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票處(請投右邊順便留言,有獎品)

  問:每到分手旺季,各式各樣的再見理由就如腸病毒般蔓延,面對另一半突如其來的分手要求,什麼樣的理由或藉口是你(妳)最不能接受的?

  答:就算是「其實我很愛妳但這幾年要回火星掃墓」的爛理由都要坦然接受。

  因為:

  不管是什麼理由,既然被掰出來就表示有創意 ,所以應該坦然接受:正常人看到這樣的論點一定覺得我比丁丁還腦殘,其實不然,就讓我們認真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提分手的人可以分成四種狀況:

  1、他是真心愛妳,分手理由是真的:既然他是真心,分手理由也不是上知識加抓或抽內褲決定,那多半有誤會、不得已的苦衷或真為了兩人未來著想;不需要大吵大鬧,先冷靜點時間改善問題後再交往一次也不錯,像我有個室友交了四次女朋友都同一人,挺浪漫的。

  2、他是真心愛妳的,分手理由是唬爛的:根據韋伯的理論,只要心存正念,手段不合宜也可以被原諒;所以他就算說是為了拯救納美克星才不得已和妳分開其實我是火星人我要回家掃墓幾天等鬼藉口,多半也是為了安撫情緒和善意的謊言,所以同上所述,還是有機會的。

  3、他不是真心愛妳,但分手理由是真的:世界無奇不有,超人可能會在公園偷尿尿,小偷也有可能偷完餅乾後偷付錢;因此不愛妳只是騎馬找驢、亂槍打鳥的混蛋也有可能吃誠實豆沙包。別懷疑了,把握機會欣然接受吧,搞不好買大鐵針和草人的發票還可以中兩百塊。

  4、他不是真心愛妳的,分手理由是下載的:那些冠冕堂皇、弄得自己很偉大的藉口多半屬於這一類;什麼我很愛妳但我阿公的三舅媽托夢說我們八字不合其實我發現我的性向是我想娶個腳踏車所以我們不適合等,跟這種人在一起根本是不環保,還是早早棄暗投明吧。

  綜合以上結論,只要對方提分手,就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和他微笑;先搞清楚對方是真心還假意,是苦衷還是藉口。冷靜點,別一時衝動把這輩子幸福當成大便沖得一乾二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