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以物易物是很講究公平誠信原則的,尤其是一命換一命的時候


  「即使是你,也不能從我身邊搶走她!」小滷指著大白說,西裝的一角還隨著微風擺動,要是那張臉換成小王子這畫面就更可愛更威風了!
  不過,現在的情勢真的可以說是劍拔弩張、驚險萬分,雖然他們都很討厭,但是為了我吵架人家也是會害羞的!大白聽完,搖頭冷笑一聲:「別開玩笑了!」然後轉過頭去拉褲子。

  上完廁所拉好褲子就要打起來了嗎?一定很精彩!真可惜沒有爆米花!

  「她本來就是你的人啊,我和阿伯一樣是來上廁所的,只是站前面了點。」大白笑著說:「那我先走,別忘了等一下事務所要開會,遲到你家經理可是會爆走的。」咦?那位叫劉鼻血的阿伯也在嗎?為什麼我看不到他?還有為什麼不打起來呢?

  「沒問題,等會見!」小滷比個敬禮的手勢,然後目送大白離開;過些會,便拍著胸脯說:「呼!想不到我竟然能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他說要去開會,那應該會拖上很久!」

  「你剛剛說你是死神?那你……」
  「我唬爛的,那張證件是我小時候買乖乖抽到的,難怪我當時就有預感長大後會派上用場!」
  「少來!給我說實話!」
  「好啦,我從另外一個死神身上弄來的;那個原本要追殺妳的死神,妳記得嗎?就是在西門町時,大家都不會記得的那個。」

  「你說跟虎牙小王子一起出現那個?」我努力回想當時出現過的所有人:虎牙小王子、虎牙帥大叔、虎牙小正太、虎牙小帥哥、路人、路人、路人、滷肉飯,所以應該就是其中一個路人吧?那種人我怎麼可能會記得?存在感太低了……

  等等!不對!我以前看過他!
  就在……算了我忘了……管他的咧。

  「遲到經理會生氣加上至少兩個死神出席,如果我的推理沒有錯誤,他要開的會是場大會議,換句話說,這段時間之內妳安全了。恭喜恭喜!」小滷不知道什麼時候放開了我的手,不,他沒有放開,只是我又感覺不到了;我摸摸他,又穿了過去。唉唷,我應該趁剛剛巴他幾下的!

  「喔好,那我回去上班了,失蹤這麼多天我家經理會哭哭。」想到經理和協理,我想我不掰個被綁架勒索之類慘烈的好理由,就可以回家吃自己了!

  我在想什麼啊?阿呆!我本來就是被綁架啊!蠢蠢滷肉飯綁架了我的人,虎牙小王子綁架了我的心,唉為什麼我這麼楚楚可憐呢?

  「還是不要吧?妳還是先不要回去工作吧?」
  「開什麼玩笑?你養我啊?」我衝口而出!
  OH!NO!天啊!我說了什麼!我這樣怎麼對得起小王子呢?而且世人一定會以為我眼光很差!我跟過期的海膽告白還比較有品味吧!

  「我什麼都有,就是沒錢。」小滷攤了攤手。你也太慘了吧?沒長相沒身高沒存在感還沒錢,你的戰鬥力應該是0.5泡芙吧?而且就算你再有錢我也不會接受你好嗎?

  「反正我想離開這裡。」
  我不理他,離開廁所走過前廳,準備穿越大廳回房間拿行李,但一步出走廊,就被一個大陣仗的畫面鎮攝住。

  大廳裡有非常非常多的人。
  以中間疑似圓桌的地方為中心,分成三個區塊站著。這不會是幫派鬥毆吧?三方人馬穿著不同的衣服:白色套裝西裝、黑色套裝西裝、花格子襯衫短褲拖鞋……喂這一組是來亂的嗎?也穿得太隨性了吧?

  「我不可能讓步的。」咦?好熟悉的聲音?圓桌裡邊被擋住的是我認識的人嗎?

  「還發什麼呆?還不快走!」小滷催促著。
  「還發什麼呆!還不快過來站好?喂喂!妳今天穿不夠花喔!」同時,一個穿花襯衫的人把我拉了過去。

  「還發什麼呆!經理要爆走了!喂喂!你的身體咧?」不只是我,小滷也被另一個人拉進隊伍中。

  不會吧?小滷因為穿黑色西裝被當成一夥的了?啊?難道我也是因為穿著花襯衫,所以被當成是幫派一員嗎?等等?為什麼他可以拉住小滷?小滷不是鬼嗎?還有什麼叫做他的身體咧?

  「我也不可能讓步。」圓桌中間傳來一個陌生的女聲。

  「發生什麼事了?」我小聲問旁邊的人。
  「老大他們在……咦?姊姊妳也是死神啊?」想不到他一轉頭,是那個虎牙小正太!

  「平平,小聲點。」喔喔,虎牙小帥哥也在!那小王子一定也在附近,他一定會來救我的!

  「OK,既然這樣,first案就進入民主表決程序。」圓桌那邊又出現一個聲音:「我們猜拳。」

  啊?民主程序應該是投票表決、抽籤或讓現場最可愛的妹妹也就是我決定吧?為什麼是猜拳呢?人太多我站太後面看不清楚,於是我小小聲問虎牙小正太:「現在是什麼情況呀?」

  「第一案是要決定事務所這禮拜的下午茶點心。」正太平平小聲對我說:「小柳不知道哪裡弄來的泡芙超好吃,可是她自己忘了!所以老大和其他經理大人們要試吃看看是哪一家做的,可是吃到最後一顆都還沒有人認出來,現在要決定最後一顆給誰試吃。」

  「啊啊啊!放開那顆泡芙!」我聽完連忙大叫。
  說完,所有人都轉頭對著我看,而且自動退到一邊。糟糕!我太高調了!一個被綁架兩次的人應該低調點的說!可是試吃一定要找我啊!我可是泡芙小魔女呢!

  「唉呀小妹妹,是你呀?」咦咦咦?是虎牙大叔?原來他是經理啊?可是這是什麼公司啊?為什麼這麼大陣仗的鬥毆是試吃泡芙呢?
  「老蝙蝠,你的人還真沒禮貌!」虎牙大叔的左邊是一個不太年輕但很漂亮的阿姨,她怎麼會叫大叔老蝙蝠呢?
  「老狐狸妳這麼說就不對了,她會這麼說是希望泡芙要分成三份,因為這泡芙呢,一個死神吃不完,要分工合作……」為什麼阿姨會叫老狐狸呢?這是公司裡的代號嗎?而且吃那泡芙不用一口吧?

  「Wait!不管怎樣!她在assembly中大聲喧嘩就是不對!應該接受處罰。」圓桌最後一個人是個超級胖阿伯,大概是阿胖兩倍腫,他的代號一定是老豬!

  「限妳三天之內把賣這泡芙的bakery找出來。」老豬對我說。
  「等等,死猴子,她又不是你的人,你憑什麼發號施令……」
  「唉呀老猴啊,三天太強人所難了,改成72小時吧……」

  三天?開什麼玩笑!我走到中間,拿起桌上僅存的泡芙。

  「唉呀,小妹妹,這泡芙妳不能吃啊!剛剛猜拳是沒人要老狐狸贏的!」「什麼沒人要!我以前可很多人追!」「Please!太公望他們追妳是因為妳欠揍吧?」

  在他們鬥嘴的這三秒鐘,我仔細端詳一番泡芙。
  「這泡芙皮是用30克阿司比卡拉司的低筋麵粉,配上1顆逼嚕逼嚕逼半島的黃金雞蛋,加上20克巴巴巴拉巴山奶油製成。」

  聽到我專業的分析,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再趁大家發呆的空檔,我咬了一口。

  「裡頭的餡料是60克嘟嘟嚕嘟搭搭搭牛鮮奶油,和3克的藍藍路藍藍路細糖做基底,佐以15克卡司達粉、40克鮮奶和3顆白芝麻。」

  「全世界有這泡芙的店一共是三家。」
  「一個是法國巴黎香草納嵐咖啡廳每週五的主廚推薦、一是日本東京阿拿大瓦巴格大飯店限定下午茶的附餐,最後一個,是台北市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旁的路邊攤滷味滿一百元的贈品。」

  「小柳,妳有去過巴黎、東京還是台北嗎?」虎牙大叔問道。
  「老大,我想這應該是大白買滷味便當搭訕我的時候,店家給他的!」說話的是一個穿鑲花小可愛襯衫的虎牙妹妹。

  「大白是誰?快點出來指認!」代號蝙蝠的虎牙大叔喊道。
  「都知道是哪家store賣的了,不必這麼botheration,來,這錢給妳,現在去買。」代號猴子的老豬從懷裡掏出一疊鈔票,可是……

  「不好意思,那些都是假鈔喔。」代號正妹的我皺了皺眉頭:「鈔票的味道就不對了,厚度也薄了0.5mm,最左邊的小朋友還蛀牙,雖然這是五星仿紙加高感度列印,但很顯然還是假鈔喔。」

  「妹妹啊,妳真是太厲害了!」代號狐狸的阿姨露出讚嘆的眼神:「我最欣賞嗆那隻死老猴的乖寶寶了,可惜妳是老蝙蝠的人,不然我就包妳一個大紅包。」

  「她不是我的人啊,她只是路過的吧?」虎牙大叔說道。
  「什麼?」「What?」狐狸和猴子同時叫道。

  「不好意思,我和我女朋友剛剛路過,結果被當成是妳們一夥的抓了進來。」代號蠢蛋的蠢蛋連忙從人群中鑽出來說道。

  「我不是說整間旅館清空嗎?妳搞什麼鬼!」狐狸阿姨生氣地拍桌,遠方櫃臺裡一個穿黑西裝的妹妹連忙跑了過來。

  「經理大人對不起,我有交代晚班,他可能忘了。」
  「晚班是誰?哪個事業部的?」阿姨又拍了一次桌。
  「經理大人,晚班是個請來的工讀生,不是臥底的死神,因為人事部說……」

  聽她這麼說,阿姨又生氣地大力拍一次桌:「沒事,拍好玩的,妳可以回去了。」

  「不好意思把妳牽扯進來,這是我們事務所內部開會,不方便外人旁聽,來這紅包給妳,當作是答謝……」阿姨親切地塞一個紅包給我,但突然間,我感覺四周的畫面又黑了一下。

  閃黑後不到半秒,一個新來的穿黑色西裝人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呵呵,蕭玟璇,這下妳跑不了吧?我終於找到妳了!啊!咦?經理大人?唉呀!」

  他話沒說完,就被阿姨一掌巴在頭上。
  「搞什麼鬼?誰叫你開陣的?你怎麼到現在才來?」阿姨站在新來的黑西裝人後方,她非常火。

  「啊,這個,經理大人,我在抓……現在是怎麼了嗎?為什麼這麼多人?唉呀!」話沒說完,阿姨又是一掌,她超級火:「你還敢問?今天有幾個重要議程?你死到哪裡去啊?」

  「經理大人我不是故意的啊,因為有一個人唉呀!」阿姨好像巴上癮了?而且看他被巴我好像覺得很開心,唉唷我好壞喔!

  「都是她啦!那麼愛跑!唉呀!」新來的黑西裝人指著我說。等等!我真的看過他!他是……那個……喔唷!到底是誰呀?

  「好,我給你三秒鐘,給我解釋清楚。」
  「好的經理大人,就是呢……唉呀!」
  「三秒到了,你不用說了!給我滾去一邊站好!」

  對了!我想起來了!「你在麥當勞搭訕過我對不對!」我指著新來的黑西裝人說:「你那時候說要實現我的願望?你還說你是死神?你後來做了什麼?為什麼我全部都記不起來了?」

  「我就送妳回家啊唉呀!」看來他只要一開口就會被阿姨巴。
  「你搞什麼鬼?已經有家室的人了,竟然出去亂搭訕?」阿姨妳手不會痛嗎?而且這傢伙已經很笨了,妳再打他頭,他以後只會蹲在地上劃連不起來的圈圈吧?

  「經理大人妳聽我說!」「好我給妳三秒。」

  「當年她命到了我去收魂,但她許願要換命所以我去找大白幫忙,現在換的命用完所以我要把她抓回來,不然大白會很難交差。咦經理大人妳怎麼沒揍我?唉呀唉呀呀呀呀呀!」說時遲那時快,阿姨飛快地連甩六次巴掌,好厲害她一定不用買電風扇!不過他說的換命是什麼啊?為什麼用完了?

  阿姨一氣呵成巴完,轉過頭對我溫柔地說:「小妹妹,既然妳的天命盡了,就麻煩妳跟亦賢回事務所辦登記,至於這紅包妳就留著吧。如果還有剩時間,就把想交代的事情完結。」接著轉過頭,兇狠地對著新來黑西裝人說:「你會不用開了,我就當你缺席,現在帶她走,會議繼續。」

  天命?什麼跟什麼呀?

  「等一下!這位姊姊!」咦?小滷蠢蛋想幹嘛?
  「你是誰?」
  「我是這個妹妹的男朋友。」哪個妹妹這麼倒楣啊?咦?我?屁啦!我們根本就不認識好嗎!我男朋友是跟我上輩子就青梅竹馬的虎牙小王子好嗎?

  我急忙否認:「才不是,我根本不認識他!」
  可是阿姨好像相信了:「幹嘛?要吵架去別地方!」

  「是這樣的,我想請問一下,我什麼時候會死啊?」
  「你不是已經死了嗎?」

  「因為我聽說是這位死神弄錯人,把我和這位小姐搞反了,所以我才死的。」咦?有這回事嗎?所以我真的要死了?不會吧?那這樣小王子怎麼辦?他會為我守寡嗎?他好可憐喔!停停停!認真點!不要發花痴!死神把我和小滷搞反了?因為我們名字音一樣嗎?這個死神是文盲嗎?所以小滷纏著我?真的是因為我他才會死的嗎?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耶!」新來的黑西裝人抱著頭大吼:「完蛋了經理聽到了,希望她大發慈悲罰我掃廁所就好,可是昨天大白拉肚子廁所超臭的,完蛋了我不要掃廁所啦!」

  阿姨瞪了他幾秒後問道:「原本還有多久的命?」
  新來黑西裝人緊張地看著手錶:「還有五十四年三個月八天一小時四十八分七秒,六秒,五秒,數字怎麼一直跳啊。」

  「開陣還魂,記憶洗掉,繼續開會。」
  「等一下!這位姊姊!」小滷又打岔道,他到底想幹嘛?
  「你又是誰?」
  「我就是剛剛說話的人啦!就是啊,反正我已經死了,可不可以就把我剩下的那些命,都給她啊?」小滷指著我說。

  剩下的那些錢都給我?他是認真的嗎?可是他有多少錢啊?還是說他其實很有錢只是在裝窮?唉呀我誤會你了其實你的戰鬥力有1顆泡芙……
  等等!他們是串通好的吧!這不會是小滷精心企畫讓我感動完愛上他的戲吧?

  我才不會上當哩!

回應
 
  • 1樓

    1樓搶頭香

    這篇果然有kuso的成份
    有笑點...
    泡芙會議~ㄎㄎㄎ

  • c670612 於 May 16, 2008 09:36 AM 回應 | 來源: 220.229.146.16 |
  • 2樓

    2樓頸推

    漂亮的作者姊姊我也想吃泡芙ˇ
    可以買給我吃嘛(啾咪)

  • wu1990 於 May 16, 2008 11:11 PM 回應 | 來源: 118.169.161.36 |
  • 3樓

    3樓坐沙發

    同樣是魘,
    描述風格不同就是差很多...

  • gameMagician 於 May 17, 2008 04:29 AM 回應 | 來源: 211.74.182.153 |
  • 4樓

    福樓

    如果沒記錯的話...
    作者先生是照片右邊那位

  • 那個... 於 May 22, 2008 09:05 PM 回應 | 來源: 118.169.203.185 |
  • 5樓

    專業的5樓

    他不是大姊嗎

    怎變先生拉

  • ghjk921235 於 September 29, 2008 01:16 PM 回應 | 來源: 61.62.56.2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