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乾眼症,眼球像個乾涸的湖泊,只剩尖銳礫石刺痛著。

  那是我的疾病。

2.

  一頭不如小說中綢緞的黑髮,黑框眼鏡,暗色系的打扮,以及鮮少揚起的下頷和唇角。

  在他人眼中我是個和「平易近人」絕緣的女生。

  絞著衣服下擺,我垂首數自己略顯蒼白的指,啊啊──有十根呢。無聊地做出結論後,我趴向桌面,看著窗外不規則形狀的雲層,實際上是細聽同學們的耳語。

  冷漠,無情,像個死魚一樣。大家如此評價。

  其實大家知道我的疾病,嚴重到黑瞳內看不見一絲波光,卻議論依然,說我發生任何事情都不會動容,不曾感動,不曾悲傷,凡事不甘己事的模樣,令人厭惡。

  閉上眼,我埋進自己的雙臂,回想昨夜狗兒對我純真的笑。

3.

  曾經,淋浴的時候,我將臉靠近蓮蓬頭,製造出有水落在臉上並滑下的場面,然後興高采烈望著鏡子。

  啊,是眼淚。

4.

  曾經,下雨的時候,我會把透明傘丟到一旁,讓雨水扎進眼中,然後覆上眼瞼保留濕潤感。

  啊,是眼淚……

5.

  曾經,我站在操場上,看著大家爭奪第一名之後勝利的淚水,然後我將礦泉水從頭淋下,濕漉一片。

  啊……是眼淚……

  可是之後大家視我為怪胎。

6.

  我幾乎要認為一輩子都會如此度過。

  方才我看完一整套「一公升眼淚」DVD,還是沒有受到刺激,甚至覺得內容太八股而更加心灰意冷,可能女主角戲外醜事太多了吧。

  在便利商店隨便買了晚餐後,便打算回家翻《銀魂》,讓自己笑到流眼淚也許是種不錯的方法。

  這念頭才剛閃過,轉角,眼前就出現一個男人,我訝異地望著他。

  那男的在哭,蹲在路邊傷心欲絕。

  我無法轉移視線。

7.

  「不好意思,讓妳看見那麼醜陋的畫面。」我遞給他衛生紙後,他哽咽地說。

  「不會,」我搖搖頭,「眼淚是個很美、值得珍惜的東西……」

  他不解,我卻傷感了起來。

8.

  之後我們經常約出來吃飯,他是我同校的學長。

  他待人體貼,善解人意,雖然不算帥卻有個溫暖笑容,我對他心動不已卻未形於面,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明白了我的膽怯。

  就如同我能理解他是個堅強不屈、那天是個意外的謊言一樣。

  那天我坐在階梯上糗他,他只是微笑著牽起我的手,學我數起手指。

  不用數了,十根啦。我緩緩抽回手。

9.

  對於學長,我一直抱著曖昧的心情,想親近卻又怕他會如同其他人離我而去,所以遲遲沒表白。

  那天我撇開視線地抽回手,他一定注意到了吧。

  之後我開始對他避不見面,有意無意地逃離,每當我轉身離開總會意識到灼熱的視線,幾乎要燒壞了我的胸口,之後我發現那些疼痛感是來自於自己。

  幾天後,我的狗死掉了。

  我幾乎要定論世界上只剩我一個人了。

  他卻出現在我面前,把我拉到他懷裡,他的心臟不知是否因為跑步而跳動劇烈,幾乎要撞進我耳膜。

10.

  「不要哭。」他聲音顫抖。

  「我沒哭。」我說。

  半晌,他輕柔地否摸我的頭髮,心疼地:「……我知道妳在哭。」

11.

  如果妳永遠沒辦法落淚,那麼我會幫妳哭。

  他這樣說,瞳孔內是小銀河系。

12.

  笨蛋,有你的話,我還用得著眼淚嗎?



                     Fin.


***

翼語

本來是要拿給數遊系去拍成PV,之後作罷,所以就乾脆寫出來當短篇
只是畢竟影像能做剪接處理,小說有點困難,只好像這樣用數字來填補空缺

我連分鏡都想好了,真可惜(嘆)

感情來看進展的有點快,但是……我盡力了(爆)
奇怪的是我一直很不願意看那些數字遞增,有很拖戲的感覺|||| ←心理因素囧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寫呢
我是koo的共同作家翼,請大家多多指教:)

PS.乾眼症其實不是真的沒辦法掉眼淚唷!

                 TSUB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