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俗務纏身,
但就算傾家蕩產也得回戶籍地投票補刀是身為台灣人的氣魄;
而到高鐵見著上百人一臉期待的排隊,
不禁讓人擔心會不會發生趕到投開票所已經四點的窘境。

從台中到南投的路上狂塞車,
最後抵達的時間是三點四十,
可真是驚險萬分。
聽老哥說他打算從台中拉捷運到南投,
抑或和台鐵合作關於科學園區的線路,
這種大工程真不知能否在他任內成案,
如果可以的話可真是德政一件。

說到投票,
總統就不提了,
一來縣長選舉欠小馬哥的人情一定得還,
二來我八年輪替的原則就算國民黨今年派顆西瓜競選我也一定會投,
這補刀並不是我的重點。

沒錯,我回家是要投公投。

雖然一般人都知道這次的公投兩案淪為藍綠鬥爭的籌碼,
但即使如此也得領票蓋隻皮卡秋表示抵制是身為公民應盡的義務;
依我堅決的立場,
自然是兩案都贊成了。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次的投票結果讓我非常憤怒。

先不論綠卡統獨種族的是非為何,
選票結果證明人民在意的是經濟問題,
因此不管馬英九是美國人香港人那美克星人還是西瓜都沒有關係,
能讓人民填飽肚子才是對政府的期望。

換句話說,只要能過好日子,
尊嚴、人格都可以完全忽視。

世界各國,尤其是美國和大陸,都不在意這次的總統當選人是藍是綠,
他們在意的是公投,因為事實上對民主國家而言,公投才是實現民權的儀式;
這次公投的投票率是3成5,不但丟臉,而且爽了中共,
甚至讓人可以肯定,
如果可以經濟成長生活幸福,
即使被西瓜統治也沒有關係。

因為人民吃飽才是重點,尊嚴是狗屁。

這有什麼好氣的呢?
我氣的是身為知識份子的傲慢。

今天我能在電腦前打嘴砲,能在酒足飯飽之餘自以為是的批評政治,
那是因為我是不平等階級下的既得利益者;
我煩惱的不在於民生,在於民生之外層次的各種消費與意識問題,
因為我眼中那些不知尊嚴的狗屁所在意的當務之急是我習以為常的廢話。

我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的成長環境建構了我的思想體系,
我的生活方式決定了我批判事物的偏見。

因為唸過歷史,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唾棄國民黨、
因為我媽被外省權貴欺壓,所以我合情合理的討厭外省人、
那曾經為國鞠躬盡瘁的國民黨員、
至今仍背負外省原罪卻愛台灣的所謂外省次代,
是不是也必須背起黑鍋,接受我的冷眼和不齒?

和我暢談過政治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除了堅決台獨之外,對於政治、藍綠議題一向很中肯,
(堅決台獨這件事我懶得多做解釋,總之和民進黨所提、祖國所忌諱的完全是兩碼子事)
我也很少在這種會對讀者洗腦的地方胡言亂語,
但讓我想發文的關鍵是另一件事。

我常常看見學生在抱怨老師家長。

每次透過誰來我家的系統看那些小朋友的文章,
有相當大的比例是抱怨「爹娘老師不懂孩子卻要權威地要求許多」的內容,
看到這種議題,很顯然就是雙方共犯的錯誤:溝通不良。

但溝通不良雖然是錯誤,卻是一種如果不存在反而很詭異的東西。
承如我之前說,
家長會把孩子當作和同事親戚間炫耀的玩具,
但這炫耀的實質自然也意味著成績是他對孩子的期待。
(就像達爾會炫耀兒子什麼時候變超級賽亞人而不管他數學考不考0分)

而子女抱怨父母師長只顧賺錢不願多陪自己,
卻大多不知道如果可以選擇,
父母都嘛寧願宅在家裡和小朋友一起打電動,
誰他媽還要出去拼死拼活賺那一點鳥錢給小孩花?

小朋友打工很開心,因為錢大多是自己的,
但錢賺了之後還要繳房貸、買菜、給小孩補習,不能全部刷去買珠寶、買模型的爹娘,
可就沒那麼輕鬆了。

話說回來這也是沒有經濟負擔的小朋友和老頭子重視價值尊嚴與意識,
必須養家活口納稅的中青在意總統能不能多加點薪水的由來了。

所以說,小學妹,
老師和教官應該不是不關心你,
畢竟在北一會和學生一起哭一起笑,會被學生搶餅乾的老師與教官,
算是非常多的了。

你說是吧阿鯰。

(文末熱情推薦一下敝校的今日之星莊國榮老師,是會陪學生談心事搶餅乾、沒架子的好老師喔科科)

--

推 overman:排版不錯                                         
推 mrape:如果公投真的是為了台灣  就不會分成兩種了                 
→ ppit12345:吱蛆一體XD                                         
推 flysonics:蛆們也是無奈 除了拒領還有啥方法可表達"反對公投本身"?  
→ overman:其實很多衝突是由誤解來的,但是你要如何要求蛆吱理性溝通 
推 spindance:推~~太多人放棄公投  寧願要錢不要尊嚴                  
推 peasuka:我一直覺得莊國榮是因為不清楚偏激的程度才有那樣的言行   
推 Killercat:裝狗籠我學長到是可以證實他真的是個好老師             
→ Killercat:為什麼近教育部就變這樣 真是謎呢                      
→ Killercat:他明明上課幾乎都不談政治的...                        
推 littlelaba:他身負臥底重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