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把愛情元素抽掉就所剩無幾的,不會是一本好的言情小說;所以白爛小說扣除惡搞元素後,也應該留點劇情

  「我是剛剛說話的人啦!就是啊,反正我已經死了,可不可以就把我剩下的那些命,都給她啊?」小滷指著我說。

  「不要!我才不要欠你人情!折現吧。」你不是要給我錢喔?我要你的命幹嘛?而且命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折幾個泡芙啊?

  「不行。」阿姨毅然拒絕。
  「剛剛阿金不是說她曾經許願換命嗎?為什麼別人可以換我就不行?你是不是看不起文組的?」阿金?那是誰啊?

  「合約書拿來。」阿姨一聲令下,新來黑西裝人……這名字太長了,可不可以叫他小新啊?小新拿著公事包東翻西找,而大白見狀則掏了一份公文遞給她:「經理大人,這是副本」。

  「喔?換命給她的人是她姊姊,你跟她有什麼關係?命格疏遠的人交換命運通常沒什麼好下場。」什麼?姊姊?她換命給我?什麼時候的事?

  「合約書可以讓我看嗎?」我對阿姨求情,阿姨二話不說便把文件給我。

  上頭有一堆複雜瑣碎的文字、表格,最下方是……
  咦?是我的簽名?還有水桶腰的?我什麼時候簽了這個?所以我看過這份文件嗎?我這麼可愛和她那麼醜的字不可能是偽造的!

  「等等,這串數字是指命的時間嗎?所以換命的意思是把她的壽命加給我?可是為什麼她這邊的時間剩這麼多,換算之後只剩這一點?」

  「唷,老猴,你們在玩什麼花樣?」阿姨看了看我指的幾個式子,轉頭瞪道。

  大白立即回覆:「報告經理,這是本事業部透過複雜的計算公式得出:姊姊的身高乘以體重除以天命換算的秒數,是為基數α;妹妹的身高乘以體重除以天命換算的秒數,是為基數β;交換日當天的氣溫乘以業務員早餐的價格除以該事業部總人數,是為基數γ;首先要計算常數C=45α-36β-7γ,最後,妹妹剩餘的天命是姊姊過繼的秒數除以妹妹的蛀牙數。」

  「好複雜!」小滷看著計算紙,冒出冷汗。
  「一點都不複雜啊!重點是常數和基數根本沒用到嘛!而且這跟蛀牙有什麼關係呀?這樣算下來我蛀牙是十顆?我才蛀一顆牙好嗎?」太可惡了!誰再敢說我蛀牙我就跟他翻臉!

  虎牙大叔看了我一眼,悠悠地說:「妹妹呀,妳確實是10顆蛀牙唷。」不會吧?我已經補起來了也被你發現?虎牙大叔好厲害!

  不對不對!雖然大叔很可愛,但我根本不可能簽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啊!而且這個日期是?誰記得啦!而且我哪有許什麼願望說要換命啊?

  咦?等等?難道?那天在麥當勞?我後來說了什麼?
  還有?那個夢?大白和水桶腰的對話?

  「計算formula、可以抽多少commission,是各部門的disposal,妳應該沒有意見吧?」老豬笑得很燦爛,可惡!我和姊姊一定是被你們騙了!我要替她討回公道!

  「那我們折衷吧。」小滷將看起來算錯的計算紙收起來,對著阿姨說:「把我的命給他們當作手續費,把姊姊的命給正妹續命,這樣總可以了吧?」他到底在想什麼?還是純粹想搏版面啊?

  「你是活膩了嗎?還是這是現在年輕人流行把妹的方法啊?」阿姨真愛說笑,這方法是細石器時代流行的吧?

  「我啊……」小滷深深嘆了一口氣:「其實我繼續活著也不能幹嘛。」

  「從小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夢想很多,但越長大就發現自己活得越沒有價值。」
  「除了長得帥和會考試外我沒什麼擅長的,只能一路考試到最後,卻不知道最後是什麼;也許,拿到碩士、考上公務員,就是我人生剩下的期許,但那離我想實現的目標,卻越來越遠了。」

  「不過現在,目標又回到我眼前了。」
  「只是,在那之前,我必須先死罷了。」

  什麼目標啊?是偷看女孩子洗澡還是當個鬼纏在她身邊啊?這種低級志向需要說得這麼語重心長嗎?

  「當然了,如果我掛掉的話,我老爹老母會很傷心難過。」
  「不過如果知道是為了救一個人,也許他們就會很驕傲吧。」
  「嗯,正妹的命是她姊姊換給她的。」
  「她身邊有許許多的鬼守著,我想是放不下她吧?如果她就這麼死了,會有更多人傷心吧。」
  「任何一項決策都不是絕對正義,但必須要是顧及最大多數人的正義。」
  「所以囉,我覺得讓她活下去,是最好的選擇,對吧?」

  一堆鬼守著是什麼意思?是他當初說的守護靈嗎?是我認識的人?等等!難道水桶腰也在裡面?所以她真的變成小精靈守在我身邊嗎?

  「老姊?」她在我身邊嗎?我不自覺地望了望四周。
  當然,我沒看見她。為什麼我看不見她?那時候她也在西門町吧?可是為什麼我看不見她?可惡!我的眼淚又快流出來了!如果她在的話,我不可以讓她看見我在哭啊!

  「白痴愛哭鬼。」她一定會這樣笑我!
  可是,我突然,好希望她跑出來笑我!

  我擦了擦眼睛,突然驚覺,沈寂許久,現場變得超尷尬的。對啊!上百個人圍著我們看,聽小滷說這些好像很感性卻又很奇怪的話,一副他是英雄似的;而且他每說一句,眾人就會偷瞄我一眼,好像在觀察我有沒有感動到。

  偏偏我又差點哭出來!才不是因為他呢!

  「正妹,妳聽我說,不要太感謝我。」這時我才發現小滷一直看著我。可惡他一定誤會了!「什麼?我完全沒有感謝你好嗎!」我連忙揮手反駁,這根本是變相告白嘛!

  「不要浪費大家時間。」阿姨看穿他的陰謀幫我化解尷尬:「既然是這樣,那就先來簽……等等,你們身上有陣……唔?這是交換天命的陣?」阿姨摸著我倆的額頭說。什麼啊?我們額頭上有陣?

  「什麼意思?什麼陣?」我和小滷同時反問道。陣到底是什麼東西?沒聽錯的話,可以換命、還魂和邂逅流鼻血阿伯?

  「你們都不知道?你以前有跟誰提過交換命運的事嗎?」阿姨對小滷問道,他搖了搖頭。

  「喔?這麼說,本來就有人打算把你們的命對換囉?」虎牙大叔接著說:「小伙子,你怎麼死的?」

  「可以不要說嗎?」小滷一臉尷尬,看來是非常遜的死法。
  「拉倒。」阿姨簡潔有力地說。

  「被被被,被她撞死的。」小滷立即指著我。
  什麼鬼?想出賣我?我連忙否認:「不可能!我才沒有撞過他咧!當時我下班買泡芙到車上吃,才咬兩口車還沒發動他就跑出來鬧我了!一開始我以為我是早上趕上班才撞到他,可是他說是出門買宵夜被撞死的!所以一定是有人把他屍體藏在我車底栽贓!」還好我平常有看柯南,不可能有人在早上八點多買宵夜的吧!

  「不是的吧?妳為什麼不早說?所以我當時是要買早餐囉?還是說妳根本不是撞死我的女主角?」小滷好像很震驚?我明明說了很多次了好嗎!而且一般來說,女主角都是又笨又呆又愛吃、只會哭和發花痴、明明沒人會要但男主角卻愛得要死的醜八怪,和我這種專業清新健康的美少女沒有關係好嗎?

  「顯然你的魂是被陣引出去的。小甄,文件給我。你的身體是……你是被人活埋死的。而且以組織壞死的狀況,應該也不能還魂了。」阿姨看著一個妹妹遞上的公文。

  「可惡,是誰把我活埋的!我還不想死啊!」小滷難過地說。呃?你剛剛不是很瀟灑嗎?而且不是你把自己埋起來的嗎?所以你當時根本還活著嘛!就算是文組的也應該學過生物知道怎麼量脈搏吧?你該不會是只摸了摸鼻子又剛好鼻塞吧?

  而且,怎麼弄得好像我不收也不行的窘境呀?突然知道自己可以多活這麼久,我很錯愕耶!

  「自己去查。問題這陣是誰開的?哪個事業部的?」阿姨似乎很生氣,但現場一片沈寂。
  虎牙大叔也皺了皺眉頭:「唉呀?沒有人承認嗎?不要逼我用狠招:誰承認我給他100塊。」
  「報告經理,我知道是誰。」大白連忙舉手,他很缺錢嗎?名片少印一點就好了吧?你的錢都放費在把妹的錯誤方法上吧?

  可是想不到大白竟是說:「蕭玟菁、蕭仲瑜和……」
  不會吧?「老姊?老爸?」我失聲叫了出來。

  「不是的吧?所以說從頭到尾都是他們佈的局?」小滷愣道。
  不會吧?所以是老爸和水桶腰設計讓小滷變成替死鬼的?所以小滷見過他們?可是他們為什麼要挑他啊?帥哥都死光了嗎?還是因為他把水桶腰房間弄很髒才報復的?看來小滷遲早會被告到脫內褲。可是這樣就變成我愧對小滷了耶?我是不是該跟他道歉啊?
  「小滷……對不起,你是個好鬼……」我在說什麼啊!

  「啊!我想起來了!是我跟他們說要換的,我忘了!如果要處罰的話就罰我吧!」小滷又突然插嘴道。不是這樣的吧?應該不是吧?你逞什麼英雄啊?你再怎麼英雄化還是會被遺忘和告到脫內褲的路人啊!

  「哼哼,你和蕭玟菁有夫妻命,所以她才會拜託你嗎?」阿姨也識破了。不過他跟水桶腰是夫妻命?所以他是吃剩以後被倒進餿水桶的滷肉飯嗎?
  「不是的吧?原來她才是女主角!妳們浪費我三年耶!」小滷又一副大受打擊,有沒有搞錯啊!受害的人是我吧?而且拖稿這三年都卡在我和你住在旅館那一段劇情,你根本是賺到吧!

  「但她們換過命,所以現在是妳們兩個夫妻命,這樣要換起來穩定多了。所以,你決定了嗎?」不要嚇我呀阿姨!我和他有夫妻命?這會變成驚悚小說啊!那我這輩子的幸福就像被一卡車鼻屎碾過的泡芙一樣……喂喂!我已經夠慘了!不要把陳董式搞笑套在我身上好嗎?

  「我是決定了,不過,可以讓我交代一下遺言嗎?」
  「不行,我們還要開會,張亦賢,你去處理;還有,會議延遲造成的全員薪資損失,從你薪水扣。」
  「不要啊經理大人!」小新跪倒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是阿姨仍不為所動;小新見哭鬧無效,只好帶了我和小滷離開。

  「正妹,妳聽我說,其實什麼命運啊什麼的,我都不相信。」走著走著,小滷對我說道:「我之所以會一直纏著妳,一開始是因為無聊;可是後來,卻有一個很堅決的信念,就是妳不能死。」

  「妳一直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

  「大哥,不是我打岔,你可以換完再說嗎?」小新打斷道。他心情一定很差!剛剛拖了這麼久時間,可能幾個月薪水都不夠吧。

  「換完我不就跟正妹再見了?讓我有點男主角的尊嚴吧?」
  「只是簽約一下而已,登記完就可以去約會了,您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

  小滷楞了半天,才拍著小新的肩膀:「不早說,你真三八,害我想這段話想半天,超丟臉的。」

  「那麼,開始交換儀式吧……啊咧!我不會交換命運的陣,等等我去叫大白!」這時換小新傻住了,原來陣還要學啊?可是連大白都會了為什麼你不會?你比大白還白喔!你的蠟筆咧?

  「對了,你剛剛還想說什麼?」小新離開後,我問小滷。
  「呃,以後再跟妳說啦。」這笨蛋!臉都紅起來了。
  「你是想跟我告白對吧?」
  「才沒有哩!我只是……」

  「以前,有一個喜歡我很久的人,從我幼稚園的時候就一直追我了。」「不是小明吧?」小滷立即打岔。
  「什麼小明?根本沒聽過,那是為了支開你才掰的。」
  「不是的吧?為了找他拖了整整一章耶!」

  「那是你笨。那個追我的人啊,我不喜歡他,一點也不,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一直想到他。」
  「妳要我幫你找他嗎?找到之後妳就真的可以隨便我嗎?」

  「我並不是討厭你,只是阿胖,他很自然地幫我擋掉所有曾經追過我的人;雖然我不會接受他承認他,但我也從沒想過要交男朋友。」
  「你可以當我是活在象牙塔有公主病的笨蛋,我看到虎牙小帥哥也會像發花痴一樣……可是並不會認真考慮要和他在一起。」

  「唉唉,那傢伙就是憂鬱的小明啦。」他很嫉妒地說。
  「呵呵,是嗎?」我笑了出來。

  「我啊也不是要拒絕你。反正你應該也會繼續纏著我,以後的日子還很長,有什麼以後再說,是吧?」
  「是啊。」
  「那弄完之後,我們回家吧。有些事情,我想問你。」小滷見過水桶腰和老爸,所以關於他們的事,問他就對了。不知道她們走了以後,過得好不好?平常在做些什麼?從剛剛開始,我就一直想問他倆的事;只是每當要啟口前,卻不知該吐出什麼樣的字彙。

  「還有,謝謝你。」我對他鞠躬。
  「雖然我不想要你的命,說真的我也不太在意是不是能繼續活下去、能活多久;但或許如你所說的,我不能為我自己活著;我的命,是姊姊留給我的。」

  「我終於知道她的遺書為什麼會說那麼奇怪的話了。」
  「算了,不重要了。」我苦笑一下。

  「你啊,雖然我不知道你想做的是什麼。」
  「但如果是正經事的話,就祝福你囉。」

  小滷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太認真嚇到他了嗎?

  過了一會,小新帶著大白趕了過來:「不好意思久等了。」
  大白邊用手指在掌心畫著東西,邊問:「決定要交換了嗎?」

  「廢話,我被那個活埋我的害到不能復活了!不交換能賣嗎?」小滷很哀怨。

  「決定了嗎?不後悔?」大白追問了一句很熟悉的問題。
  「你很煩耶。」小滷也回了一句很熟悉的話。

  「好吧,那就開始交換吧。」
  大白手掌伸向我,上頭是一個熟悉的圖騰;接著,一股熟悉的暈眩方式,從我腦門的中央傳開。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一句話突然傳開。

  「我會好好活著的,為了你們。」


回應
 
  • 1樓

    1樓搶頭香

    一些描寫心境轉折的地方不太順
    我修文時會再補強

    下一回就是結局了
    我會盡快丟上來的

  • Kooroano 於 May 24, 2008 05:26 AM 回應 | 來源: 118.169.166.196 |
  • 2樓

    2樓頸推

    (悄悄話)
    畜生Koo(?)
    我等你的結局ˋˊ

  • mmbbyy616 於 May 24, 2008 07:42 AM 回應 | 來源: 203.66.5.131 |
  • 3樓

    3樓坐沙發

    好想快點看到結局說^^

  • 廣斌 於 May 24, 2008 12:04 PM 回應 | 來源: 122.116.143.216 |
  • 4樓

    福樓

    等你實體書出來之後~我會盡力去買的!!!!

  • j5025900 於 May 24, 2008 01:35 PM 回應 | 來源: 218.175.63.215 |
  • 5樓

    專業的5樓

    喔喔喔~好期待!!

    潛水很久~都沒跟您請安了(跪

    [我也有寫小說連載~歡迎來晃晃喔^^]

  • nocloudy 於 May 25, 2008 01:07 PM 回應 | 來源: 119.14.8.225 |
  • 6樓

    6樓

    這篇有感動到
    莫名其妙的感動
    哇哈哈

  • c670612 於 May 26, 2008 10:32 AM 回應 | 來源: 220.229.146.16 |
  • 7樓

    7樓

    (悄悄話)
    噗...

      我也淺水很久樂...

      不過還肆很想看到結局...

      和那些拖稿的作品-  ˇ-

  • werty860382 於 May 31, 2008 04:48 PM 回應 | 來源: 218.162.60.1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