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買書的時候要確定自己的肉體與心智年齡適合劇情走向
 
  誠如上一回,我被推倒了。
 
  然後,一隻手掌從側邊貼在我的臉上,壓得我頭昏腦脹。我記得優良讀物裡面幹架都不打臉的,看來我要淪落為老媽或老師沒收之後會傻眼的邪書主角了!
 
  喂!我現在該怎麼辦啊?我在心中問著,但左腳和右腳都沒有回應我。難道是下班了嗎?
 
  「沒有……不是嗎……」反到壓著我的人自言自語地說。這聲音是個男生,年紀大約是廿歲出頭?說完,他放開我,然後朝曉晴的方向走去。
 
  「哼,還以為妳的幫手來了,不過沒有陣,妳們死神也不過是廢物。來幾個都一樣。」他乾笑著,然後朝曉晴的肚子踢了一腳。
 
  喂!你幹什麼啊!打女生的話,這本書會淪落到連回收廢紙的阿伯看到都不願意撿去賣錢的爛書啊!
 
  接著,他抓著曉晴的頭髮,將她的頭拎起來看了一會:「嗯,剛剛沒注意到,其實還滿可愛的嘛……」
 
  是很可愛沒錯,但在這種場合對打趴的人說這種話,他是想幹嘛啊?左腳!右腳!你們跑哪去了?再不出來幫幫她的話,曉晴可是會被那個那個然後這個這個的啊!
 
  左腳右腳依舊毫無回應,就只是個拖鞋;我咬了咬牙,開始猶豫起來。雖然我很遜但也應該站出來吧?雖然我站出來也是馬上被打趴,但至少這樣阿伯會願意用3塊錢回收吧?
  思考中,他擰住曉晴的衣服,把她從地上拖了起來,同時露出邪惡的笑容說:「哇!身材也保養得不錯嘛……」
 
  啊啊啊啊啊啊!果然出現這種讓人既興奮又期待……我的意思是讓人憤怒的對白了!我再不起來這本書就要被貼十八禁了!要是貼十八禁的話,那些慕名而來偷買的國中生[1]一定會很失望啊!有誰買禁書是在看滿滿嘴炮的啊!
 
  「喂!色魔!給我放開她!」為了挽回這局勢,我連忙跳起來生氣地說。
 
  「……喔?你說我?我哪裡色魔了?我是以純藝術的眼光欣賞而已好嗎?」色魔睜眼說瞎話,你跟老師說你是以純學術的眼光研究隔壁同學的答案而已,他會鳥你嗎?
 
  「少說廢話,你先放開她。」
 
  「……喔?想逞英雄是嗎?好啊。」色魔說完立即放開手,曉晴整個人便摔到地上。
 
  混帳東西!當然不是這樣放啊!你到底有沒有常識啊?就算你要帶回家那個那個也不能把衣服以外的地方弄傷啊![2]
 
  「是男人就不要欺負女生,有種就不要找她麻煩,來跟我單挑!」我咬牙切齒地說。
 
  「……喔?單挑?好啊!挑什麼啊?」色魔似乎胸有成竹。
  喂!你怎麼回答得這麼乾脆啊!都不懷疑一下我是要製造機會讓曉晴落跑嗎?至少多花個幾秒懷疑讓我爭取她醒轉的時間吧?你是在趕什麼火車嗎?
 
  好,現在麻煩了。怎麼辦怎麼辦?可以單挑象棋嗎?撲克牌也可以啦,不然俄羅斯方塊好不好?可是為什麼霏霏家一台能讓我發揮實力的電玩主機都沒有啊?
 
  不!就算有他也一定不會鳥我啊!就算他會鳥我也沒用,總不可能我KOF秒殺他還是泡出一碗比他好吃的麵,他就會跪下來說他錯了吧?所以我還是繼續拖時間囉?拖延時間讓曉晴可以醒來然後落跑吧?
 
  怎麼拖?我腦筋一片空白。但就在這危急時候,我突然間看到椅子上那一本書……於是我拿起它說道:「我們來單挑誰可以在三十分鐘之內背最多的英文單字!」
 
  「啊?」色魔一臉錯愕。
 
  其實我也很錯愕我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而且比賽背單字我絕對輸得比右腳還要慘;可是如果他傻傻的答應了,那我是不是就有一咪咪機會帶著曉晴落跑啊?
 
  「就是呢,給你三十分鐘,看你可以背出幾個單字;為了不干擾你,你可以到那邊的房間去背,但是別想從後門偷偷落跑!」我指了指樓梯的方向,暗示他離開到所有視線都看不見我的地方。
 
  孩子,快點答應吧!人生有的時候就是要傻傻的才會幸福啊!沒聽過最近廣告流行的傻很大、傻不用錢嗎!就是這樣啊!
 
  「……喔。三十分鐘嗎?片語也算嗎?」帥啊!這傻傻的色魔認真了!看來他不過是個禁不起挑釁的國中生嘛!
  「哼。不要說我沒風度,片語也行。」我抬起頭用蛇姬[3]的睥睨眼神囂張地說,然後心中不斷祈禱:好了你不要再問了!快點去一旁背單字好嗎?我鞋底已經抹好油了。
 
  「……喔好,就三十分鐘。」他走過來從椅子上拿起單字本,然後翻開來認真看著。呃!雖然這招成功了,可是他人還站在客廳啊!這樣我要怎麼跑人啊?
 
  可惡!我剛剛應該跟右腳學任意門的,那招把尿和腎結石傳給他的也不錯!可惡我當初為什麼不學呢?
  那現在怎麼辦?我可以說我去幫他買飲料嗎?可是這又不能帶著曉晴走,那說曉晴比較會挑哪罐好喝可以嗎?啊啊啊好煩惱啊,當個勇者為什麼比考數學猜答案還難啊![4]
 
  還有,左腳右腳你們這兩個混帳到底跑哪去了?這時候你至少出來翻桌還是吐嘈掩護我跑人啊!誰還記得召喚前鬼的咒語啊?左腳可不可以再貼一次給我看啊?
 
  還有的還有,老大?阿毅?小月?你們去哪了?前幾回莫名其妙的消失……啊消失的好像是我?不管啦隨便來個人救救我們吧?怪物阿姨我發現我現在很需要妳啊!
 
  「碰!」「咿!啊!喔!」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聲巨響,霏霏家的大門被踹開,緊接著是一段熟悉的登場對白,和熟悉的護士服、熟悉的眼睛們!
 
  我哩咧!護士阿姨真的來救我們了?她聽到了我的呼喚?所以說她是暨哈士奇之後,我得到的第二個召喚獸嗎?
 
  「什麼?」傻傻色魔見狀似乎嚇了一跳。
  「咿!啊!喔!」怪物阿姨再度大吼一聲並舉起她的雙手,露出十指之間夾著的8根針筒。「咿!啊!喔!」接著她振臂一揮,針便如飛刀般急速往傻傻色魔飛去。
 
  「不要干擾我背單字,只有三十分鐘!」傻傻色魔往後一躍,便用單字本將8根針筒往上擊飛;難道護士阿姨凝聚畢生功力的八針,也奈何不了傻傻色魔嗎?
 
  當然,事情不是大家想的這麼簡單。
 
  「碰!」「啊!」
  發生什麼事?電光火石之間,只見傻傻色魔倒在地上,剛剛被擊飛的針此時也正巧落下,硬生生插進他的屁股;仔細一瞧,原來是方才右腳翻桌時灑在地上的象棋,讓他後躍著地之時重心不穩一滑,仆街後再配合怪物阿姨凌厲的攻勢,可以說是完美的連續技。
 
  「哈哈哈哈!」我仰天狂笑。真是笑死人了,自以為帥氣,還不是照樣摔個狗吃屎!你當初把自己弄低能點反差還沒這麼大。
 
  「哈哈哈哈!」一旁的曉晴也笑到流眼淚了,果然這畫面連被打趴的隊友都會笑到復活……哈哈哈!咦?
 
  我傻傻的看著曉晴,她看起來……很健康捏!
 
  「啊!對、對不起,我忍不住了,太好笑了,哈哈哈!」她邊站起來,邊抿著嘴,邊用另一手指揉了揉眼睛。
 
  「妳?沒事啊?」她肚子上那癱血還在流耶?不過好像完全沒有傷口?別跟我說那是廣告顏料!妳害我擔心了好幾頁啊[5]
 
  「當然沒事囉,就算有事……這也不是我的身體呀。」曉晴若無其事地說。
 
  這是什麼對白啊?難道妳的本尊是馬尾嗎?
 
  「什麼?妳?」傻傻色魔還躺在地上,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而上場救援的怪物護士阿姨也不錯過這時機,手上又出現8根針筒準備發射……
 
  喂!妳是日日野[6]啊?妳針筒平常都放哪?是用不完啊!
 
  「咿!啊!喔!」怪物阿姨先是嬌羞地望了我半秒,然後大吼一聲將針筒射飛過去;傻傻色魔此時不敢怠慢,左手撐住地板以為支點並往一旁閃去;可惜他的支點所在還是被翻倒的象棋們,因此左手再度一滑又跌了個狗吃屎,當然!同時屁股上再追加8針!
 
  「可惡!不能原諒!看我的厲害!」傻傻色魔咬緊牙根勃然發怒,同時從他手中浮現一顆紅色的寶石。是曉晴之前拿的那顆嗎?從她身上搶走的嗎?不知道,但看來是要施展什麼絕世武功,究竟怪物阿姨能不能擋下這一擊呢?
 
  「門!」傻傻色魔道。
 
  ……我哩咧!原來他是要落跑!落跑為什麼還要說「看我的厲害」呢?你應該說「下次我會認真」還是「這次先放過我們」之類的吧?見狀我不禁將中指放進鼻孔挖屎,以表示我的不屑。
 
  怪物阿姨連忙再掏出殘彈無限的8根針筒,然而傻傻色魔的掌心已出現那黑色的圖騰。
  來得及嗎?怪物阿姨能湊滿24根針換獎品嗎?
  「慢走唷,不過,你是不可能離開這裡的。」曉晴笑著說。雖然這麼講,但傻傻色魔早已與黑色圖騰融為一體,而針筒則穿過空氣落在客廳的牆上,我也把鼻屎彈進垃圾桶以表示我的不屑。
 
  好,雖然壞人落跑了,但是馬尾與女孩毫髮無傷,正義的一方又獲得一次完美的勝利!謝謝大家收看,下一回,愛的藍白拖,我又會遇到怎麼樣的挑戰呢?下回待續!
 
  「Back。」這時,曉晴笑著說。
 
  啊?妳剛剛說啥?什麼貝殼?這一回不是已經結束了嗎?妳應該是要說ㄈㄈㄑ![7]吧?
 
  曉晴說完話,我只覺四周的一切猛地開始陷落,地板和牆壁都像磚塊般落下。發生什麼事?世界末日嗎?而且這崩塌的畫面好熟悉?我是不是在哪看過?
 
  我傻傻地看了許久,一切變成黑暗,然後瞬地所有畫面又跑出來,剛剛那一剎那像是幻覺般,現在又都回到原來的樣子。
 
  不,不是原來的樣子,中指和鼻屎又回到了我的鼻孔之中;而眼前的景象又回到傻傻色魔的手中剛出現圖騰、怪物阿姨的針筒正準備往前飛去那個畫面。
 
  一模一樣的畫面?跳針?還是我們變成會倒帶的錄影帶了?
 
  「什麼?這?這是?啊!」不一樣的是,傻傻色魔因為一時錯愕傻住沒有和圖騰合體,8根針筒立即插到他的臉上。
 
  斯勾依勒歐巴將!現在已經集滿24根針筒了!到底是傻傻色魔先被針筒擊倒,還是怪物護士阿姨先把針筒用完呢?
  『這就是召回嗎?發動了。』我耳邊傳來左腳的聲音。
  『到底是什麼樣的能力啊?真讓人好奇。』右腳也出聲了。
 
  唷!你們兩個還在啊?剛剛是跑哪摸魚去啦?不過雖然出現的完全不是時候,但可以幫我和大家解說一下發生什麼事嗎?
 
  『我再研究看看。』左腳說。
  『研究出來也沒屁用,你又不能用混帳。』右腳說。
 
  「這、這是什麼陣?不對,妳的魘已經在我手上,不可能發動陣。」傻傻色魔將好不容易蒐集到的針筒全拔出來丟到地上,露出臉上的惶恐。
 
  「都你啦!現在這樣一點都不好玩了!」曉晴沒回答他,反而是一臉嫌惡的看著我。
 
  「妳,在玩喔?我很擔心妳耶!我還以為妳差點就要被那個那個了才跳出來救妳的耶!不然我繼續裝死他根本不會鳥我啊!」我連忙抗議!為什麼我從連載第一回到現在都是扮演被耍的角色啊!
 
  『還有扮演旁白。』右腳說道。
 
  「好啦好啦,謝謝你啦!不過你破壞我的計畫,還害我摔到地上,我會跟你討~回~來~的~」曉晴對我微笑。呵呵呵呵,這就像是路邊救人被當成肇事車主的故事一樣,曉晴再次展現了人心險惡的一面。
 
  「為了表示看不起你順便感謝你說我很可愛。」曉晴從制服中又掏出了上一回那血紅色的寶石,還有上上上回那紅色的玉珮、還有沒出現過的紅色橡皮擦、紅色手帕,轉頭對傻傻色魔說:「這次我不作弊,就用星期一的陣來玩玩吧。」
 
  「這些魘是?妳知道星期一?妳到底是?」傻傻色魔揮掉屁股上殘餘的16根針筒,看來是和我一樣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呵呵,對你們來說,我是……」曉晴說到一半便被打斷。
  「嘿!好久不見了假牙。」不知道什麼時候,右腳又冒出來。
 
  我哩咧!你要出來根本不用念咒語嘛!為什麼要騙我念那一堆會被告侵權的東西?還有假牙是啥?
 
  「右腳?你!這叛徒!」傻傻色魔看到右腳,就像看到硬碟裡A片被借電腦的學弟不小心刪光的學長一樣憤怒。
 
  『他是神的假牙,所以說是……算我們的同事。』左腳說。這是怎樣,神除了藍白拖之外還有神的假牙?這個神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根本是個糟老頭嘛!以後會不會出現神的搔癢不求人和神的免洗酸內褲啊?
 
  「唷,你是出來敘舊嗎?」曉晴看到右腳,幽幽地說。
 
  「假牙……神,在哪裡?」右腳神情堅定,語中不帶絲毫猥褻的說。喂!你說話風格怎麼變了?並沒有認真的大叔最美這種廣告詞,你還是白爛點才不會害讀者以為是新角色啊!
 
  「你……喔!看來左腳也在對吧?把神的陣交出來!」傻傻大吼道。
  「神已經不是神了,請搞清楚你的立場!」右腳說。
 
  「我的立場從來沒有變過!你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還有這女生?我知道了,神的陣就是轉移到她身上對吧?原來如此,難怪有這麼多的魘!」傻傻色魔自言自語道。
 
  呃,是這樣嗎?到底是他傻傻誤會還是我太遜認不出來啊?
  「假牙,你打不過我的,與其被我扁完後在酷刑之中被套話,不如現在就告訴我,神,在哪裡。」右腳又一次落狠話。問題是你要怎麼扁他啊?該不會又是用象棋決勝負吧?那我要先幫你們把棋子撿起來擺好嗎?
 
  「廢話少說!」傻傻色魔的雙手各浮現了一顆紅寶石,該不會是要開兩個門吧?看起來很有氣勢沒錯,但你倆一個打不贏怪物阿姨,一個只會翻桌,我總覺得小學生幹架到一半抱在一起哭都比較精彩啊!
 
  「好吧,假牙,看來不把你打趴,是沒辦法把你那迂腐的腦袋弄清醒的!」右腳說完,便衝往前一個側踢,將傻傻色魔踢飛到客廳的角落。
 
  ……真的假的啊?右腳哪有這麼厲害啊?這是特效對吧?還有怎麼真的打起來啦?那我象棋還要不要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