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雅怡非常喜歡吃餅乾,有時吃多了忘了就栽贓是我吃的;而我為了不讓她誤解我,為了不讓她失望,便很理所當然地偷吃起來。
  一開始只是多跑幾趟便利商店而已,但事情的發展急轉直下,因為放餅乾的架子很快便被我淘空了。

  「不好意思,要上架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店員雖然是個正妹,但沒有對我發卡說『對不起你是餅乾』;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必須到更遠的地方去搜刮。

  「笨吱吱,妳要不要和我去大賣場?那邊餅乾很多種很大包而且比較便宜。」我走回家,對著一邊看漫畫一邊吃餅乾的雅怡說道。
  「好啊,一起去吧。」她毫不猶豫的回答,但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解釋,她才知道『一起去』的意思就是她也要去;過去大賣場對她而言像迷宮一樣,所以她又愛又怕,但我是那種沒去過也會認得路的天才,所以在我的陪伴之下她再次踏進了這個充滿新仇舊恨的地方。

  到了大賣場之後,我拉了一台推車來裝盛,而她很歡樂的把一包一包的餅乾丟進去;依照她的處世原則,凡是沒吃過的至少都該有一包,她喜歡的至少要有兩包。

  所以很快的,推車滿了。

  我要她顧著推車,然後到樓下再推一台,想不到回來的時候推車已經變成金字塔;「哈哈,我很會堆吧!」雅怡很開心地說著,我只得無奈地把高出來的部分移到新的推車上。

  這樣的發展重複了五次。

  換句話說我推了六台推車。

  一路上我們都引人側目,結帳的時候收銀台所有人都望著我們瞧;我嘆了口氣,我又不是開捷運小火車的,為什麼要這樣推餅乾車呢?
  但身為大丈夫自然延展性比較好,我忍辱負重地結帳完,正準備為悲劇劃上休止符的時候,卻愕然驚覺……

  我們要怎麼搬回家啊?

  首先,我們沒有購買購物袋,但買了也沒用,因為一車至少要7個大袋子才裝的完;我又不是蝸牛,就算是蝸牛也不可能一次背六個殼。

  其次,就算用瞬間移動拉回家的話,也要分好幾次才能拉完,而且還會嚇到路人;只有奇怪的漫畫,才會有嚇到之後就沒發展的腦殘路人,在現實中我們一定會被被調錄影帶被抓到然後接受記者採訪。
  『現在死神正在作一個瞬間移動的動作,請問你現在是什麼心情?』我不想回答這種問題,所以還是低調點。
  而且,聽說被查出來把瞬移的公務特權濫用到私人瑣事上,是會被警告記過的;所以我們更不能這麼囂張,必須去想其他的辦法。
  很快地,我們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案。
  我們把推車推到角落,然後開始一包一包的吃起餅乾;反正賣場是廿四小時的,又有提供廁所,我們可以等吃完了再回家。

  雖然協議這麼簡單,但不到廿分鐘,雅怡便捧著一大包餅乾溜回家去了;她說有急事,她的急事我想應該是線上遊戲要搶寶。
  於是,我在賣場吃,她在家裡吃;她吃完了又跑回來抱一大包回去,我們等於在比賽誰吃的餅乾比較快、比較多。

  就這樣持續許久。

  然後……
  賣場的保全看不下去,我們協調一個小時之後借了台小貨車,幫我把那推餅乾運回家,最帥氣的是運費都免了。

  然後雅怡也被記過了。

  *******來回移動抱餅乾也是濫權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