啊!何必讓自己自卑傷眼兼傷心呢?他們說話就像教授在上課一樣,會被大腦自動忽視的啊。」

  正妹?阿伯?胖子?

  「哼哼。看來你對陰陽眼是一竅不通。」大白冷笑道:「她只看得見你,表示她和你生與死的因果牽在一起,換句話說,有百分之三點五的可能,你們其中一個人注定要成為另一個的替死鬼。」

  什麼?替死鬼?
  我被嚇著了,原來笨蛋是要拉我當替死鬼!難怪他這麼死纏爛打,他一定是要趁著沒人的時候把我……咦?他的表情為什麼那麼震驚?

  「什麼?替死鬼?所以說,雖然她開車撞到我?但其實應該是她死在車裡,而我活繃亂跳的去吃宵夜?」

  他說完這句話後不久,四周是靜悄悄的,但所有人卻不約而同地把頭轉向大白之前指那個沒有人的地方;他們都沒有出聲,但表情的變化,彷彿是有什麼人,說了什麼很不可思議的事一般。

  到底是什麼事?

  過了許久,大白突破僵局:「不可能!我已經說過她不是蕭玟璇了;阿歪,大聲的說出妳的名字,別再讓人誤會了。」

  啊?說出名字?說出來不就穿幫了?
  那現在該怎麼辦?是要說「我才懶得理你呢因為我還沒發功啊」還是「唉喲猜猜看嘛答對有獎品唷」?啊啊啊怎麼辦,一般正常女生遇到這種狀況都會怎麼回答呢?要怎麼說才不會讓人以為我是言情小說看太多的花痴呢?

  啊!有了!

  「我,我失去記憶了。」我咬著大拇指說。

  糟糕,這明明是最花痴的一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