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版面專用單元四:迷路*******

  一次因緣際會,我問到雅怡為什麼想要當死神,當然她說了一堆豪邁的理由;不過,因為這不是熱血青年小說,所以在我精挑細選之後,過濾出最符合劇情走向的一個。

  她會迷路。

  沒錯,迷路,就像某位寫歌詞的把網誌放在小說區一樣迷路,就像某人寫的小說很難看卻被放在暢銷區一樣迷路。

  基於這個原則,雖然死神的瞬間移動有很複雜的認證手續,但只要確認手機裡的移動位址,幾乎都不會傳錯;這對容易迷路的她,絕對是走投無路的選擇。

  於是她費盡千辛萬苦也得考上死神,這樣才不至於當個鬼也要和活著的時候一樣迷路亂飄。

  乍聽之下我以為她是路癡,但後來我發現,我把她看簡單了。

  她不是會迷路,而是不管怎麼走,都會走到錯的那一邊;比如說,該左轉的時候她都會右轉,該上樓梯的時候她都會下樓梯,該走去教室上課的時候會繞回自己房間。

  只要好好善用這個特異功能,其實也是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每當遇到岔路的時候,只要問她怎麼走,然後走另一邊就對了;如果是多重選擇的話,就讓她填志願表,反正最後剩下的一個一定是正確的。

  延伸推斷後發現,只要是必須憑直覺判斷,她沒選到的一定是標準答案,這個理論不管怎麼實驗都屢試不爽;當然我沒有不爽,這麼厲害我一定會帶她去簽樂透,只要留下最後六組號碼,一定就是頭獎的數字。

  1月15號的晚上,我拖著她去買樂透,然後按照計畫簽了她選剩的那些數字;拿著投注券,我們一路開始盤算著要怎麼妥善的運用這筆獎金。

  「當然是去買餅乾啊,可以買到吃不完的餅乾耶!」邊說,雅怡整張臉就像喝了一加侖的四物雞精一樣超有氣色。

  但在這瞬間我想到一件恐怖的定律,不管是漫畫電影還是網路小說,當男女主角都在暗爽的時候,都會發生不吉利的事情,甚至扭轉那歡樂的結局。

  難道會發生什麼意外弄丟投注券嗎?還是說在領獎之前又會發生什麼奇怪的劇情嗎?或者作者突然公告他設定的世界裡頭獎只有兩百元嗎?

  我想太多了,並沒有。

  只是,還沒開獎……

  這個故事就結束了。

  ****至少連載到七點知道有沒有中吧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