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結局開放到被出版社抓包為止。


  (0)如果是結局,章名就不要太認真惡搞



  我睜開眼睛的時候,自己正站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是哪裡?我想移動身體去四處看看,卻發現自己無法活動;我又不是我了嗎?我又夢到自己變成誰了嗎?那我再睡一下好了!

  「唉呀!新來的,真是感謝你啊,改天我一定買台電腦送你當作答謝。」突然,左方出現一個聲音,「我」轉過頭,卻看不清楚那模糊的身影。

  只是,這熟悉的聲音……老爸?又想騙誰啊!你才不會買咧!不是啦!我想說的是,你怎麼會在這裡?老姊呢?她也在嗎?

  「帥哥,我們的天命都用盡了,只剩下你可以保護她了,你願意,繼續幫我們,照顧她嗎?」

  這聲音?老姊?

  「別傻了正姐,我都把命換給她了,哪有不照顧她的道理?」這聲音?是小滷!不用了啦小滷,你能照顧好自己就不錯了好嗎?不過原來現在我夢到自己變成了小滷啊?為什麼會這樣?

  老姊走到「我」面前,苦笑著說:「我啊,一直都很後悔。」一直這時候,我才終於看見了她的樣子。

  好久……不見了……除了臉色蒼白些,她一點都沒變。
  人死了以後,會一直維持最後走的時候那模樣嗎?會蒼白是因為變成鬼了,還是因為她過得不好呢?

  「帥哥,有些話,你可以找個機會,跟她說嗎?」
  「什麼話啊?妳自己去講吧?」
  「唔,雖然我們從小就愛鬥嘴,但其實感情一直很好,至少我自己是這麼以為的;不過我們後來真的吵架了,她一定很討厭我吧?所以她一定不會想聽我說話吧?」

  什麼嘛!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啊?我怎麼可能會不想聽妳說話呀?我只是……只是……

  「妳還是自己說吧?不然妳會有遺憾。」
  「她會聽得到嗎?她如果聽得到我反而不敢講。」
  「睡得跟豬一樣,應該不會吧。」
  「……嗯。」老姊說完便往一旁走去。我,不,是小滷也跟著走了過去,然後看見我躺在床上。我的身體在床上?所以我是靈魂出竅到小滷身上?

  老姊在床邊緩緩蹲了下來,看了我一會,然後輕輕撥著我的頭髮說道:「璇璇,我一直以為可以和妳那樣吵吵鬧鬧下去,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這樣打打鬧鬧一輩子。」
  「所以我總是嗆妳,總是故意惹妳生氣,因為我覺得,因為我們是姊妹,不管怎麼吵怎麼鬧,我們一輩子都會是姊妹。」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會讓妳變得討厭我。」
  「知道的那一天,我就想要好好的彌補妳,我就想,我們不要再吵架了,要像小時候一樣,每天甜甜蜜蜜的在一起。」
  「只是在那一天,我也知道了妳天命盡了。」

  「這件事不能讓妳知道,因為妳會難過,妳會怨恨我。」
  「但我沒有別的選擇,我願意,也希望能用我的一切換取讓妳活下去的機會。」
  「我知道,活著的人遠比死去的痛苦;但我無法選擇,因為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妳。如果是妳死了,我恐怕也活不下去,我不像妳……這麼堅強。」

  「請原諒我的自私,希望妳能開心、幸福的活著。」
  「我想繼續陪在妳身邊,悄悄的陪著妳,一直到……永遠……」
  「可是,時間到了,我該走了。」
  「我好想好想看著妳,陪著妳走完這一生。」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說的嗎?一起唸書、一起變正妹、一起進台大、一起結婚、一起生小孩、一起帶著他們長大。」
  「結果……原本以為即使死了,我還是可以繼續陪著妳的……我那時候說,妳乖乖的,我變成小精靈守護你,妳不乖,我也會變成小精靈處罰妳,但現在……以後……不行了,小精靈該回家了。」
  「對不起,希望,下輩子,我們還是可以當好姊妹。」
  「再見了!我愛妳!」

  姊姊跪在床邊,跪在我的身體旁哭。
  好久沒看到她哭了。自從高中以後,她不管再怎麼難過,也不會流淚,至少,不會在人前流淚。
  我好想抱著她一起哭,可是我的眼淚,卻只能在胸口蒸乾。

  我無法活動、無法讓眼淚從眼中奔出,我不斷試著移動身體,試著睜開嘴說些什麼。

  但是卻不能。

  「璇璇。」老爸從一旁走了過來,拍著姊姊的肩膀:「從小到大我都沒有好好照顧妳們,其實是因為我很早就死了;之所以能徘徊在人間,是為了完成前任神安排給我的任務。」
  「老爸!都什麼時候了!不要唬爛好嗎?」老姐回頭瞪了他一眼。「都快出現工作人員一覽表了才搞這新梗,很怪耶!」
  「唉呀,這次是真的,不然我怎麼會交換天命的陣?還有,妳以為妳們把命都給了大白,為什麼到現在才被迫去投胎?因為我把神給我的那一點命,也分一些給妳們了。」

  「老爸?」姊問道,她和我同時困惑了。
  「妳們不要以為我平常都在耍色龜,那是為了掩人耳目!不過,神的世界還是瓦解了,我不知道混亂的新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個千年死胖子……急著要找到並除掉我們這些特務,我的搭檔左腳已經陣亡了……如今已經被發現我會陣,再不處理……對了,新來的,這個秘密你千萬不能讓他知道,我……會在最後把我知道的陣,都傳授給你,當作答謝。」

  「在新世界,誰掌握了越多的陣和命,誰就擁有權力;希望你能好好照顧璇璇,有空的話順便拯救這個世界。」

  「這發展太熱血了,我有點承受不住。」小滷說。
  「還有,這個東西,那些人稱為魘;你收好祂,祂是神的一部份,至於怎麼用,不適合在這故事解說,等會我們私下聊。」老爸從不知道什麼地方取出一塊血紅色的玉珮,遞給小滷。

  「唉呀,時間真的不多。」老爸像平常那樣,用色老頭的嘴臉苦笑了一下:「小菁,我們該走了。」

  走?走去哪?是剛剛說的投胎嗎?等等!不!不要走!

  「爸……我不想走……」姊姊緊抱住我,哭著說。
  「趁他們還沒發現我是神的特務,快去投胎吧,以免日後他們會對璇璇不利啊!」老爸很無奈的說。

  「阿伯你們放心,我會照顧正妹的。」小滷又說道。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你照顧!求求你,把你給我的命分給她們吧?好不好?讓我再多見他們一下?好不好?
  「璇璇,再見了……記得喔,下輩子……我們……我們……」姊已經泣不成聲了。不要,我不要等下輩子!

  「璇璇啊,我愛妳,希望妳替我好好照顧妳媽。」老爸對著床上的我說,然後牽著姊轉身。

  「不要走!爸爸!姊姊!」我不斷喊著。
  不過,這些聲音、影像,卻越來越模糊。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想拜託你。」
  這是,我最後聽到的聲音。



  (1)

  我醒了。
  刺眼的陽光打在臉上,和夢中模糊掉的最後一幕幾乎重疊。

  「姊!爸!」我醒轉的瞬間連忙大喊。聲音在房間裡頭迴盪。
  我揉了揉眼睛,等著恢復視線。依舊是那柔和的白織染了四周,不過房間裡是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和即將消失無蹤的回音。

  「姊?老爸?妳們還在嗎?妳們走了嗎?」我坐起身,到處張望著。不過房間裡什麼都沒有,除了我、我的行李、房間裡本有的擺設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咦?小滷呢?「小滷?你在哪?我爸和我姊呢?他們還在嗎?你在哪呀?你躲在哪嗎?不要想嚇我!」我又望了望四周,看不見小滷,本來會放早餐的地方,也一樣是空空如也。

  剛剛是夢嗎?可是哪有劇情這麼豐富的夢啊?這一定是托夢,托夢不算夢吧?所以說,他們,走了嗎?他們去投胎了嗎?

  真的,沒辦法再見一面了嗎?
  我坐在床頭,哭了起來。
  我一點也不堅強,我跟妳一樣只是不想被對方笑而已,我們都是白痴愛哭鬼啊!

  我抱著枕頭哭了好久。
  好久。

  不對。我是不是該堅強點?如果他們知道我這麼難過,會不會更不放心?如果我賴著他們不要走,他們是不是,會更為難?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可是,我真的,好想再見他們啊!

  「不可以哭!」我用力敲自己的頭,然後深深喘口氣站起來。就算眼淚繼續流、鼻頭發酸胸口發悶,我也不可以哭!

  「再見!我會好好活下去的!」
  「下輩子!也當當姊妹喔!」
  我堅強地說著。姊姊,下輩子,我一定不會跟妳吵架的!至於老爸,我是很想當你女兒啦,可是你可以不要再那麼色嗎?

  「小滷?你在哪?」堅強完畢,我才想到他也不見了。他該不會是去買早餐吧?大白天的,鬼要怎麼買啊?
  說的也是喔?他以前到底是怎麼買早餐的啊?

  叫喚了半天無人應,我便先到浴室簡單梳洗了一番,把哭得紅腫的臉弄可愛一點,這樣可愛小精靈才不會……小精靈……小精靈已經……姊……不對不對!不可以哭!笨蛋!

  我用力潑著水,就算沒有小精靈,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出浴間的時候仍沒見著小滷,於是我出了房門,四處晃著。
  布景擺設依舊,但少了個在旁邊嘮叨的,總覺得不適應。

  到底跑去哪了呀?哪裡有早餐店啊?唔,不知道他早餐是買什麼?不知道他這次又會在紙條裡寫什麼?我在期待嗎?我不知道。奇怪!我該不會漸漸對他有好感吧?不行啊!感謝歸感謝!要是真的喜歡上他就太芭樂了!

  我一邊嘀咕,一會四處邊逛、一會回房間躺在床頭等他回來。
  就這麼來回等,等到了中午櫃臺詢問退房還是續住的電話。

  「我先延長一個小時,好嗎?」我跟櫃臺說。
  小滷,怎麼了嗎?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該不會買早餐的時候不小心遇到道士被收了吧?

  哼!活該!那麼愛欺負我,讓道士收一下也好。

  可是,他會不會是被老豬發現了?因為老爸說的那個秘密?還是又發生什麼事了?他那麼笨,一定會出事的!

  唉!希望他沒事啊。

  (2)

  等了許久、許久,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先回家了。懷疑他是不是跑去送老爸和老姊了。懷疑,會不會一切都是幻覺。

  因為有種莫名的空虛感強烈地襲來。
  就像是做了場很長的夢,卻突然轉醒一樣。。

  夢裡很精彩,但醒了之後還是一樣的生活,夢裡所有發生過的往事都隨著醒來這一刻宣告結束。

  現在我醒了,所以一切都結束了。
  那我為什麼會在這地方?因為夢遊嗎?夢遊到把自己頭髮剪光光,精神科醫生一定會放棄我啊!那包包裡的紙條呢?雖然和我的字一樣好看,但筆跡明顯不同,總不會是我的第二人格寫的吧?還有我的錢被領了好幾萬,小滷不可能知道我的提款密碼吧?難道是姊告訴他的?吼!早知道就不要用她生日當密碼了!

  我甚至到了櫃臺去問有沒有死神,但看他們一臉妳是白癡嗎的表情,不是當時說的工讀生,就是超高等級的裝傻。

  完了完了,我越來越覺得這是夢了。

  我搭車回到台北市,車仍停在旅館邊那麥當勞的停車格前,上頭的停車繳費單證實著我離開的這幾天,世界仍在自顧地運轉著。

  我打開沾了丁點灰塵的車門,上了車,轉動鑰匙聽那引擎聲。

  「喂!正妹!又在發呆哪妳?今天是新紀錄。」
  我彷彿聽到了這麼一句。
  回到家的時候,老媽仍縮在沙發上頭看著電視。
  「唷?回來了喔?」她頭也不回地說。

  我把東西放在地上,然後衝上前抱住她。
  「媽,我好想妳喔!」
  老媽的注光離開了螢幕,和我眼眶前的水珠對焦。

  「妳怎麼了啊?玩昏頭喔?」老媽很疑惑的說。
  「沒什麼啦。」我把頭探進老媽的懷裡,任眼淚濕潤她身上那件破舊的毛衣。

  『老媽看起來是不大關心我們,但不是這樣的,其實她一直在等我們回家;從小,不管是爸爸、我還是妳,她總是要等到所有人都回了家,才能安心的睡覺。』『妳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每次回到家,都看她在電視機前睡?』『她不是在看電視,她在等妳啊!』

  「媽,這幾天妳有沒有想我?」我抬頭問她。

  「什麼這幾天?妳昨天沒回來喔?」老媽一臉詫異的說,但她的眼角,真的像姊說的,說謊時慣性地抽搐著。

  「呵。」我笑了笑,繼續把頭埋進去。
  如果爸爸和姊姊看到了,也會笑吧。

  我收拾了一會,便到飯桌邊默默地吃起飯。
  也許對他來說,我又在發呆了。

  我似乎變得更愛發呆,因為發呆的時間越多,或許,他出現的可能越大;「妳發呆中被嚇到的表情很好玩!」因為這樣,或許,他會不期然地從什麼地方跑出來嚇我。
  或許,他會在什麼地方,又留下個腦殘的紙條,想虧我之類的;或許,他會在什麼地方,偷偷放個什麼東西,在我偶然發現的時候跳出來拍手。

  或許……

  或許……

  晚些,當我想問老媽小滷的事時,有警察來敲我家的門;是關於小滷,因為他被室友發現在老姊的房間裡上吊自殺。
  「夭壽!妳們跑回來鬧鬼喔?」老媽碎碎念起來,因為之前,老爸和老姊都是在那上吊自殺的。

  「確認是自殺沒錯,只是他身上為什麼有這麼多泥土?」警察們討論著。我曾想把這些事說出來,但隨即作罷,因為這種詭異的劇情就算貼到唬爛版也會被噓。

  所以,小滷是真的死了。
  真的把命換給我了。
  只是,他到底為什麼不見了?

  再更晚些,有很多人來——他的家人、朋友、還有指導教授;大家都以為他是因為論文壓力自殺的。但除了安慰他們,我真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做什麼事。

  至於他的論文。
  「這我幫不了他,他沒寫完就是不能畢業。」那個胖胖的教授很堅決地說著:「不過他有寄一封郵件給我,是論文的話我會仔細看看,如果內容可以,我會幫他爭取碩士學位。」

  這大概是他唯一的遺憾。所以我應該幫他。但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幫他,要怎麼弄到論文?我又不懂政治要怎麼寫?先假裝是他的女朋友,去跟他家人要筆電好了,就說裡頭有兩個人的回憶。

  但打給他媽媽的時候卻聽說,他還是畢業了,教授說他的論文雖然寫很爛,但勉強及格。

  真是好人。這樣我就沒有遺憾了。
  可是為什麼不早說啊?這樣他爸媽都以為我真的是小滷的女朋友了啦!哭哭!


  隔天一早,我便回到銀行,雖然我想百分之一百萬會被炒成魷魚乾,但不告而別這麼久,至少我要跟大家說聲抱歉。不過我一進門,準備彎腰鞠躬的時候……

  「歡迎光臨國泰……咦?璇璇?」「是璇璇耶!」「她被放出來囉?」「妳沒事吧?妳媽說妳被綁架了!大家都擔心的要死!」「好在妳沒事!真是嚇死我們了!」「妳沒事吧?能上班嗎?妳的制服咧!沒事的話快點工作吧。」「妳不要看協理這麼兇,偷偷跟妳說,她嚇到哭出來耶!然後一整個禮拜都在煩惱……沒有啦協理大人我沒有說妳壞話……」

  老媽到底說了什麼呀?看到大家這麼關心我,我高興得落下淚來。大家這麼疼我,我不能欺騙他們啊!還是告訴他們真相然後被炒魷魚吧。

  我連忙澄清:「對啊,超恐怖的,我頭髮都被剪光了,哭哭!」

  咦?

  (3)

  日子仍是一樣的過,要不是小滷真的住樓下,我會肯定那禮拜真是夢遊。平靜的日子過了許久,直到有一天,我在銀行收到一個包裹,裡頭是七本小說和一封信。

  我看了看,是前些年很暢銷的幾本小說,其中幾本已經看過了,作者都是不同人。

  而信上的屬名,是阿胖。

  親愛的璇璇:
  很久不見了,不知妳過得如何?
  妳應該很納悶,也很高興,從小到大那個死纏爛打的胖子,終於消失了;為了不讓妳多擔負一絲煩憂,先跟妳說,我過得很好。
  那一天之後,我就開始閉關修練,每天修練自己的文筆,鞭策自己一定要為妳寫出那十本暢銷書。
  寄給妳的這七本書,如願地成為暢銷排行榜的第一名,我想妳應該沒注意到吧,每本書作者的第二個字,就是我要跟妳說的話。

  後來因為一些原故,我沒再繼續寫下去;應該說,我有一件比完成這些小說更重要的事。
  直到這幾天我才完成這件事,但緊接著又有一些事等著我去完成,所以我也沒時間繼續完成剩下的三本;真是抱歉,食言了。

  所以我把這幾本書寄給妳,至少算是對過往承諾的一點實現;現在的我還有其他事必須完成

  希望妳過得幸福。
            曾經很愛妳但不小心移情別戀的阿胖


  他過得很好啊,那就好了。那幾天我曾經看到疑似他的人、也曾經夢過他,害我以為他是不是也怎麼了。不過我把書的作者名看了一下,分別是「蕭」「玟」「璇」「我」「跟」「妳」「說」七字……你話根本還沒說啊笨蛋!剩下三本快點交出來啦!你和小滷怎麼都追一半就跑了啊?老娘行情這麼差嗎?

  顧著看信看書,我忘記自己還在上班。阿花提醒的時候,我才發現客人已經在前頭等上許久。

  「國泰世華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不過,那個客人,也讓我嚇了一跳。「咦?是妳啊?」我抬頭看著要辦業務的那個人,竟然是虎牙小王子!天啊小王子又出現了!快點灑花!

  「妳在這裡工作啊?」小王子燦爛地對我笑著。
  「是啊,好久不見了呢?」忍住啊!不可以發花痴!
  「呃,那妳有好一點了嗎?妳的記憶」
  「那個啊,我騙你們的。我也是被逼的,不要生氣好不好?」
  「我不會生氣啊,妳沒事就好了。」

  「……等等妳下班後有沒有空?」
  「……等等我下班後有沒有空?」我們同時問道,然後對笑了一下。之後,我們到了一間咖啡廳,聊了很多事,原來虎牙大叔是他爸爸;但小王子似乎不知道大叔是死神經理的事。

  就像我不知道老爸是特務一樣嗎?


  之後,我和小王子在一起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像是被釘草人一樣,突然喜歡上我。

  不會是我的某個人格偷偷詛咒他吧?

  「妳相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吸血鬼?」有一天,小王子這麼問道;這讓我想起遙遠的好幾年前,我曾經和網友的一段對話。

  「相信啊!其實我是狼人,只是最近剛練會滿月的時候不變身。」我笑著回答。

  原來啊,當時那個網友就是他。
  我想起小滷說的,他幫我找到的憂鬱的小明。雖然是隨口說說,但卻是他當時的暱稱給我的靈感。

  原來小滷一直想撮合我們,他會消失是不想當電燈泡啊!我真是誤會他了!

  「再跟妳說一個有趣的事情。」
  「其實我認識愛神。」
  「我曾經要她幫忙,當我喜歡上誰的時候,幫我們偷偷射上一箭。」「她竟然射到一個男生,當時真是嚇死我了!還好她的箭根本無效,不然我就慘了。」
  「是啊,那你不就變成同性戀了?」我笑著說。「不過愛神的箭為什麼會無效啊?」
  「不知道,聽說那個人後來跟別人換了命運。」
  「所以就失效了吧?不然我也應該愛上那個換了命的人說。那也好,不然我怎麼會遇到妳呢?」

  「是啊。」我笑著。

  噗噗。小滷,你真是個好鬼!

  有機會的話我會報答你的。




  《嗨!撞死我的正妹》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