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如果怕丟臉的話,被鬼附身完記得將昨晚的愚蠢行為登報作廢

  睜開眼睛的時候,我是在自己的房間裡。

  「水桶?老爸?阿胖?」我依照重要程度叫了他們,但空蕩蕩的房間裡頭只有自己的回音。所以剛剛是我在作夢囉?也對,怎麼可能會看見他們呢?等了這麼久,怎麼可能突然……

  那現在呢?那纏人囉唆又不可愛的蠢蛋都沒跟在身邊,該是醒來了?說的也是,我這麼可愛,怎麼可能會撞死人還蹺班呢?這一定是夢呀!可是我怎麼會夢到那種怪東西呀?這比上一次做惡夢夢到泡芙只剩半口還慘33.28倍耶!

  幾點了?我從床上坐起來,順便開啟床頭燈,一旁的鬧鐘正顯示兩點零八分。這麼晚?明天還要上班……對了,今天星期幾?我想到很笨的問題——因為這個很長又很怪異的夢,讓我一時之間還摸不清楚狀況。

  於是我走到梳妝台邊,準備拿出包包裡的記事本,但我剛走到桌旁的椅子邊,整個人便愣住了——我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景象:

  桌子是空的!我桌上的泡芙不見了!

  為什麼會不見呢?我打了一個冷顫。我明明沒有吃,而且我房間門鎖著,泡芙會憑空消失只有個唯一的可能:我還在作夢。

  哭哭!為什麼還沒醒啊?我難過的繞著椅子踱步,同時看到椅子上放著的,早在那一天就被我收進箱子裡的黑色背包。

  「怎麼會在這裡?」我伸手去拿,發現裡面是滿滿的書,我怎麼會把書……不對?「輕輕鬆鬆把你討厭的人告到脫褲子」?這不是我的書?這是老姐的書包?

  我正疑惑著,但把書放下的時候,我又發現一件更讓我吃驚的事:我在梳妝台的鏡子裡頭看見老姐。「咦?巷口自助餐餿水桶妳怎麼在這裡……」我一轉身,發現背後空蕩蕩的,我連忙轉回來看著鏡子,但那吃驚的倒影卻給了我一個很壞的預兆。

  鏡子裡反射的是我?但卻是老姐的樣子?「這是怎麼回事?」我做了一些可愛的動作確定鏡中是我自己,然後走到衣櫃旁,打開翻弄著裡頭的衣服;確實,這些都是老姐的襯衫裙子,所以?這是她的房間?我夢到自己變成老姐?

  剛剛我怎麼會當成自己房間?對了,記得那次吵架完,老姐就搬到樓下去,可是她房間還是布置的和我們原本房間一模一樣……不,我們的枕頭、棉被、書包本來就都一樣吧?是哪一次吵架之後,才開始把一起穿的衣服劃國界的?

  「她的時間到了,那妳呢,決定了嗎?」突然,後方傳來一個聲音嚇著我。我回過頭,一個披著白色斗蓬的人站在床邊。

  你是誰?你怎麼進來的?我想說話,卻發現不能開口。
  「嗯嗯,我決定了。」而我的嘴中,竟傳來老姊的聲音。

  「哼哼,妳不怕死呀?」「廢話嘛,誰不怕死呀?」
  「所以,妳真的很愛她囉?」「你很煩耶,當個死神還這麼囉唆,你根本是想搭訕我吧?」

  什麼死神?這傢伙是死神?
  等等,那聲音?那是大白的聲音?斗蓬遮住看不清楚臉,但那種又遜又醜又白的衣服一定是他!他在這裡做什麼?

  「是很想,可是上班時間不能聊天,我們趕快把儀式完成吧。」大白朝我走了過來,伸出手掌對準我的臉。他的手掌上仍是一個圖騰,不過形狀似乎不一樣?

  「決定了嗎?不後悔?」「你很煩耶。」
  「好吧,那就開始交換吧。」

  他說著,而我眼前的畫面又開始模糊起來。

  ……

  ……

  視野不再迷濛的時候,眼前盡是雪色。我躺在床上,那是一張白色的床,柔和的白與天花板、四周的牆壁連成一片。

  這肯定不是我和姊姊的房間。我立刻從床上坐起,只見那蠢蛋坐在床底低著頭;也許是聽見我起身的聲音,他頭也不抬地說道:「喔唷?妳終於醒了啊?這次的發呆時間是四小時八分,新紀錄。」

  「我不是發呆,是昏過去了好嗎?」我沒好氣的說。他為什麼還在啊?以前作惡夢發現自己胸部變小、蛀牙掉光都是醒來就好,為什麼他還在這裡?

  「一樣啦,所有愛發呆的人,都說自己是沈思、睡覺、恍神、離線、暫停、靈魂出翹,沒一個敢承認自己在發呆的。」

  「隨便你啦!那現在是怎麼?我死了?」不是說好醒來之後就可以發現一切都是夢嗎?為什麼又是這個纏人囉唆不帥不可愛不討喜說話不好笑的蠢蛋在身邊呢?難道比較慘的這個不是夢嗎?那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記得自己昏倒在地上?然後呢?

  「沒有死,身為一個男主角,我當然要把妳救出來呀。」
  「喔……謝謝,那……你有看到我姊姊嗎?還有……」
  「妳有姊姊喔?正不正啊?介紹一下吧?」他瞪大眼睛。
  「唉,算了……大概是幻覺。」我嘆了口氣。

  「發呆久了幻覺自然多。喏,吃點東西,剩下的都給妳。」他站起身,從茶几上的塑膠袋裡拿出一包開過的餅乾丟給我。

  「嗯,謝……喂!裡面是空的!」
  「我又沒說裡面有剩。」他一臉賤樣地笑著。

  我看著手上的空餅乾包,突然又想到了老姊……曾經有過幾段時間,我們什麼東西都會一起分著吃吧?雖然嘴裡互相唸著「撐死妳這個胖水桶」。從哪天開始,就是偷偷把對方買的餅乾吃得一乾二淨,然後在裡頭塞衛生紙封起來……

  怎麼了?我怎麼會一直想到這些?一直想到她?這些事我應該已經忘了吧?不,有些事情並不是被遺忘,只是努力的假裝沒這回事;但情緒就像抽屜一樣,把過多的思念塞在裡頭,總有一天會滿溢到自己無法收拾。

  我邊想邊看了空包裝一眼,發現裡頭塞了一張紙條:『愛發呆的笨蛋!別再胡思亂想的,想那些都是沒用的知道嗎?』

  「什麼東西?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話說他的字還滿好看的,跟那張蠢臉完全搭不上樣,不像我人和字一般可愛。

  「誰知道妳在想什麼?我只知道你一直發呆、發呆、發呆、就像這樣!」他突然眼睛瞪著前方,嘴巴半開著還吊了幾滴口水。

  「你幹嘛啦!一點都不像!」我推向他的肩膀,不過什麼都沒碰到,手掌就這麼穿了過去。對了!他是鬼!我是碰不到他的。唉唷這果然是惡夢啊!我連揍他都不行!「你那麼愛他,為什麼不巴他六下?」我邊唱邊甩巴掌,但依舊是穿了過去。而他仍然呆著,口水略微垂下三公分。

  「懶得理你!」我哼了一聲。對付幼稚鬼就是不要理他,我從現在開始到全篇完都不要和他說話,看他還裝不裝傻。

  「啊,對了,你是怎麼把我帶過來的?」我起身到四周晃晃,這房間還頗乾淨的,不像是什麼荒郊野嶺裡的廢棄屋,這表示一定很貴!而且他一定是付我的錢!呃?我為什麼先說話了?

  「還不簡單,趁妳發呆的時候附身啊,嘶。」他將口水吸回。
  「真的假的?所以是你附我身然後隨便跑到一個地方?」我沮喪地問。這種感覺糟糕透了!他一定會做些很丟臉的事,像是偷摸胸部還是跑到鏡子前脫衣服之類的,這樣鏡子小精靈就會笑我是一個雖然超可愛,行為卻很怪異的小美女,那我清純清新健康專業的形象不就蕩然無存了嗎?哭哭。

  「跑?當然不是,我可轉兩次捷運一趟公車才上火車,我還特地挑一個沒聽過的地名,如果是我的話包準找不到。」他很得意的說:「到站之後我還搭計程車和公車繞半天,繞到我自己都迷路了,所以他們鐵定找不到。妳也不要問這裡是哪,我不知道嘿。」

  「什麼?搭計程車亂繞?你用的是我的錢吧?」
  「放心啦,這帳我會連下個月房租一起還!」
  「想騙誰呀?而且這什麼地方?這是哪的旅館?」
  他伸伸舌頭裝可愛地說:「嘿嘿!總之我有一個逃亡路線圖,妳只要相信我就對了,我絕對不會害妳的。」

  「什麼逃亡路線圖?」如果他不會害人,吃宵夜就不會胖了!
  「那是比較通俗的說法,專業點說就是環島旅行圖。」他拿出一張紙,上頭畫了一個我剛滿月都可以畫比較好看的台灣地圖,而上頭寫了各種地名:九份、羅東、蘇澳……還逃亡路線圖咧!這根本是觀光景點吧?上面還註明哪家店最好吃咧!

  「偽裝得很像吧?就算被死神發現這張紙,也只會以為是其他人留下來的,誰相信有人逃命會到九份住民宿吃芋圓的啊。」
  「所以說這裡是九份?」「天啊妳怎麼會知道?我以為妳的領悟力跟芋圓一樣說!」

  「呵呵呵呵我是芋圓。」我對著他冷笑四聲,然後走向浴室。
  「小芋妳要去哪?」他緊張的站起來。

  「去洗澡,敢偷看我就變鬼掐死你。」
  「喔喔好,啊記得洗熱水,芋圓冷掉不好吃。」

  「呵呵呵呵。」這種混蛋我怎麼可能撞死他呀?

  要也留著多碾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