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序(第三回)

  聽說有不少作家在煩惱開頭的序要怎麼下筆,傷腦程度比想小說劇情還要嚴重許多;我在年輕不懂事的時候曾笑稱荒謬,想不到在今天卻報應似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可不可以不要寫序啊?把目錄弄成三頁吧!」我連忙打電話到出版社。「不行。嘟嘟嘟……」編輯在一毫秒內完成拒絕與掛上電話的動作。超人變身都沒這麼神速,妳怎麼不去奧運搶金牌呀?

  「你有空幫我寫新書的序嗎?我專門寫序的那個人格失蹤了!」我趕緊打電話給一個作家朋友。「不要啦,要是不小心寫成陰陽靈探的序很尷尬?」他拒絕了。還好我交友廣闊,於是撥打通訊錄裡的所有號碼……「等我推倒星子就幫你寫,對了你是誰呀?」「我被開刀中,先等我手術完吧?」「先等等我接個電話!唯?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這邊很吵……啊?克寧被揍趴了?我生氣了啊佛力札!」

  真是糟糕!看來經濟不景氣凡事還得靠自己!我連忙在入睡前寫了張紙條留在桌上,希望看到的另幾個人格可以幫忙。「沒興趣。」「去死啦,稿費都你們在花。」「桌上為什麼有紙條?是鬧鬼還是我有多重人格?」「呵呵,我可以介紹你去一個地方。」心冷到最後,我看著星期天留言上的地址,循線找到了一家店。

  「你好,請問這邊有在幫人寫作者序的嗎?」我壓抑住忐忑的心情,按了幾次無人回應的電鈴,推門踏進一間昏暗的空屋。

  「可以啊,不過要用你的靈魂來交換喔。」一個猥褻的聲音在屋裡迴盪著。於是我後退一步,看著空屋門旁腐朽的招牌。

  第七號當舖。

  「當你個哈密瓜,只是寫個序而已。」我揪出當舖老闆並把他打趴之後回到電腦前,並苦思要寫什麼樣的東西才能交差……等等噢!反正作者序也不會有人看對吧?正常人只看封面開頭結局註釋就墊泡麵了不是嗎?所以我全頁空白寫個休刊也不會被發現吧?

  那就這樣說定了。休刊。

  下回序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